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estination-bar  

最近PTT火紅一片好雷的電影,偏偏在新竹就只有一天少少的幾場,

巨城沒有上映,都是大遠百的小廳,大遠百是冷門電影的放映場.

之前的那部模仿遊戲,跟現在這部超時空攔截.

 

片看不到1/3之一,我就知道這部片是什麼了!

原來這部片是當年科幻天地老師推薦的時空旅行神作短篇科幻小說改編!

當年老師一言以蔽之,所謂的時空旅行看這部小說,就可以了解了全貌.

如不期然,當年一看真的很神,雖然邏輯上非常不合理.

但是短短一篇小說,就可以道出完整的時空旅行概念.

著名的科幻小說家Robert A. Heinlein的"All You Zombies"

 

基本上這個故事就是一個無限迴圈,非常不合邏輯,

但是看完後又覺得很神.

 

故事的最大爭議就是"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但我覺得答案真的就跟電影所說的那樣"應該是先有公雞吧!"

在爭論這個邏輯議題上,還不如重視故事的內容吧!

 

看完這部電影,我非常認同PTT上某網友的意見,

當大家一致好評的說這部片有多棒,

但就我看來,這部片的故事劇情真的很屌,

如果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內容,你會覺得非常有趣.

但以電影的角度來說,這部片的拍攝一點都不及格.

該有的科幻要素完全沒有展現出來,

難怪應該是科幻大作的片子,卻這麼低調上映.

所以這部片的好不是在於電影的本身,

而是在於這幾乎代表時空旅行的經典劇本.

這個說法,還滿貼切的.

 

老實說,沒看過原作的人,真的很值得一看這部經典的科幻片!

從頭看到尾,全片只有一個人啊!

 

接下來,就不爆雷了!

不過這部片上映廳數冷門的程度,

想要去看還真的需要點運氣.

 

PS.小聲說,這部片是2014年的電影了,

我在X-box one的影片區都看到有DB可以租借了!

所以說......................呵呵!

 

想被雷爆的話,就直接看以下的短篇小說連結吧!

沒辦法,早在大二科幻天地的課堂中,就被爆雷了!

你們這些回魂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時空攔截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