1472286996-1938578145.jpg

本季追的最後一部新番,同時也是最糟糕的一部!要不是有TAO桑...膚淺的筆者怎麼會入坑呢?
副標題,華麗事件簿,這部戲劇的卡司還真的滿符合華麗這兩個字,可以說是大手筆超華麗.
光是看到我們家的青島警部回歸日劇,就值得了!織田裕二,好久不見啊!
更別說現在當紅炸子雞Dean桑,跟土屋小妹.

片名IQ246一開始看的時候,有一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但是一進到劇情後就可以恍然大悟.
原來所謂的IQ246就是指智商246的天才啊!當然本片的對手是IQ300....XD
故事的主軸就是一般的推理小說,也就是柯南模式,主角走到那人就死到哪裡去.

所有的犯罪都是以完美犯罪作為開頭,由於主角的智商超高,幾乎不用什麼訊問.
幾乎觀察過後,就可以證去的推理出兇手是誰,然後當面對嗆兇手.
其實這故事的主角跟他的死對頭,有一種模仿福爾摩斯跟他永遠的對手莫里亞蒂教授的感覺.
法門寺沙羅的主角名字,其實念起來非常接近夏洛特福爾摩斯.

故事的前半段,看我們青島警部辦案還滿有趣的,特別是帥氣的管家Dean桑,
對付敵人帥氣的攻勢,頗有裘德洛版的華生風範.

可惜我們的Tao桑,在裡面根本就是花瓶傻妹小跟班.
根本就是毛利小五郎的角色啊~居然讓Tao這樣...

可惜中後半部,對手瑪莉雅T誕生,劇情急轉直下,有一種終於要揭開謎底的感覺.
結果後面幾集真的是一集比一集的爛,完完全全壞了這個好劇本.
特別是最後一集,兩人說教般的對決,看得觀眾昏昏欲睡.
由其是那令人傻眼的結局.把對手收服當自己的寵物?
你他媽的是在演神奇寶貝啊!要當神奇寶貝大師是嗎?

完完全全壞了這部戲的劇本,那麼佈局IQ246跟IQ300有啥差異?
一樣的套路連續走了6集,後面4集很像趕進度般,一下就結束了.
我懷疑這該不會打算出第二季?雖然收視要高不高的很尷尬.

說起來真的是卡司華麗的事件簿,劇情真的太公式化,結尾說教意味濃厚.
要不是織田裕二跟土屋妹妹,我想棄追的機率還頗高的.

有幸的事,這部片居然跟日本差不多同步撥出,Wakuwaku Japan有播放.
目前的進度大概差日本3週左右,有興趣可以追看看.
不過很尷尬的,現在播的正好是棄追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