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g-with-the-gods-south-korean-movie-poster.jpg

下不停雨的週末,能做的事好像只有看電影了.
今年度跨年檔期不夠熱門,能選的片不多.
造就這部韓過電影在台灣居然可以破兩億票房.

說真的,個人還滿少看韓國電影的,也許是因為討厭韓國吧!
很難的成為下女的誘惑後,另一部我看的韓國電影.
感覺好像是一年看一部,前年是屍速列車...XD
日本的爛片都能一部接者一部看下去,韓國電影不行?
我不得不說,要是暸解該國文化後,漸漸也能體會到電影中的趣味.
也許是我對韓文文化了解不夠深,看韓國電影反而沒什麼感同身受吧!

這部片網路一片好評,說必須要準備好衛生紙,超感人熱淚的電影.
但實際看完後,我覺得這部片有些過譽,而且我真的一點都沒什麼感動.
也許那種太過刻意的灑狗血,反而讓我覺得太做作.

不過這部片也並非一無可取之處,光是全片的特效就很有看頭.
不得不佩服韓國人,這樣的預算下能做出這等級的特效.
難怪近年日本動畫跟遊戲產業都外包給韓國了.
的確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另外演員的演技也相當到位,要說我們國片不如人,
還真的是不爭氣!今年國片還沒破兩億的,一部韓國片選在跨年的檔期上映.
很容易就超過國片全年最高的票房.

不過,個人覺得我們的國片有些題材跟內容是比韓國電影好太多的.
這部片的內容基本上還挺糟糕的,故事也不太精采,
在內容上,這可以說是不太及格的電影.

故事是敘述人死後的世界,會進入地獄經過閻王的審判.
為人世間的七種慾望做審判,如果審判通過,就可以進入下一次輪迴轉世,
從新投胎在做人.基本上這跟我們中國信仰跟地獄的觀念類似.

所以一開始,英勇的主角因為救人,所以葛屁了.
因為在陽世間做了不少好事,可以說是好人好事代表.
所以,陰間來了三個辯護士,也就是片名說的神.
說起來比較像是地獄使者,來帶領死者去陰間接受省判.

基本上,全片對於神的介紹相當有限,但是看完整部片,
反而覺得最有意思的反倒是這三位神的背景.
看整部片有一種要說不說的感覺,到結束都沒有講.
大概就猜到了,這部片因該有續集.

果不其然,這部片預計要拍上下兩篇,外加終極章.
全部合起來是三部曲啊!不過目前因該是暫定兩集.
按照這第一集的票房,我看三部曲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接來來故事的發展就是介紹男主角苦命又英勇的一生.
理論上主角是個超級大好人,因該很容易可以通過這七關的審判.
果不其然,全部七關只審判了四關,中間居然都可以直接Pass.
老實說,其實只要審判最後兩關就好了,前面全部Pass也無所謂.

在不斷變化場景多審判途中,搞得好像唐三藏往西天去取經一樣.
果不其然,途中出現了妖魔鬼怪來作怪,搞不懂,人都死了,也在地獄了.
那些妖魔鬼怪殺過來有意義嗎?死掉的人還能怎麼死?
反正那些傢伙來,就是告訴你故事有異狀,不穿插一下打鬥場景.
這整部片就不爽了,不過說真的這戰鬥場面拍的挺不錯的.
那巨大劍斬妖,讓我以為FF7的克勞德登場了.

從這裡開始,我就覺得奇怪,這不是一部感人的電影嗎?
怎麼越看越有漫畫改編的味道,果不其然!
這真的是漫畫改編的韓國電影啊!
難怪調性那麼像漫畫,一點都不合理.

反正有打鬥,又鬼怪,又有親情的成分.
真他媽的是全部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啊!
什麼族群都包括在內了,這要不火也很難啊!

說到一半,妖魔鬼怪出現,地獄有異象.
一定是主角的親人發生意外,變成惡鬼來攪亂.
果然不其然,主角當兵的弟弟意外身亡了.
一家三口,兩兄弟相繼去世,是受到米花市的詛咒嗎?
這部電影因該沒有戴眼鏡的小朋友跑來跑去吧!

弟弟當兵站哨居然會遇到同梯的擦槍走火,
就這樣莫名前妙的被打死,最後還被連長當成逃兵.
順手把受重傷的弟弟給活埋了,真的是遇到豬隊友了.

結果故事的支線就此展開,弟弟變身成為大魔王.
開始跟三人的領導對戰,這裡的戰鬥場面拍的真的不錯.
有那種移動世界瞬間移動的戰鬥特效,
也很像七龍珠裡面的快速追擊.

接下來就是劇情的大崩壞,前面埋了那麼多梗.
就是要說英勇救人拼命工作的好人主角,
其實根本不是那樣的一個人.

灑狗血的劇情就此展開,完全進入韓劇模式.
主角曾經想要殺死媽媽跟弟弟,最後再自殺.
結果被弟弟發現,然後大打出手,最後離家15年都沒回去.
直到死前,都沒再見過媽媽跟弟弟,來不及說抱歉.

看到這樣的形容,聰明的台灣觀眾.
一定不陌生,這就是標準的三立灑狗血劇本.
你知道,我也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演.

我只能說那些看了用掉一堆面子的人,
大概是被演員真情流露的表演模式給感動的.|
說起來,一家三口的家庭,一瞬間頓時失去了兩個兒子.
這樣的媽媽不悲傷,怎麼也說不過去.

反正全片演了那麼多,就是要刻意營照這最後大爆淚的劇情.
當然,最後是Happy END.哥哥升天,弟弟也改邪歸正.
重點是那欲言又止的三位使者的身份,吊足了觀眾胃口.
反整就是逼你去看第二集就知道答案了.

片尾,屍速列車的大叔客串登場,看起來他的戲份都在第二集了.
廣告還打得那麼大是怎麼!

我只能說不難看,但也沒有好看到網友說的那樣,十足是過譽了.
要不是新年檔期沒對手,我想也不會有這麼亮麗的票房.
只能說,票房這種事還真的挺靠運氣的.

還是來去看JOJO冒險野郎比較好,一天兩場.
希望JoJo能撐過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同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lc 的頭像
    sdlc

    Super Died Little Children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