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visual.jpg

自從你的名字在台上映創造奇蹟後,聲之形這部動畫就被人一直鼓譟中,
一直希望有電影公司能夠代理進來播放.

話說這部原作的動畫公司很龜毛,不太想放海外放映權,
讓這部動畫晚半年才有機會在台上映.

這對代理公司來說,算是一個挑戰,因為本片的BD在五月中就要上市了,
而且而且距離上映時間已經有一段日子了,沒能搶在你的名子字後上映,
就怕這波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進戲院看動畫風潮消失,
反而會嚇跑片商,以後就很難有機會繼續在戲院看到日本動畫了!

不過看到刀劍神域的奇蹟,我想片商因該會對動畫片的市場有更多信心吧!
畢竟當初大遠百錯估情勢,接下來一口氣狂排場次上映.

不得不說新竹動漫市場相當可觀,這次的聲之形幾乎也是場場滿場,
就連9點多的早場,中間位置也是坐滿,真的不可以小看啊!

聲之形扣除掉原作的劇本不錯外,最大的賣點就是京阿尼了!
京阿尼是京都動畫的暱稱,相信動畫迷對這家公司不陌生,
畢竟有很多部知名作品都是這家公司出品的.
著名的有驚爆危機,涼宮春日跟K-ON輕音部,
京阿尼出品可是品質有保證!衝者京阿尼就絕對值得一看!

故事主軸跟劇本絕非一般主流的愛情故事,你過你在看這片有這樣的期待,
很抱歉,可能會讓你大失所望,這絕非像你的名字那般貼近主流.
講述青春,帶有科幻跟笑點的愛情故事.

反而說這部作品的內容有些寫實跟殘酷,說的是霸凌跟自殺的問題.
很接近我們生活,也許就發生在你我之間.

故事是說某天一位聽不到聲音的轉學生,跟一個整天欺負這聽不到聲音的男孩.
男孩與他的同學,在有意無意間,有形或無形的霸凌這女生.

直到有一天女生轉學了,霸凌的事件曝光,於是霸凌別人的男孩,
反而變成大家的眾矢之的,所有過錯都推到那身上,
霸凌別人的男孩變成了被霸凌的對象,
他的人生就此改變,如同聽不到聲音的女孩一般,
他再也聽不見別人的聲音,不是物理上的失聰,
而是心理上的失聰, 男孩失去了朋友,從此變成霸凌對象.

這樣生活的男孩,有了輕生的念頭,於是他決定去找那女孩,
然後重新和那女孩相遇,也改變之後的生活.
最後男孩又再次打開心房,能夠再次聽見大家的聲音了.

說起來這故事的議題有些承重,但是有相當貼切生活.
淡淡的故事內容卻能帶給大家很大的感動力量.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被推崇超越你的名字,備受期待的原因.

不過以下幾點,我必須很殘酷的說出.
這部動畫的確不錯,絕對是水準之上,
但是千萬不要拿你的名字的作畫水準來跟這相比,
畢竟你的名字的畫面真的是海放對手好幾個層級.
你的名字可是連看IMAX都絕對值會票價的高作畫水準!
不過京阿尼的作畫水準也相當棒,這絕對對得起劇場版的作畫水準.

再來這部片的敘述風格相當日本風,如果你不太能接受日本動畫跟電影,
那麼我覺得你可能不太適合,因為你會被那步調緩慢的劇情而感到不耐煩.
必經日本電影的風格真的是需要習慣,我真的是看太多反而已經很習慣了.

最後,這題材真的並非主流系,完全沒有因為要迎合觀眾而刻意安排.
所以可能沒有辦法像你的名字般那樣看完讓人很喜歡.

不過個人覺得是還不錯看,看完也是滿感動的,差點又看動畫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就我觀點來看,漫畫的劇情那麼多要把它抽成2個多小時的電影,
適度的刪減跟改編是必要的,不過這也造就片中有很多東西沒解釋.
有些畫面反而無法完全讓人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
所以說起來,我跟大家普遍給的分數差不多,中上而已.

個人覺得如果你沒有到電影院去看動畫是一種浪費的迷失話,
不仿去電影院的大螢幕好好欣賞這部動畫吧!

讓片商知道動畫片有市場,這樣我們才能看到更多的日本動畫再戲院上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之形 聲の形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