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7.JPG

雪梨市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正中心的中央精華區,就是俗稱的CBD.
逛街吃飯,購物的好所在,同時也是企業公司上班的場所.
這次出差的任務,就是要來這企業辦公的精華區.
小聲說,就是雪梨Apple對面的那家公司. ^^

P1060558.JPG

拜這次出差所賜,踏上了澳洲大陸,也看到了些有趣的澳洲生活.

例如在澳洲的大城市,都有一塊精華區塊,叫做CBD.
通常都是位於大城市的中央地帶,像紐約一般高樓林立.
而且所有吃喝玩樂兼上班的所在地都在這邊.

沒錯,你沒看錯!是上班沒錯,這裡的上班族可以一邊上班一邊逛街.
像我的客戶,上班並不像我們一直固定在一個地方.
他來回在這城市的CBD走動,在移動途中順道逛街購物.
這件事在澳洲人來說,好像是常態!

P1060557.JPG

也難怪星期五當天,原本正經西裝打扮的澳洲人也會穿的休閒起來.
不到下午兩點的時間就下班,享受真正的星期五夜晚!
離題了~

說到雪梨,有一種舊金山的味道,一點都沒錯.
整個城市圍繞在港區,一座橫越港灣南北的大橋,
就很像知名的舊金山大橋一般,不過在雪梨,
最為人熟悉的就是橋旁邊靠近港口的雪梨歌劇院.
來到雪梨,怎麼可以不來歌劇院朝聖一下呢?

P1060587.JPG

雪梨的交通,主要還是貫穿城市的地鐵(比較像火車)
搭乘機場環狀線T2或是T3的環狀線,到達Circular Quay站,
下車就是環形碼頭,也就是雪梨歌劇院所在的港口.
從地鐵站出去,就是可以通往各地水上交通的碼頭.
你可以在這裡坐船到對岸,或是達令碼頭等景點,還有動物園!!!

一出車站就是碼頭的中心,往左跟右兩方走,分別是知名的岩石區跟雪梨歌劇院.
來到雪梨不去地標太說不過去了,一股腦兒的就往歌劇院衝.
看到港口的第一眼,就被停在港口邊的豪華郵輪給吸引,
第一次看到像鐵達尼號一樣巨型的郵輪,滿酷的!
可惜身價不夠沒辦法登船體驗一下.(怎樣?想學I'm King of the world.)

P1060802.JPG

從車站走到歌劇院的路程大約10分鐘,沿途都是Beer bar跟海鮮餐廳.
坐在港口邊曬者太陽,喝者啤酒跟朋友聊天,絕對是星期天的一大享受.
看到啤酒我眼睛都亮了,好想喝一杯,一同享受一下海風,陽光跟海鷗!

IMG_3005.JPG

但是任務還沒達成怎麼可以買醉呢?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地標我後來至少來了三次以上.
第一天一下飛機,帶者一夜未睡的身心就先衝過來,
真是又期待又想睡覺,這複雜的心情啊!還想來杯啤酒~找死!

總算來到歌劇院了,不過從港口來得先經過一連串誘人的Beer bar走道.
11~12月正值澳洲的夏天,現在這樣偏傍晚的海邊,其實已經快接近晚上8點.
第一次來到歌劇院是星期天的傍晚,想當然是沒有辦法進去參觀的.
當然我穿牛仔褲跟T-shirt應該也是不符合進歌劇院的穿著吧!

DSC00080.JPG

很想睡的身軀驅使我,只好拍照打卡上傳炫耀,然後就乖乖地回去睡覺.
畢竟是來工作的,明天還要上班呢!

IMG_3113.JPG

這裡說明一下,其實雪梨歌劇院的港區,距離CBD不遠,
以CBD市政府當起始點來走,到達歌劇院不過是20~30分鐘的步行距離,
沿途你還可以一邊走一邊逛街,如果你是自由行時間又不是很趕的遊客.
我建議你可以悠閒的慢慢邊逛邊走到港區,樂趣會比較多些!

回到正題,第二次再訪歌劇院!這次我真的就是用走的,
哪來的傻子啊!有車不搭走路去,後來被同伴幹樵死.
我住在海德公園對面,從海德公園一路向北,邊逛邊走去歌劇院.
這次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再次走到歌劇院.
搭車只要一站的距離,我真的徹底實踐,走路逛城市啊!(瘋子)

P1060630.JPG

稍微講解一下,從海德公園出發,前往歌劇院.
途中會經過海德公園,雪梨塔,聖母主教堂,博物館.
串成一線的景點,其實可以當成一日遊行程.

IMG_3090.JPG

P1060643.JPG

P1060646.JPG

當天運氣不錯,剛好遇到聖母主教堂有開放進入參觀.
遇到很多篇遊記都寫到,沒有進到教堂裡面感到遺憾.
不過我覺得沒什麼好遺憾的,也許是我去過歐洲,看了太多教堂吧!
聖母主教堂跟歐洲的教堂比起來,稍嫌遜色了些.
真的要說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這教堂看起來太新了.

而海德公園的另外一邊,Westfield(好熟悉的地方,美國超多.)
那裡就是知名的雪梨塔,雪梨最高?我不確定,至少是可以看整個雪梨的地方.
這個地方開放依季節而異,大概是9~10間.所以,晚上8點商家都打烊後,
你還可以來這個地方觀賞雪梨夜景.
(11~12月是雪梨的夏天,晚上八點上去剛好看夕陽接夜景)

P1060637.JPG

至於這個地方你問我,值不值得來呢?
我絕對會回答,居然都花大錢來到澳洲,那麼就上去看看吧!
不過說真的,其實還好!個人覺得101可能還比較有趣些.
入場費是26.5澳幣(好像有漲價,我當初去是25澳幣)
如果你還打算去其他景點,如水族館或動物園,可以買套票會划算些.
另外,澳洲這些景點,上網預約可以省20%的錢,
如過真的要去,請先上網預約一下,現場上網預約也可以,
但是現場買票是比較貴的!(如果是哥有錢就沒差了!)

你會覺得26.5澳幣好貴啊~想想我們的101也才台幣400就嫌貴了!
不過除了上塔外,在上塔之前會給你看一段3D的介紹影片,
其實還滿不錯的,算是這麼貴的價格中,稍微值回票價些.

入場需要排隊跟等待看影片,影片大概10分鐘吧!
因為911的關係,現在進入這些景點都要安檢,有些麻煩.
隨然這裡的安檢沒有機場嚴格,但是一想要要脫外套跟皮帶就討厭.
算了,之前去紐約每個點都要安檢一下,那才是痛苦啊!

由於安檢的關係,就算我們來的時間人算少的,也排了大概30分鐘才到塔頂.
所以要來這個景點,請多預留一些緩衝的時間.
中途你會看到旅行團,直接帶大批人馬插入,都不用排隊的,
頓時間,心情就感覺很差!

正如我說的,上面其實還滿小的,要是遇到旅行團,就人滿為患.
連要下樓等個電梯都要10幾分鐘,不過旅行團通常不會待超過10分鐘.
傍晚上來,在上面小坐一下,等待夕陽跟天黑後的夜景.
其實就CP值來說,相當的好啊!雪梨市區夜景,360度往各方看還不錯.
另外,我沒記錯還有中文導覽可以聽.

IMG_3026.JPG

IMG_3021.JPG

上面有個小的飲食販賣部,買個飲料坐在窗邊,望者港口的歌劇院.
等者夕陽,享受悠閒的外國時間,另類的高台咖啡廳,也挺不錯的.
那些旅行團就沒辦法享受這悠閒的樂趣了,因為他們要趕者去購物了XD.

而塔上還有另外的Skywalk的體驗行程,就是走在高塔外面,享受夕陽?
個人有懼高症,這種special我就無福消受,同樣的歌劇院對面的橋也有.
真是嚇死我的細胞壁了!

回到正題,第二次來到歌劇院,還是從CBD走路過來的,這天正好是星期六的下午.
來到歌劇院不像上次一樣沒有開門,這次又更熱鬧了.

歌劇院的下面有搭舞台,澳洲的原住民在表演傳統舞蹈.
看起來感覺很像,運動賽事紐西蘭跳的戰舞.

而歌劇的突出的另外一間別棟,原來是一家高級餐廳.
都說高級餐廳了,真的就無福消受,間單說就是吃不起啊~
當然穿著的衣服也不對,至於歌劇院因為沒有表演,
所以沒有開,也沒辦法進去,這跟我們第一次來有什麼兩樣.
說來說去,還是沒能進到歌劇院裡面去.
所以歌劇院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只是地標打卡拍照而已.

不過這次來到歌劇院的時候,除了表演以外,還遇到了婚禮.
看到澳洲人的婚禮宴客真的是很酷啊!

P1060591.JPG

一艘船餐廳停靠在碼頭,所有受邀婚宴的賓客,相繼上船.
那艘船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有者挑高三層樓的高度.
全船都是透明玻璃,裡面有這鋼琴跟西餐Buffet的餐廳.
就這樣載者賓客出海去舉行婚禮,這樣不會很晃嗎?
個人覺得這樣的婚禮超酷的.

歌劇院望下去的另一邊,除了海,就是綿延不斷的公園.
其實還滿想走去那公園繞繞的,但是無奈被我騙來的同伴,
已經在抱怨從CBD走來歌劇院的傻事,不可能再上當被我騙去逛公園.
這遺憾只能留者以後再來解了.

說到歌劇院拍照,在歌劇院這點絕對不是拍照的好地點.
想要拿歌劇院當背景,說什麼也要走到對面橋下面.
於是我們就往歌劇院的對面岩石區走去.

P1060660.JPG

P1060678.JPG

P1060835.JPG

插撥一下,看到歌劇院對面的大橋,老實說這是一個必去的景點.
上橋走到另一邊,就跟去到紐約怎麼能不走一下布魯克林大橋是一樣的.
但是一來這橋的入口不在港區,往路口走沒有半小時是到不了的.
再說,從對面看過去,這橋來回走沒有一兩個小時,是沒辦法完成的!
已經走得夠多路了,再走下去,我同伴可能會要殺人了.
繼續把這當作大遺憾保留下來吧!

對面的岩石區,可以說是一個美食跟市集的所在地.
假日的時候,這裡會像市集一般,有賣吃的,玩的,藝術品.
根本就是一個美食街+文創園區.
各國風味的食物這裡都可以吃得到.

我們來到這是星期五的晚上,怪怪不得了.
這旁邊全部都是酒吧餐廳跟夜店啊!
一個整瘋狂又熱鬧的星期五夜晚,跟星期一到四的雪梨完全不同.
幾乎所有人都進城來狂歡,原本不太塞的雪梨市區.
今夜充滿的塞車風格,果然這才是星期五夜晚.
可惜我們不是老外,沒辦法跟他們混在一起.
不過也算是體驗到星期五夜的樂趣.

P1060841.JPG

好多喝醉的澳洲妹又唱歌又跳舞的.
而且原本普通商店的櫥窗,夜裡居然會有櫥窗女郎在跳舞.
每個角落真是讓人又驚又喜,彷彿來到幾年前啤酒節的慕尼黑市區.

DSC00101.JPG

當然,從岩石區往港口邊走,就是我說的歌劇院跟雪梨都市高樓最佳拍照點.
喀喳喀喳的相機不停拍攝,吹者海風,悠閒的在港邊散步,挺舒服的.
在雪梨市區,看不到太多的黑人,反而是來是亞洲的黃種人跟白人居多.
讓我心裡產生了一種這個城市的治安挺好的,所以才敢在傍晚走在港邊散步.
不然通常入夜還是別待在外面的好,至少美國東岸就是讓我怕怕的.

P1060660.JPG

接下來就是要搭船去達令碼頭跟魚市場吃海鮮!!

續待...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