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jpg

本季追新番,第一部結束的就是這部緯來同步日劇,熱舞啦啦隊!
說真的,這個題材基本上不會吸引我看啊,會看下去不用多說,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了啊!XD
先不說主演Tao,看到這群年輕的妹,說什麼也要吞下去啊!好在還不錯看.
基本上,全劇就是一整個晨間劇風格,把這部當成晨間劇來看,不時會獲得一些感動.
這部劇脫離不了的套路,友情努力勝利這Jump三定律的劇本.

看了才知道,原來這部電視版是之前電影版的延伸,電影版是福井高中Jet全美制霸的故事.
而電視版則是改成福井西高中Rocket挑戰Jet的故事,老實說一樣的套路就沒搞頭了.
所以一直到最後一集前,我都相信不可能打敗Jet去全美制霸的劇情,
果然不出我所料,只不過拿第二名有必要那麼傷心嗎?
全日本錦標賽前三名有兩個就被你們福井給包辦了,叫那些東京大阪的代表臉往哪放啊!XD
隨然全片一直提到打倒Jet,但老實說對Jet的描述還真少,果真看完之後要補完電影版了.
聽說中秋節當天Fox要播熱舞啦啦隊的電影版,好像可以補完一下.

想當初看到演員表中有廣瀨鈴還真的嚇了一跳,這卡司不是異常的可怕啊!
結果跟天海希佑一樣,是電影版的主演,所以友情客串一下,老實說新木優子也是啊!
其實太郎老師才真的是打醬油的,連木下課長的戲份都比他多啊!XD

故事描述的是福井西高中的啦啦隊,從無到有,一路邁向冠軍之路的故事.
主人翁Tao從小受到啦啦隊的影響,一直嚮往者啦啦隊生涯,全國制霸.
而姊姊是Jet的成員,並且成功的全美制霸,而自己卻連Jet都進不去.
原因不就是考太爛上不了第一志願高中,結果只能在二流學校跳二流的啦啦隊.
這故事的劇本真的很套路啊!完全是台劇水準的表準開場.

某天,一個從東京轉學來的學生,跑來加入啦啦隊社,並且喊者打倒Jet.
不顧別人執意要訓練,解果搞的只剩她跟女主角兩人想要跳,
頓時間,啦啦隊社分裂成兩派,主角們為了成立啦啦隊社,展開找人的模式.

然後劇情就是,拉人成立啦啦隊部!接下來遇到團員分裂,然後復合.
遇到原本啦啦隊社來找碴,然後和好,最後兩團合體為一個最大團.
參加比賽拿到冠軍,挑戰全國大戰,遇到主將受傷,
最後滿血回歸,結果全國大賽雖敗猶榮吃鍋貼.

看到以上的劇本,你說這不是套路是什麼,短短十集,
一團人跳了一年十個月,說要打到全美制霸的冠軍,
要是編劇真的寫成這樣,我還真的不敢看啊!
這主角的聖光未免也太強大了,說真的拿到第二都有些誇張了.
我倒覺得故事的重點應該是過程,而非最後的結果.
所以當我看完最後一集的時候,老實說真的一臉黑人問號?
沒拿到冠軍不開心,這不是預期的嗎?最後搞得雖敗猶榮,
但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反正注定是沒有SP跟劇場版了.
這樣結局也好,畢竟要再把這群湊在一起,絕對是很困難的.

老實說,看這群妹子跳啦啦隊,怎麼看都像在搞紫團綠團AKB一樣.
主演八人根本就是AKB的神七組合啊!Center就是Tao沒話說.
這樣的啦啦隊團,根本可以是台當偶像了.
最後一集我以為要來搞個總拳選勒....XD

不過不稱讚一下日本人拍片的精神,為了拍這部戲,
集合片中的演員真實的練習啦啦隊,只為了忠實呈現啦啦隊的精彩.
特別是最後一場的舞蹈大賽,根本就是在真的比賽,
老實說最後一集不怎麼樣,但是啦啦隊舞跳得還滿精彩的.
這群人為了這部戲,已經連續好幾個月一起練習了.
難怪殺青後,Tao在IG上放滿大家的照片表示不捨.

說然劇情套路,但還是會被片中的熱情感動到,
其實我還滿喜歡看這種類晨間劇的劇情的,
光是看到片中這麼多妹子,說什麼也值得了.

放上片尾曲來熱血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舞啦啦隊 Cheer Dance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