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5023_1024.jpg

本次吃吃吃的主戰場-新宿留在最後一回寫.
先來寫一下鄰近周邊吃的一些食記.

池袋,距離新宿很近,就連車站周邊的感覺也很像新宿.
但是我們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就是從新宿搭乘地鐵丸之內線到池袋.
從新宿向上坐JR不過兩站就可以到達池袋.
但去坐地鐵丸之內線,相當繞一圈經過東京車站再到池袋.
好孩子千萬別學我們啊!(無聊的兩個人...)

來到池袋這才知道,如果說秋葉原是阿宅的聖地.
那麼池袋就是腐女的地盤,第一次來到Animate本店,
店內的場景有些嚇到,全店幾乎有8成是女性,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不止Animate,連Niconico大樓也是一樣啊!
根本就是女生版的秋葉原啊!XD

thumb_IMG_4976_1024.jpg

說到吃,池袋可是拉麵店的一級戰區,
台灣排隊人氣No.1的無敵家就在池袋,
當然台灣有的屯京跟麵屋武藏也都是在池袋區.

可惜本次來到池袋並不是來吃拉麵的.
這次來到池袋吃的是牛舌定食.
這家在東京有很多家,只是我跑到池袋吃而已.
ねぎし池袋東口店,這家店在池袋東口有兩家.
分別在對街轉角而已.

thumb_IMG_4974_1024.jpg

其實新宿跟池袋很多這類連鎖店都有開好幾家分店.
像是大家愛排隊的一蘭,除了在新宿三丁目有以外.
其實過條馬路到對面的歌舞伎廳也有一家.
步行不過5分鐘而已,但是新宿的那家排得要死,
歌舞伎廳的幾乎不用排隊,相差真的是很多.

由於是星期六晚上用餐時段來的,所以剛到的時候,
要稍微排隊一下,好險運氣不錯,來的時候前面只有三組人馬.
等輪到我們進去的時候,回頭一看已經從B1排到樓上了.
只花了10分鐘就等到了,差個幾分鐘,可就要等上半小時了.

來這裡就是要吃牛舌飯,所以當然是點牛舌定食.
主要有分白,赤,跟厚切三種部位的牛舌.
至於怎麼分別,我其實也不大清楚.
看到菜單上面的分類,厚切算是比較貴的版本.
白又比赤的貴,厚切又是白的是最貴的.
大概是依照價格來決定好吃的部位吧!

反正菜單上有綜合的,懶的選擇就通通來一點吧!
價位大概是1200~1800日圓間,說起來不算太貴.
畢竟在台灣吃牛舌相關料理,都是從600台幣開始起跳的.

thumb_IMG_4973_1024.jpg

牛舌定食送上來了,在白飯旁邊有另外裝的一碗白色黏稠狀的醬.
不用多想,直接把這個醬淋上飯去就對了,聽說這是山藥磨成的泥.
日本人的定食,很常會有這樣的東西來拌飯吃.

個人對山藥並不排斥,加在飯上吃還挺好吃的,
在台灣好像吃不到這樣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牛舌時間,這裡的烤牛舌相當的厚實.
跟台灣燒肉店吃到的薄薄一片沒有口感的牛舌有天讓之別.
重點是這定食很有誠意的給你好幾片的牛舌啊!

只是赤跟白我實在出不太出來口感上有什麼差異就是了.
平常習慣了大口吃肉,只要兩者等級不要差太多,
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說起來,這牛舌還真的滿好吃的.
在新竹有吃到類似的,大概只有大阪燒肉雙子的牛舌了.

由於我沒有吃過其他家東京的知名牛舌定食店,
所以無從給予適當的評比,不過個人吃起來覺得是物超所值啦!
1500日圓左右的價格,吃到好幾塊的烤牛舌,還是厚的版本.
真的是挺爽的,個人推薦這家,味道並沒有跟價格妥協.

thumb_IMG_5022_1024.jpg

ねぎし池袋東口店
地址:東京都 豊島区 東池袋 1-11-1 オーク東池袋ビル B1F
價格:
美味:

接下來說到澀谷,老實說澀谷的美食多到不勝枚舉.
結果我到澀谷來吃的是,炸豬排定食?
這有什麼好特別說嘴的!

老實說吃這家店是意外,原本跟友人約好一起去吃晚餐.
結果友人跑去跟同事聚餐,我跟友人說在澀谷,
於是友人就丟了一個連結給我,推薦我去吃這家店.
とりかつ(名字就是雞豬排啊!)

我有點佩服自己,光是靠者Google地圖就找到這家店.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Google地圖帶領所到達的位置,
居然是一家酒店啊!XD..我在想說我是來吃飯,
結果Google地圖帶我來色情場所區是怎麼回事?
這一定是有所誤會.

20150717121700.png

在附近繞了幾圈,看到一個とりかつ的招牌,
更加確信這家店就在這裡啊!到底隱藏在哪裡?
原來招牌上面有一個小箭頭,跟者箭頭走,
首先會走進一個小巷子,尾端有一個公寓的入口.
上面有箭頭指向二樓.

20150717121702.png
我半信半疑地走到二樓,然後在住家的最角落看到一扇食堂的木門.
心想應該是這裡吧!於是就走進去,果然沒錯,這就是我要找的地方.

這麼神秘的地方,居然還是被我找到了.
難怪友人事後說,你居然找得到,真是太厲害了.
我該佩服自己的強運嗎?

居然躲在公寓的二樓,想當然爾店面不會太大.
一個L型的吧檯,後面有兩張桌子,大概可以容納10~15人的店面.
果然是很東京風格的小店面.

店裡面的老闆是兩位日本歐巴桑,全店都是日本人在吃飯.
除了我一個外國人外,基本上我猜也很少會有外國人來.

菜單寫在牆上,好險沒什麼漢字,我勉強可以念得出來.
勉強點餐還是可以的,沒想到其中一位歐巴桑居然還會說英文.
真的是嚇到我了,人不可貌相啊!

20150717121711.png

這裡賣的很簡單,就是雞排或是豬排定食.
兩片定食650日幣,三片800日幣,另外可以加點炸物.
真的超級便宜的,尤其是在澀谷這地方.

我並沒有很餓,於是就點了一份兩片定食.
分別是一片豬排跟一片雞排.

thumb_IMG_4718_1024.jpg

炸物台就在吧台的旁邊,這裡唯一個的缺點.
就是炸物的煙會不時飄過來,感覺很不好.
如果允許的話,還是坐桌子區比較好些.

炸物定食上來了,兩片炸物,雞排跟豬排,
由於沒有很大塊,所以並沒有切成好幾塊.
是對半切的一塊直接放上來.

吃起來的味道相當不錯,炸粉並沒有裹的很多.
所以可以直接吃到雞跟豬的肉塊.
完全符合我是來吃肉的不是來吃粉的.

肉相當有嚼勁,炸的真是恰到好處.
真的是不可以小看這家不起眼的小店.

當然這家是賣雞為主打的,兩相比較下來.
炸雞肉排是比豬肉排好吃一點.
雞肉的嚼勁跟Q度相當不錯,算是難的一見.
配菜就很陽春的高麗菜絲跟白飯味增湯.

真的來吃,可以多點些炸物來吃,
要不是我不太餓,只能吃兩塊就很飽了.
這家雖然很隱密的店,但食物的CP值爆高.
真可以說是美味又便宜!

とりかつ
地址:東京都 渋谷区 道玄坂 2-16-19 都路ビル 2F
價格:
美味:

最後說到的這家店,位在四谷區.
說是四谷區,其實就在新宿一丁目附近幾條街.
說起來距離新宿還滿近的.

thumb_IMG_4939_1024.jpg

thumb_IMG_4946_1024.jpg

因為看完君の名は後就跑去四谷的須賀神社參拜.
這間知名的鯛魚拉麵店,就在這附近.

友人說這家鯛魚拉麵可是日本美食節目評鑑第一名.
絕對要吃看看,愛吃拉麵的我,二話不說就來嚐嚐看.

thumb_IMG_4930_1024.jpg

其實日本很多店家,都會在附近開分店.
這家鯛塩そば 灯花也有兩家店,就在附近而已.
在馬路口的店面是原創店,位置比較小些.
我們這次是到在巷子馬路邊的分店吃.

這家拉麵的吃法很特別,有點類似之前吃海鮮丼つじ半.
招牌的鯛魚拉麵有三種吃法,一麵三吃.
鯛魚拉麵三吃,但價格沒比一般拉麵貴上許多.
大概也是一千初頭就可以搞定,

其實吃了這麼多家拉麵後,發現一蘭其實滿貴的.
小小一碗沒幾片叉燒的拉麵就要價一千日幣.
一蘭吃過一次就夠了,還是多嘗試幾家拉麵比較實在.

thumb_IMG_4923_1024.jpg

鯛魚拉麵三吃,首先會有一盤鯛魚生魚片.
一碗鯛魚湯拉麵,附上一片魚肉.
最後還有一小碗白飯,讓你把鯛魚湯淋上做成泡飯.

當然生魚片跟つじ半一樣,你可以先嚐幾片.
留下幾片魚片之後拿來放進飯裡泡飯吃.

鯛魚生魚片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沒有鮪魚那麼油脂豐富,也沒鮭魚那麼腥.
吃起來淡淡的,不過就是沒加醬料生魚片的感覺.
至少挺新鮮的.

而主體鯛魚拉麵,這次的拉麵就是一般傳統白色的日本拉麵.
當然這碗拉麵的精髓,就是湯頭,果然用鯛魚熬煮出來的湯.
相當的鮮美甘甜,非常的好喝,一個不注意就會想把它給喝光.
但是切記,必須留下一些湯頭,最後到進飯裡.
再把剩下的生魚片也一併放入,最後精華的鯛魚湯泡飯.

thumb_IMG_4927_1024.jpg

由於三合一的套餐,所以麵的份量並不會特別多,
當你吃完湯泡飯後,相信會有一定的飽足感.
能拿下冠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

鯛魚拉麵的湯頭比起一般日本拉麵來說更加的清淡香醇.
我覺得絕對適合台灣人的胃口,終於不用再吃那鹹死人的拉麵.
而且魚湯底的拉麵在日本也不常見,真心推薦這碗拉麵.
相當的好吃,絕對比吃一蘭還要有價值啊!
 

thumb_IMG_4929_1024.jpg

鯛塩そば 灯花
地址:東京都 新宿区 舟町 12-13 石原マンション 1F
價格:
美味:

續待...

,とりかつ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