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159809-3366018807_n.jpg

出差搭飛機,長達10個小時的旅途,只好瘋狂看電影,一口氣可看了6部電影.
說到這部氣象站,當初可是大家口碑如潮,好評不斷,也是難得一片爽片.
可惜無奈那個時候太忙,沒有抽空去看,只看了雷神索爾而已.
沒想到飛機上面的電影還滿新,最讓我意外的是,居然有我前幾個星期去看的JOJO冒險野郎.
要是當時沒有看到,可能就可以在飛機上把JOJO給看完了.

當初在電影院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的時候,老實說,我並沒有對他又什麼期待.
而且那個老梗的預告手法,拯救地球的部分,讓我第一個直覺就是聯想到世界末日.
不過故事的題材還算是有些新穎,不再是那些老掉牙的隕石或是天災.
這次人類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天氣,看到這設定,讓我直覺聯想到,
會不會有人把持這套系統當作武器來用,這樣劇情不就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了嗎?
尤其又是看到300壯士的男主角,我以為他又來準備拯救白宮了...XD

故事背景是人類因為受到地球氣候異變所害,天災不斷,造成人類受到威脅.
這時科學家發明了一套系統,可以透過外太空的衛星來控制天氣.
減少人類受到天災的威脅,並且可以完全的掌控天氣的變化.

看的這裡,我第一個直覺就是,這套系統看起來就是一個可以掌控世界的武器.
誰擁有了這個系統,誰就可以得到天下,當然,不意外絕對是老美持有這系統的掌控權.

雖然片中說,這是由世界各國菁英打造的,屬於整個世界的系統.
但是主導權跟操控權還是在美國,果然是大美國主義的片子.

就當美國要把使用權移交給世界各國代表組織(有點像聯合國)的時候,
事件就開始發生了.

這套穩定的系統開始失控了,而且是被有心人士利用了.
過不其然,這個有利人類的系統,就變成武器了.

接下來就跟一般諜報片的劇情發展一樣,有內鬼!停止交易.
失控的有心人士是內鬼,然後就開始展開誰是內鬼的推理模式!
至於兇手是誰?其實不難猜,跟者劇情發展,很快就知道了.
畢盡這又不是推理片,找兇手來個回馬槍不是這片的賣點.

這就是要看主角拯救世界的戲碼,只不過最後主角必犧牲的情節.
反而獲救的Happy END有些不太科學.

說真的,千萬不要用認真跟科學的角度來看這部片.
大家都說了,這就是一不爽片,光是能順利地往返太空就可以吐一堆嘈了!

說真的,場面有些動畫來滿精彩的,被說爽片也不為過.
不過劇本真的就老梗些,大眾喜愛的元素全部都摻在裡面.
所以深受台灣觀眾推崇也不意外,只是真的沒有說非常棒.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標準的爆米花電影.適合打發時間來觀賞.
的確,我是在飛機上打發時間看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象戰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