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104926-8321006caa7c96e805fdec082e6ea9d2-mobile.jpg

上映時候人剛好不在國內,晚了一週才來看,結果發現這部片異常的好訂.
平日晚上居然坐不到一半的人,通常漫威電影熱度不是這樣的,特別是復仇者完結篇的前哨戰.
加上最近應該沒有什麼電影能打驚奇隊長的,這樣的熱度還真讓我感到訝異.

不過不意外就是,因為女主角登場的時候,網友一片撻伐,什麼不夠大,不夠正,太老都出來了.
外加上劇情是超人片,基本上映前就已經被預期不看好,結果票房不錯,但熱度算是低了些.

在觀賞前,不小心被FB給劇透,說什麼這部驚奇隊長就是七龍珠的翻版,
沒想到這一看完,還真的有他媽的七八成像,不就是賽亞人被流放到地球.
剛好遇到追殺納美克星人的塞亞人軍團來到地球,最後被超級賽亞人給打爆的故事.

原本就知道驚奇隊長是地球人,因為一場意外被抓去改造成外星人,獲得爆炸性的力量.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打破一般人所想,還算是有些新穎.不是從頭鋪陳的爛梗模式.

一開始主角就直接進入宇宙線,而不是從地球人開始說起.這樣的拍法有一個麻煩的地方.
就是開頭太混亂,被塞了一大堆不知情的情報,搞得觀眾一開始看的一頭霧水.
這就是所謂的跳Tone跳得太厲害,所以有不少人因為這樣,給這部片無聊跟負評的結論.
不過這樣打破傳統的開場模式,個人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

說起來,驚奇隊長應該不屬於地球線的故事,比較像是星際異攻隊的宇宙線故事,
所以將來星際異攻隊拍續集或是索爾拍續集,驚奇隊長加入其中,可以說是一點都不違和.
全片最驚奇的地方,並不是女主角,而是女主角的上司裘德洛啊!
好久沒有看到裘德洛的電影,沒想到漫威居然會請裘德洛主演,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故事的劇情老實說還挺好猜的,一開始在外星登場的女主角,因為一次任務追捕中,
被對方給抓走,並且竊取她的記憶,隊長所幸逃出,結果在地球發現自己的過去,與事件的真相.
然後有個大逆轉的故事點,原來的壞人是被迫害者,自己才是邪惡的一方.
這時超級英雄的正義心大起,接下來就是看她一個人表演.
變身超級賽亞人,然後一個人可以空手打爆宇宙戰艦...等等~我沒說錯吧!
這等身手,我是在看機動武鬥傳嗎?這傢伙根本就是東方師傅啊!

敘事的手法還是不改漫威系列的幽默,這裡最大的亮點就是可以看到年輕的局長.
不得不佩服CG的功力了得,讓年近70歲的山謬傑克森,完全回春像當初年輕的時候.
重點是原來局長眼睛少一隻的原因,實在是太惡搞了!被兇猛野獸給殘害?XD...
其實拍這部片最主要的目的,大概只是想說明無限之戰最後Call機的由來吧!

這部片也解釋了,在復仇者中重要的宇宙魔方的來龍去脈,
當然才吸取了部分魔方力量的驚奇隊長,就有這樣作弊的戰鬥能力.
我現在開始好奇,無限之戰的完結篇,到底是靠驚奇隊長得什麼關鍵,才贏得勝利的?
好家在,再等個兩週,就有復仇者聯盟的最終章可以看了.

基本上,驚奇隊長表現就是一般來說水準,看其來比較像是角色說明的電影.
沒有特別驚豔的劇情,戰鬥場面也就是點到為止,畢竟我還期待跟羅南來場最終Boss戰.
結果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有空手爆戰艦的戲碼.說爽片,還沒有水行俠來的爽.
就是部中規中矩的漫威電影,真要我說,大概就是比黑豹好看一些吧!

這次的漫威片頭別具意義,因為作者史丹李過世,所以就以作者的肖像做成別具意義的開場.
當然片中還是有stan lee的客串,不過我猜這是最後的遺作了.
無限之戰結局裡,應該還有作者最後的身影,願作者一路好走,RIP.
再等兩週,就是真正的重頭戲,無限之戰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驚奇隊長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