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Wi4_7zXRTDPAgX6saUZFm20KZyu8L74hphk-IaYZM.jpeg

今年由狼人擔任的新版蝙蝠俠又重啟了,上個月才上映,一個月後HBO就上架了.
按照現在華納的規則,院線上映45天後就會上架HBO,在疫情下,
看來華納的電影可以不用去戲院看,直接等上線就好了.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疫情下,還是忍忍吧.
下個月應該就可以看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了.

原本疫情爆炸前,想要衝電影院看這部新版的蝙蝠俠,
畢竟最近DC黑暗系列的片拍得都還算是不錯,上次的小丑就不差.
不過看到片長,三小時,我有點打退堂鼓了,好久沒去戲院看這麼長的片.
年紀大了,最近只能接受片長90分鐘左右的電影,最多就120分鐘已經是極限了.
以前年輕時,電影片長越長才覺得是越好,90分鐘的片根本是騙錢.
現在反而不會這麼想,導演掌控的好,反而90分鐘的片更棒.

當年暮光的吸血鬼,是新一代的蝙蝠俠,不過我可以吐槽一下嗎?
這一部的蝙蝠俠幾乎都是穿蝙蝠裝為主,很少看到露臉的狀況.
這次布魯斯偉恩幾乎都不登場的,這樣好像找誰演蝙蝠俠都沒差.
就算是替身演的,觀眾可能也不知道吧!

這是的劇本以寫實為主,史上最弱的蝙蝠俠,平常代步居然是騎機車.
而且還不是蝙蝠機車,只是一般的重機,戰鬥力也超弱的.
由於寫實,所以常常會被打暈?好奇,被打暈後的阿蝙,居然沒人想看他真面目?
這部劇本的其他角色好像被降低智商了.雖然弱化,單刀槍不入的蝙蝠衣有點扯.
你們拿槍亂射,直要射到臉蝙蝠俠應該就掛了,雖然寫實但不太合理.
壞人角色被弱化太多了,應該說是弱智太多了.

本次蝙蝠俠一點都不像英雄,也不像超級英雄片,整部片搞得像推理劇.
老實說,這片名叫名偵探布魯斯一點都不意外,還挺合適了.

本作的壞人是謎登大聖,他殺了一連串高譚市的高官,
從警察局長到市長,然後留下一連串的謎題給蝙蝠俠,讓他去解謎找出兇手?
沒錯,你沒看錯,蝙蝠俠當偵探跟警察高登一起班案?
這根本就是福爾摩斯布魯斯,跟助手華生高登的推理劇?
WTF,我是看超級英雄,就算你想朔造黑暗騎士的感覺.
但也不是變成推理劇啊.我要看的不是這個.

更別說,這個蝙蝠俠裡的布魯斯偉恩超詭異又頹廢的.
也沒交代為啥會變成這個樣子,以為大家都知道蝙蝠俠劇本而展開.
真的是看得我瞌睡連連,難得會看到睡著.
步調節奏超慢也超詭異的,我只能說,這不是我要看的蝙蝠俠啊!
而且這樣的劇情還有三個小時,突然覺得查克的4小時正義聯盟好多了.

個人實在是不推這版蝙蝠俠,太刻意要寫實,反而搞的四不像.
像營造黑暗騎士的氛圍,結果把整部劇搞成推理刑事劇.
真的是太令人失望,好像沒去戲院看,不然也不能看一半先跑去睡覺了.

而且片尾好像看到小丑這角色登場,看來應該會是有續集.
我想續集我也不想看了,如果還是這樣調調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lc 的頭像
    sdlc

    Super Died Little Children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