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1c.jpg

來到山形兩天,其實沒什麼時間來尋找美食,也沒特別做功課.
秉持者走到哪,看到什麼想吃,就吃什麼的精神,隨意吃.

東北行第一天,按照原定計畫,從會津若松回到郡山,搭新幹線到山形,
差不多是傍晚的時間,應該可以在山形用晚餐,按照預定的車程,
大概八點多就可以到山形車站,飯店就在車站旁.
我Google地圖看了一下山形車站附近,看起來挺熱鬧的,
吃的店家也相對比較多,這讓我捨棄了去郡山用晚餐的念頭.

旅行就是會遇到那個But...很難得會誤點的JR,也給我遇到電車誤點了.
 當天特別選了JR磐越西線的快速車準備回的郡山,
沒想到車子到了一半就越開越慢.看到旁邊的日本人不停看手錶.
隱約聽到新幹線可能趕不上了的對話,我大該猜出,這班車遇到什麼狀況了.
果不其然,因為氣候問題,可能是積雪,讓列車過豬苗代湖後不得不減速.
向來準時的JR,讓我在福島遇到了第一次的大誤點,大概Delay半小時才到.
後來才知道磐越西線誤點的機率相當高,這也不是所謂的運氣好啊!
車子能開到郡山,我就應該謝天謝地了.

正當我在慶幸我特別把時間放寬,延後一個小時搭新幹線,原本5分鐘的轉車班次.
被我跳過,延誤半小時,對我來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不用跑櫃檯換票.

但是這個But可沒這麼輕易結束,這接下來是遇到新幹線壞掉,原本預定的班次停駛.
哇靠~這麼難得的遭遇都被我遇到了,而且還是二連發.

原本還在慶幸自己躲過了JR誤點,晚一班新幹線可以趕得上.
結果這下直接給我新幹線停駛.站在月台上等車的我,看到跑馬燈上的班次消失.
越想越不對勁,而且站員不斷的廣播,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多的"申し訳 ありません"
果然,這班新幹線列車壞掉,所以直接取消停駛了.真的是有幹說不出口!

IMG_3144.JPG

這接二連三的幸運,完全破壞了我的計畫.所幸最後還是讓我到山形.
免強搭到兩個小時後的新幹線,這班列車故障,讓所有新幹線都Delay半小時以上.
更不用說,我搭到的那班新幹線,車上擠得水泄不通,從郡山到山形,
新幹線還有一個半小時得車程啊!不幸中的大幸,我換車票還有位置可以坐.
只不過到飯店check-in完都是晚上11點,吃飯的這件事就甭提了.

IMG_3146.JPG

由於飯店早上有包早餐,所以在山形外面用餐的次數區指可數.
對於山形必吃的大概就只有山形牛這個印象而已,其他還真的沒做功課.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43.jpg

第二天傍晚,在山形市區閒晃.經過本町的時候,無意間靈光一閃,
看到這裡還挺熱難鬧的,可能有什麼美食在這附近,隨手用google一查.
發現這裡有一家拉麵店,分數挺高的.

三月的山形其實挺冷的.當天室外溫度也不過5度上下,
吃碗熱呼呼的拉麵,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就前往google推薦的榮屋拉麵本店去吃麵.

IMG_3291.JPG

可能是平日加上來得比較早,大約6點左右.榮屋並沒有其他客人.
我剛好成為他今天晚上第一個接待的客人了,整間店被我包場了...XD

IMG_3286.JPG

一進到榮屋,就看到牆上滿滿都是簽名板,可見這間店在山形的人氣相當旺.
簽名板除了偶像藝人外,還有安倍晉三的加持,看來這間店不簡單.
沒想到跟者google推薦,還真的來對了店.

稍微看了一下menu,這間店的招牌拉麵,也是山形獨特招牌的冷麵.
看到牆上簽名寫的,都是推薦冷麵,還說是冷麵創始店.

以前看日本節目,好像有看到介紹山形特色拉麵的時候,有說到特有的冷麵.
來到這不吃一下冷麵,好像說不過去啊!可是在寒冷的天氣吃夏天吃的冷麵.
完全跟我說要吃熱呼呼的拉麵背道而馳.但還是硬者頭皮給他點下去了.

IMG_3287.JPG

IMG_3289.JPG

沒多久冷麵上桌,原先以為只是一般拉麵,湯的部分是冷的而已.
第一眼看上去的時候也是這樣,但吃下口我才知道我錯了.
這冷麵的湯不只是冷的,裡面還放有冰塊,基本上可以說是冰的啊!XD...

冷麵是冰的,老實說也不意外.畢竟就說是冷麵了.
不過這麵還真好吃,麵條Q彈,因為冰鎮讓麵條保有彈性,
吃起來比夏天吃的涼麵還要爽口,麵條是寬粗的口味.
至於冷麵的湯,帶有一種濃韻醬油味,淡淡的甘甜口感.
搭配起麵條,可以是說絕配,這絕對是一碗夏天清涼消暑的好物.
可惜,我是冬天跑來給他吃這個...XD

冷麵的湯頭比起一般拉麵口味的湯頭還要來的淡些,
但要把整碗湯給喝完,倒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來湯太冰.
再來這種配麵的濃韻的醬油味,喝多了也不是很舒服.
所以最後就索性把麵吃完,湯就留下啦!

第一次吃冷麵,給我的印象超好的,真的好吃,麵條帶勁又夠味.
肉片處理的像冷滷味,精緻好吃,湯頭清涼爽口,這絕對是夏天必吃的好物.
唯一的遺憾就是季節不對,挑一個外面只有5度的日子來吃,
雖然如此,到依舊不減他好吃的風味,這麼多名人推薦真的不是假的.
好在店內有提拱熱茶,至少吃完還是可以喝熱茶來暖暖身子.
不過這種山形冷麵特產,不到山形來可能很難吃到.
強烈推薦來山形一定試一試當地名產冷麵.

店名:榮屋本店
地址:山形縣山形市本町 2-3-21
價格:
美味:

 

來到山形,沒吃到山形牛,好像有點可惜.
無奈這次來東北,又是獨行俠一人,要去餐廳大吃燒肉,好像不太容易.
離開山形前的中午,剛好在車站附近找到一家,一個人也能吃的燒肉店.
其實山形車站旁邊,有幾家賣山形燒肉套餐,平日中午一個人也能吃.
來到餐廳的時間有點晚,大概1點40幾分,很多2點打烊的餐廳都不收客了.
最後只剩下山形牛ステーキ&焼肉 かかし這一家餐廳還有收客.
運氣還不錯,要是連這家都沒有,我的山形牛體驗就泡湯了.

這家燒肉餐廳在JR山形站右邊巴士站的上面,路過幾次都沒發現.
原來巴士站的上面還有不少家餐廳,距離車站近,用餐好場所.
等車空擋還可以到這一帶來覓食,吃山形牛不用捨近求遠,
車站旁間就有山形牛可以吃了.

IMG_3354.JPG

這間餐廳中午有提供山形牛燒肉套餐,一份要價才1500多日幣.
個人覺得相當划算,重點是,一個人也能吃,我一個人來,
由於店內客人不多,他直接給我日式坐席的燒肉爐桌.
這點真的是不錯,一個人也能吃燒肉,還有提供一人套餐.

這餐廳只有中午才有這類的套餐,而且中午跟晚上的價格不一樣.
一般日本餐廳,中午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些,會有類似商業午餐的套餐.
所以中午來吃山形牛,可以說是相當划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7d.jpg

這次的燒肉套餐,有牛舌,牛肉片的組合.大約有7片左右的肉.
外加一些青菜跟白飯和一碗湯.

說真的,這樣的套餐看似少,但吃起來挺有飽足感的.
一個人吃這樣套餐的份量,可以說是剛剛好.

IMG_3352.JPG

這間店的點餐相當先進,是使用iPAD直接點餐,上面有圖片說明.
就算不會日文,也能輕鬆點餐下單,只可惜APP沒有提供中文菜單.

接下來就是烤肉時間,究竟山形牛有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呢?
一口咬下,果然不負眾望.雖然不是頂級的山形牛,但是口感相當好吃.
吃起來居然有一種美國牛的味道,我再次確認了,
日本和牛就是跟美國牛有一樣的味道.
有吃過美國牛的就會知道,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味,這也是美國牛迷人的地方.
這裡吃到的日本牛,跟美國牛一樣有那種味道,真的是好吃啊!
山形牛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可惜人不夠多,不然我還想嚐嚐更高一級的米澤牛.

這種好吃的牛肉,淺嚐幾口,果然讓我十分滿足啊!
個人真心推薦,來到山形,絕對要吃個山形牛試試,保證值回票價.
難怪文宣敢寫,山形牛就是日本牛的代表啊!
這裡的山形牛中午套餐C/P值超高,離車站又近,體驗山形牛的最佳首選.

店名:山形牛ステーキ&焼肉 かかし
地址:
山形県 山形市 香澄町 一丁目16-34 東口交通センター 2F
價格:
美味: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