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79.JPG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是要消耗特休的時間!
當然,不例外的就是一定要去日本走走.
看到FB跳出來的相片回顧,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居然也是在日本...XD

自從去年暑假完成富士山攻頂KPI後,就沒再到過日本,
今年來去日本的目標,就是4/15開山的黑部立山,雪之大壁.

說到黑部立山的行程,上網查了一下攻略,得到的結論都是一樣.
這是一趟很花錢的行程,光是來走黑部立山一趟,交通費1萬日幣就沒了.
居然要來黑部立山,那麼就是乖乖把錢花下去,花好花滿.

這次的目標行程,就是從名古屋進,然後東京回來.中間順道去個合掌村.
看似困難的行程安排,其實對我來說還挺簡單的,誰說去黑部立山跟合掌村一定要跟團自駕?
都是幫公司出了一堆差,練就了一身好本領.

不過說真的,出差的感覺跟出去玩完全不一樣,還是出去玩的心境比較爽快.
沒壓力的日本一週,跟滿滿壓力的出差一週,兩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看過我之前遊記的人一定知道,我行程規劃到出發通常都在一個月內.
這次當然不意外,也是一個月前臨時起意,同事說了一句去黑部立山,說走就走的行程.
想當然爾,這麼臨時的決定,就必須抱持的銀子花好花滿的覺悟.

由於同事要求,廉價航空的機票完全不在這次考慮的範圍,而且同事強烈要求要搭JAL.
無奈名古屋這條線的航班相當稀少,只有華航,國泰,虎航,捷星這幾家在飛.JAL並沒有直飛名古屋.
稍微查了一下票價,果然一個月前的機票挺貴的,就算是遇到廉航處銷價,單程機票要7000以上.
這麼昂貴的廉航機票,那還不如坐傳統航空公司.

最後攻略下來發現,扣除掉捷星的紅眼航班,所有去名古屋的飛機幾乎都是下午去晚上到.
一看就是圖利日本人遊台的航班,第一天就這樣被吞掉,還有些幹.
重點4/15號的那週,跟我預期的一樣,黑部立山開山,所以華航虎航機位客滿.
不巧的是,4月捷星的名古屋線居然是停飛的狀態,真的是有錢還買不到機票.

研究到最後,發現國泰飛名古屋的航班時間相當不錯,中午去下午回.
票價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我選的名古屋進東京出,來回票價也才1萬6.
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重點是飛機並沒有客滿,還有很多位置可以挑.

我很好奇,台灣旅客真的是比較喜歡搭華航勝過國泰嗎?
反正個人是國泰的會員,我比較喜歡搭國泰,這下正如我意.

推薦給有意前往黑部立山,想從名古屋進,東京出的夥伴們.
國泰航空的航班相當不錯,不但是天天飛,也接近早去晚回的黃金時段.
真的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這兩班航班都是飛往香港的,所以有很高的機會會誤點.
我這次去來回都給我遇到了,"我等的飛機還沒來!"的窘境.
當然這班是中途經由台灣的飛機,自然也不會是國泰比較新型的飛機.
這大概是最可惜的地方.

對於我有些瞭解的人,應該都知道我的神秘事蹟吧!
身為一個雨神同行跟風之子的男人,在這種四月不會有颱風的季節.
好死不死的出發那天遇到日本的春之嵐,同時也是下雨週.

個人去日本必定會下雨的魔咒一就是沒有突破,這次去還是遇到下雨了.
跟我同行的夥伴們,這次又再度雨神同行了.

當然颱風事蹟也沒有例外,這次出發又遇到風了.
日本所謂的春之嵐,不要看字面上好像挺美的,
實際上就是一種春天的颱風,當春之嵐發生的時候,路上會刮起如颱風般的狂風.
哎~沒想到挑四月這種不會有颱風的季節,也會遇到這樣鳥事.
看來魔咒真的是屢試不爽啊!

說到黑部立山,出發前聽去過的同事經驗分享.原來這是一個很吃人品的地方啊!
特別是開山的前幾週,常常會遇到風大或是下雨停駛或是暫停開放的狀況.
有可能前一天還出大太陽,隔天就因為風雨而暫停開放了.
萬一人品不好,就沒辦法看到雪之大壁.
更糟糕的事,無法如期穿越黑部立山,飯店跟之後的行程也會被打亂.
說真的,自助前往黑部立山不困難,困難的地方在於老天賞不賞臉!
這也難怪真正黑部立山旅遊的最佳時機點,會落在五月過後.
天候比較穩,不需要靠天吃人品.不過一想到五月初的黃金週,就覺得可怕.

老實說,這次雖然同行夥伴沿途不斷造口業,
害我們老是遇到吃東西,不是剛打烊不收客,就是本日公休沒有開.
好在人品大爆發,黑部立山當天艷陽高照,完全沒有發生行程中的意外.
原本排定去黑部立山的時間,剛好遇到下雨封山的狀況.
可是後來因為去合掌村,中間多安插了一天,反而延後了黑部立山的行程.
結果成功地避開封山的那天,而且隔天天氣還真是他媽的棒.
我只能說,雖然沿途口業造了不少,但是感謝上天讓我們人品爆發.
順利的完成這趟意外之旅.

聽說有晚我們幾天去的人,到富山還是好天氣,隔天上山遇到下雨.
整個黑部立山無法穿越,也沒辦法出去看雪壁,行程整個被打亂.
這跟爬富士山一樣, 運氣佔了整個行程的絕大多數因子.

接下來,就看來去鄉下住好幾晚的續篇....續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部立山 昇龍道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