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Drama.M.1569637040.A.A6C.jpg

當初看到這個台劇宣傳的時候,相當吸引我,畢竟這是少數台灣戲劇挑戰科幻的題材.
雖然這部劇光看劇情大綱,有一種抄襲全面啟動的味道,加上臺劇史上最大的製作費用的噱頭.
不過這也是因該的,畢竟得到了HBO的富爸爸支持,預算當然比較闊綽.
錯過了當初同步播出的時機,好在1111影音平台有特價,當下就包了一年份的HBO_GO.
這下可以由HBO_GO的平台來追劇,按照美劇的風格,一集約40分鐘,共八集.
所以慢慢看,差不多兩天就可以看完了,剛好週末把這部劇追完.

看完之後的心得只有一個,果然HBO Asia orange製作的戲劇都挺雷的.
通常腳本上都是有些問題的,之前女福爾摩斯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部劇的劇本不是普通的爛,演員演的也不到位,大概只有王識賢好一點.
劇情更是Bug到天際,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為什麼我能把他追完?
我自己納悶,要不是看VOD,我想看HBO直播大概第二集後就棄追了.
這部戲最成功的地方,大概就是宣傳了,只有宣傳能夠吸引人.
不過也不用太意外,因為有中資合作的關係,把它想成對岸的瞎科幻劇,就合理了.

故事是從一起少女失蹤謀殺案開始,由於一位少女獲救,但亦是無法甦醒的狀況下,
警察為了查案,就動用了一個教授製造的探夢機,透過探夢機進入對方的意識,
然後獲得線索,進而達到破案的目的,但越查,才發現背後有更龐大的犯罪組織.

基本上,用於科幻建立的探夢系統,根本就是一場鬧劇,完全沒啥科學根據.
裡面說的科學都是故弄玄虛,胡說八道,這本來就不是像全面啟動一般,
有些硬科學的基礎,基本上你就不用太在意這設定.

然後進入夢可以查案?這我他媽的覺得八竿子打不著.
全片中進入的夢完全跟案件沒關係啊!只是不斷在夢中遇到魔王而已.
跟別說特別保釋出來的的教授,中期之後完全沒有犯人的身份了.
偷跑被抓到後,就等於直接放了他一樣,完全可以到處亂走去查案.
你不要跟我開玩笑好嗎?那麼當初就直接放他出來就好了,何必讓他坐牢呢?
更何況他坐牢的原因只是因為意外殺人,通常這不是過失殺人而已嗎?
重要的是,被他殺的那個人居然是最後的魔王,大家都知道他們殺人了?
那他之前做的牢是冤獄嗎?

一開始的設定是進入夢中受傷,身體的大腦會受到痛的欺騙,但並非是本體受傷.
所以在夢中死亡,也只是立刻醒過來而已,後來居然變成夢中死亡,本體就會死亡.
怎麼樣,是無視於設定?那你當初就不要設定,最後還出現意識回不來的狀況.
更不用說原本腦癌變成腦部進化,可以不用探夢機就直接進行探夢,WTF....
編劇你是不是有病啊!你確定這是一部正經的科幻刑事片?

更別說,最後大魔王搞了金牌特務那種燒腦的系統,只為了就一個人,
就犧牲幾十萬的人,但那些被串連腦的人,不是腦爆,反而是變成殭屍?
你他媽的有病是嗎?我怎麼感覺這抄襲到大亂鬥模式了.

最重要的是警方說這10萬人被控制腦後,就會淪為犧牲品.
但最後也是變殭屍,結束的時候也不見這10萬人犧牲啊!
然後要當開門Key的10萬大軍,最後搭配那5毛特效,
但我他媽的不知道你是在鬼打牆什麼?
門沒打開,自己死了,結果教授一隻手就搞定了.
你這整個計畫是在演哪齣?看完一種個莫名奇妙.

這是什麼爛劇本,演員不到位,台詞有問題.
我懷疑我根本不是看科幻片,是在看搞笑片嗎?

我只能說HBO的這部本土劇,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大地雷.
下次要看HBO的本土劇,大概只有跟公視合作的能看了.
我越來越確信,HBO Asia的原創劇就是爛片的口碑保証了.
雖然打第一季,我相信這部大概不會有第二季了.
除非第二季的風格完全不一樣,不接第一季的爛尾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獵夢特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lc 的頭像
    sdlc

    Super Died Little Children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