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316_111432.JPG

蒙古拉麵中本,最初聽到這個名字是在東京工作的日本友人跟我說的,
由於友人跟我都是愛吃辣一族,特別是我們兩個吃辣,都是魔王等級.
在台灣,友人很喜歡吃三媽臭臭鍋這一味,但在日本想吃到台灣小火鍋,
基本上挺困難的,於是幾年前,當中本開始流行的時候,當時友人跟我走在池袋.
池袋向來就有拉麵發祥地之稱,友人特別跟我介紹中本,他直接說拉麵版的三媽.
他說這家拉麵吃起來不會很辣,但是湯頭挺像台灣的三媽,讓我印象深刻.
中本的發祥地就是在池袋,雖然後來開了很多家分店,但基本上都脫離不了首都圈.
簡單說,想要吃中本,就必須到東京才吃得到,不然就只能吃7-11.

第一次吃到中本,不是在店裡,而是7-11賣的泡麵.沒錯~後來中本走紅的原因就是泡麵.
中本的泡麵幾乎成為各大Blog推薦的指標,我看台灣人認識的中本應該都是從泡麵開始.

這一碗中本是友人回台帶給我的,他還特別跟我強調說,這吃起來跟店裡吃起來一模一樣.
唯一的差別,就是麵條,扣掉麵條,湯的味道基本上就是完全一樣,不用到店裡吃,直接吃泡麵就好.
中本泡麵吃起來的確是挺好吃的, 至於跟店裡吃的是不是一模一樣呢?
這也是到了這次吃過才有答案的!這裡先賣個關子.

說到會特別想吃這碗拉麵,這都要歸功日劇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看了這日劇第二集,剛好介紹的就是蒙古拉麵中本的特辣北極拉麵.
這日劇看的我口水直流,愛吃辣的我,也想要挑戰一下北極拉麵啊!
於是就下定決心,下次如果到東京,我一定要去吃看看蒙古拉麵中本.

這次旅遊的最後一個早上,下午就要準備搭飛機回台灣,上午先去乃木坂朝聖.
搜尋了一下附近哪裡有蒙古拉麵,發現最近的就是涉谷店,於是手刀前往.

澀谷店位於澀谷東寶電影院的地下二樓,剛開始看地圖的時候,還以為是在東寶旁邊的巷子裡.
其實就是在東寶戲院的B2,所以有興趣要吃的人,直接往東寶戲院前進就對了.

上午11:30左右,中本的門口就排了一長串的人,我記得這不是11點才開始營業嗎?
沒想到中本的魅力這麼大?而且不意外的,這些排隊的人都是日本人,我大概是唯一的外國人吧!

週末在東京吃飯,排隊好像是必備的,特別是這種知名店家,我以為特別選澀谷店人會比較少一些.
結果還是很多人啊!看來中本真的是很熱門的店!好在排隊的人沒有很多,加上日本人吃拉麵都挺快的.
所以大概10多分鐘,就進去吃拉麵了.

排隊前請先去門口的自動販賣機買好你要吃的拉麵,你也可以先排隊,在快輪到你的時候,
請先進去買好餐券,通常輪到你,店員就會直接帶位,並且收券點餐.

澀谷店的中本算是滿大的,座位區還不少.比起本店池袋店只有一排Bar的座位,澀谷算是超大.
販賣機上沒有中文或是其他註解,好在店門口有貼照片跟推薦商品,看者漢字點餐應該還可以.
反正不外乎就是蒙古拉麵跟麻婆蓋飯之類的招牌,至於想吃超辣的,看到北極點下去就對了.

由於連續在日本吃了一週的美食,就遭到報應了,要回去的這天,牙痛的特別厲害.
我只好放棄挑戰北極拉麵,當然不吃北極的另外一個原因,稍後文末會說.
忍痛,我只點了一碗招牌蒙古拉麵,辣度5等級的拉麵.
不然我也很想吃吃看推薦套餐的麻婆豆腐丼啊!該死的牙痛...

IMG_20190316_110441.JPG

終於如願吃到期待已久的中本,果然如友人說的一樣,雖然強調是辣的拉麵.
但辣度5的招牌蒙古拉麵吃起來一點都不辣.(對我來說!畢竟我是魔王等級)
真的想吃辣,還是要點北極才是,真是要命的牙痛,害我戰力大減.

我只能說,這拉麵好吃,這拉麵的湯頭絕對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一點都不死鹹.
說真的,我開始有點認同友人的觀點,三媽拉麵版...XD
不過要我說這拉麵,我會說這還真像台灣的大滷麵,說穿了就是大滷麵的拉麵版.

不過他的麻婆豆腐,雖然不及四川口味的道地,但是軟嫩的豆腐配上中本麻辣醬.
不太辣帶有甜甜的甘味,難怪日本人會特別喜歡,滿有特色的.
真的要我說,這碗拉麵絕對比排隊排到要死的一蘭好吃多了.

但我還是要說,拜託你們去吃一蘭.中本就留給我好了!我不想以後去吃中本要排更久的隊.XD
我還有北極拉麵想要挑戰啊!

IMG_20190316_111319.JPG

真要說這碗拉麵有什麼缺點,就是少了拉麵該有的叉燒肉,都是豆腐跟青菜,沒吃到肉.
你說這不是大滷麵是什麼?以C/P值來說,這好像是虧了,沒吃到肉啊!XD

最後,這邊來回答一下,泡麵版的中本跟店裡吃的是不是有差異!
我不得不說,基本上沒有差異,湯頭幾乎完全一模一樣,真的就是差在麵條跟豆腐青菜.
當然店裡吃還是比較好吃啦!不過到日本有想要吃中本,泡麵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現在中本已經打敗日版日清海鮮口味,成為我在日本旅遊宵夜必備泡麵.

IMG_20190312_193641.JPG

至於不點北極的另外一個原因,因為我已經先吃過7-11賣的限定版北極中本泡麵.
的確如網友吃過所說的,這碗泡麵吃起來只有辣跟很辣而已.
說不上好吃,原本該有的香氣跟美味都被辣給蓋過了.
連我這種愛吃辣的人,都會覺得辣了,我想一般人吃大概真的就跟吃18禁泡麵沒兩樣吧!
純粹就只是辣而已的北極,所以我當時不點北極也是因為吃過泡麵口味的北極,
不想在牙痛的時候還要虐待自己,況且還花時間排隊來虐待自己...XD

IMG_20190312_195701.JPG

店名:蒙古タンメン中本 渋谷店

地址:東京都 渋谷区 道玄坂 2-6-17 渋東シネタワー B2F

價格:

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古拉麵中本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