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b84e47c63f07f63c233cea271cbgw5.jpeg

三級警戒後,沒辦法出門,在家看片的時間多了,但難得有新片可以看.
Netflix我大哥,買下了神劍闖江湖完結篇跟追憶篇的版權.
終於在這週上架了,二話不說當然是先來看完結篇.
追憶篇目前仍在日本上映中,再過兩個月就會上架了.

我很好奇, 為啥上映順序是完結篇在放追憶篇, 反過來放比較合理.
既然已經上架串流,可惜的就是沒有機會在電影院看.
我還是比較想在電影院看,不過三級警戒不知道還要多久.
去電影院看電影在這個時期只是奢望而已.

附帶一提,Netflix還買下了閃光的哈薩威的版權.
這個也跟者上架了逆襲的夏亞,不過我比較期待的是下週,
全裸監督2終於要上架了.XD....

神劍劇場版是少見沒有被慘遭真人化的作品.
這次的人誅篇也沒有讓人失望,只不過人誅的劇情要濃縮在2.5小時.
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了,更何況還跳過追憶篇的部分.
不得不說,沒看過原作,或是電影黨的觀眾,可能會對劇情中間發展有些突兀.
很多角色背景都沒有解說,就直接上了,原作中的夷萬坊伏筆也沒上.
當然人誅篇的精華小熏詐死的部分,就完全被刪掉了.
真的要拍,可能The Final要拍成上下兩集.

不過說真的人誅篇的劇本本來就不夠出色.
從以前到現在,我對人誅篇的印象就只有熱氣巴薩拉(誤)...
看到緣登場,我腦中只有想到聽我來唱歌啊!!!

原班人馬登場,跟當初拍第一集時已經將近10年過去了.
佐藤健跟武井咲已經老了10歲了~人家咲都結婚當媽了.
不過變化看起來差異不大,但伊勢谷友介不是吸毒被抓封殺了.
為什麼電影中還是有他?難怪蒼紫在片中的戲碼變少.
該不會是封殺的原因?

劇情上大幅修改過,但主要大綱倒是不變,少了小熏詐死的那一段.
至於人誅的反派角色被刪減了不少,連對手都改了.
還讓瀨田宗次郎再度登場?來打醬油!!

不過打鬥的部分的確不馬乎,動作戲碼滿點.
真實的呈現飛天御劍的招式,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
倭刀術呈現的超逼真,那拳腳搭配刀劍,非常寫實.
武打戲碼滿點,唯一缺點就是文戲過於冗長.
刪除掉的戲碼,讓整部劇有些不連貫,所以有些沉悶.
不過緣為了復仇而搞出人誅,這是劇本的原罪.

相較之下,我反而更期待追憶篇的劇情了.
從人誅篇看到追憶篇的部分,看起來追憶篇過會好過完結篇.

知道神劍傳江湖的人,大概都是大叔了.
當年國中神劍熱潮就像現代的鬼滅之刃.
唉~老人家只剩回憶了...XD

推薦給看過神劍那一代的我們!
哥看的只是回憶啊!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