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看了兩部洋片,一部是老片重拍的機械戰警,另外一部是主角威能的傑克萊恩.

先說說重開機的Robocop,一如各老片重拍般,
新版的一定要加入寫實的情境,就像蜘蛛人跟蝙蝠俠一般.

這次的機械戰警,更有人的精神.
新的科技投射在影片中很有現代感,更別說黑色kuso的Robocop更是酷.
還特別調侃了黑人一番,至少膚色對了!

至於機械人的設定方面,很有特攻神諜的味道,
巨型的自動化機械人,看且來就像Metal gear般,

要是Robocop拿把刀,這根本就是rising revengeance.
雷電桑降臨.

全面最大的精隨,就是那個有如台灣媒體般的亂政.
Novak頻道跟TVBS有得拚.

特別是那個主講人,片尾我一度認為他要戴上眼罩,
走去問Robocop要不要加入復仇者聯盟......

不過片中探討的主題依舊滿有趣的,機械人對於西方人來說,
依舊是個邪惡可怕的東西,相較我們東方人來說.

儘管機械人的優點很多,在程式的控制下,不會有情緒,
不會罷工,不會有錯誤.

但是對美國人來說,他們依舊認為機械人有可能會殺掉手無寸鐵的老弱婦孺,
只要程式判定他們是有威脅的.

可以看的出來,從機械公敵,駭客任務...等科幻片中,都是人類反抗機械人的統治.
人才是最後的英雄,機械不是.

片尾最後,Robocop的反擊,又再一次印證了.

"你能確保機械人不會違反程式指令嗎?"

相較東方,日本的機械人都是英雄,像原子小金剛,多拉A夢,大到鋼彈,無敵鐵金剛.
東西文化對於機械人的接受,還是有頗大的不同.

這可以看的出來,為什麼環太平洋,西方票房賣的比東方還要差了.

 

另一部是傑克萊恩.
一開始我對這傢伙一點也不了解.

後來知道這是湯姆克蘭西小說中一個很重要的人物.
原來真他媽的神奇.

這傢伙可是會從CIA局長,副總統,一路當上總統.
而且後續的電影也是相當有名.

什麼"獵殺紅色十月","恐懼的總和"...等等都是這傢伙系列.
所以我可以預期,為什麼我看到版上對於此片一片負雷.

畢竟,以這片的水準,真的很難超越之前所拍的幾部.
有比較下,是會拿到負雷這評價.

不過,你沒看過前面幾部作品,不要把他跟神鬼認證相比.
其實也沒有想信中的差.

這片的主角並沒有一般動作片的主角神,
不像阿湯哥那麼威猛,不像包恩無敵般的槍法.
他有的只是比別人更多一些的運氣.
還是說倒楣才對.....

第一次出任務被人家打下直升機,被找去CIA當內勤,
突然就被叫去當外勤探員.

一下飛機就遇到殺手,不小心殺人後,
還遇到女友抓外遇.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參加任務,解決任務.
我總覺得這不叫運氣,這叫哀吧.

沒有諜報片諜對諜的刺激,沒有逆轉大魔頭的驚奇.
沒有槍林彈雨的激戰,只有少數的飛車追逐.

很平順的敘述事情,雖然背景設定的還滿有趣的.
但是就是少了些起伏,才會讓人覺得不如預期吧.

PS.關於金融危機,主角可以直接停止當天的交易,就可以解決問題不是嗎?

以上兩部,都沒有豬哥亮來的厲害......

很難的去電影院看好萊屋大片,卻沒有遇到客滿....
人都全去看大稻埕了!

我是該感謝豬哥亮,讓我輕鬆地欣賞兩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