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NAP_MDG_150317IT_965ITJPG.jpg

來補完不在台灣沒看完的電影,我在法國的兩個月,史蒂芬金大師的兩部改編作品上映.
黑塔跟牠,只剩下票房驚人的牠還能看得到,黑塔只能之後再補完了.

看到牠的簡介,在美國已經超越大法師的經典,成為新一代恐怖片的經典.
究竟,這部片真的有哪麼恐不嗎?真讓我期待.

不過,這裡不得不說一下,講到恐怖片的拍攝手法,還是溫子仁厲害許多,
他可以讓一堆老梗的恐怖片手法,運用得宜,搞的觀眾三不五時被嚇一跳.
當然片尾的回馬槍,就是溫子仁高明之處了.

相較之下,牠這部片就沒有得到恐怖片的精髓,不過某些嚇人片段還滿有創意的.
說不是相當恐怖,但在畫面呈現上,的確有成為經典的要素.
套句網友說的,這部片一點都不恐怖,反而越看越熱血...XD
看到後來我都想要揍小丑了.

全片故事圍繞在德利小鎮的小屁孩身上.這個小鎮有個隱藏的事實.
每隔27年,這小鎮就會發生大規模的死亡事件或是人口失蹤.
而且消失的幾乎都是青少年.

故事開始的時間點,就是正執27年的日子上,小鎮又開始了小鬼失蹤事件.
小屁孩們相繼遇到恐怖的事件,所以事件都跟小丑有關.

於是他們發現了,每27年這個小丑就會出現,來奪取小鎮上小鬼的人命.
至於這小丑是怎麼出現的,又是什麼東西呢?
本片都沒有告訴你,賣了一個最大的關子給你們.
然後在片尾打上第一章,就是擺明有續集跟你說.

不過根據小說原作的內容,真的是還沒有拍完,還有27年後,
小屁孩長大後再次對抗小丑的故事.(啊~一不小心就爆雷了)

我突然覺的,史蒂芬金有一種台灣九把刀的感覺.
作品多又龐大,而且每部作品間都有一部分的關聯.
感覺起來,只要片商有心,一樣也可以搞個史蒂芬金宇宙.
把惡夢魔王給帶出來,反正現在的電影流行大亂鬥.
越多角色跟作品摻在一起,就越賣座.

我覺得刀大的藍金角色,可能就是有抄襲史蒂芬金的故事.
不過把刀大比喻成金大師,我看有很多人一定不認同.
老實說,刀大拍電影,想要搞得刀大宇宙,搞不好會有搞頭些.

故事還算是單純,以直線敘述整個事件,最後留下一堆謎團.
唯一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在將近2.5小時的電影時間中,
沒辦法一一描述片中小屁孩每個人的背景.
導致於片中過多的隱喻只能讓觀眾去推測,搞的觀眾看的一頭霧水.
沒有仔細的說明過程,我想可能有一部分要留給續集吧.

不過,本片中的嚇人手法還頗有創意的,扭曲變形的小丑登場.
跟從投影片突然爆出有4D效果的小丑,都算是現代科技進步的代表作.
我想,這部片三不五時出來嚇人的場面,對於不常看恐怖片的人來說.
因該是嚇的很過癮,畢竟不是賣弄血腥,至少看得不噁心.
不過我倒是很反常的邊看邊笑,看起來就像怪人一樣.

本片還算是可以值得一看的熱血恐怖片.
看恐怖片可以看到熱血,還真不簡單啊!
至少沒有當初看迷霧驚魂那樣,片尾突然來個心情低落的回馬槍.
算是部友情,熱血又Happy END的恐怖片,聽說下部就沒這麼Happy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T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