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girl-01_1485x612  

Gone Gril,失蹤的女孩,卻被翻譯成控制?
說實在,第一次看到這片名還真覺得奇怪.

第一次看到預告感覺是部溫馨驚悚懸疑片(溫馨跟驚悚有啥關係)?
其實不太引起我興趣,可能是班艾佛列克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班在我的心中,就像約翰屈伏塔一般.
直到後還知道導演是大衛芬奇,才又引回我的目光.
難怪這預告拍起來這麼有MV的感覺...XD

不得不說,大衛芬奇拍這類懸疑片有相當大的功力.
氣氛跟時間營照得相當好,不知不覺2個半小時過去.
一點都不覺得沉悶,節奏雖慢,但像剝洋蔥般.

一層一層的揭開真相,結果結局不如預期的好.
是難得幾部看完後,感覺很差的電影.(這裡的差是指非Happy end)

不過說起來,他之前導的幾部作品也是如此.
Zodiac,社群網站,龍紋身的女孩,都有類似的感覺.

這部片名Gone Gril跟中文翻譯控制有啥屁關係?
當你看完之後,就一目了然.
原來這是用劇情來翻譯的.

這片的預告根本是引魚上鉤的誘餌,
挺像上個月國片共犯的預告般,
把你導向這是部懸疑謀殺的電影.

但其實不是,真相絕非如預告所說,
包裝在謀殺底下背後的真相,
被導演一個棒頭打下去,結論鋒回入轉.

原來片中留下的線索是環環相扣的,
你會一點一滴地找回真相!

比起電影中說的控制,反倒像被導演控制了般.
按照導演布下的陷阱,一步步走入圈套.

雖然看到一半,我就猜到真相了.
但是所知道的真相還真是殘酷啊!

最後不得不說,班在這片有些洗白,
他的演技真的不錯.

女主角的演技也相當精湛,
能夠一下變正,一下發福,又一下落魄.
好萊屋水準的化妝真不是蓋的!

這片真的不錯看的一部電影,
可以讓你的腦袋好好思考下一步的電影.
比起爽片,我更愛這類型的片.
雖然結局令人不快.

這就不暴雷了,這類的片最好連預告都不看,
才能享受觀影最佳樂趣啊!

可以提一下,這片又露奶又露屌,最後還爆血.
居然只是輔導級,真是有趣的電檢制度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控制 Gone gril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