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7.JPG

上回吃了河豚,今天來談談東鮟鱇魚,關東地區冬季必吃的好物.
這才是東京知名的冬季鍋物,鮟鱇魚鍋物.

說到鮟鱇魚,從google搜尋到的圖片都是一種很醜長的像怪物的魚.
由於鮟鱇魚生長在深海裡,所以外觀不好看也是很合理.
但是別被他外觀給嚇到,其實這名副其實的是我很醜但我很好吃.
在往下看介紹,就會看到大家都會說到,鮟鱇魚的每一個部分都可以吃.
每個部位都可以拿來料理,絲毫不浪費食材的一條魚.
說真的,在台灣好像也沒什麼機會吃鮟鱇魚料理,
在友人邀約下,有機會品嚐到這料理,當然義不容辭.

這次友人挑選的鮟鱇魚料理位於東京的新橋一帶.為什麼挑這家,
是比較好吃知名的鮟鱇魚鍋物嗎?其實只友人吃過,覺得還不錯又方便的一家店.
看了一下Tabelog的介紹,這間是同系列連鎖餐廳的本店,而且位於新橋!
由於用餐時間是星期五晚上,自然要預約才能順利吃到.
週五可謂是週末的開始,所以能夠預定的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後.
這間魚バカ一代店可以直接從Teblog的網頁是預定,算是滿方便的.
你只要註冊Tabelog的會員,就可以在店家資訊中,看到可以預約的時間.
然後你就可以在網頁上直接預約你要的時間,Tabelog這個服務滿方便的.

週五的夜晚來到新橋一帶,超級熱鬧的,新橋這有很多吃的店.
基本上清一色看到的都是日本上班族,下班後全聚集在這吃飯喝酒.
說真的,新橋這一帶的餐廳,真的不太常見觀光客來這裡用餐.
每間餐廳幾乎都是客滿狀態,但鮮少見到有人在外面排隊之類的情景.

IMG_3541.JPG

由於我們已經先預約,所以9點一到就可以入座.
店家內部相當傳統的日式座席,店內其實不大,
很特別的是小小的店內居然可以隔出上下兩層的座席隔間.
龐大身軀的我在這小店吃飯,還真有些不適應.

雖然是晚上9點鐘,但是店內依舊是客滿的狀況,好在有預約.
沒有預約臨時跑來,肯定是沒位子可以吃飯的,外面有好幾組客人殘念了.

回到正題,我們點的是鮟鱇魚鍋套餐,基本上跟吃河豚類似.
除了主角鮟鱇魚鍋外,還有有其他的料理,整個套餐吃下來大概4000多日幣.
比上次吃河豚貴一些,但還算是相當物超所值的.

IMG_3543.JPG

IMG_3545.JPG

首先是送上涼拌生菜跟生魚片組合開開胃,雖然這些不是鮟鱇魚,
但店家料理還算有水準,吃起來相當美味,生菜份量不少又開胃.
生魚片不同於我們常吃的鮪魚跟鮭魚,還有些獨特的魚種.
小弟對生魚片研究不夠透徹,只知道吃,卻也叫不出名.
吃起來還滿爽口的,不同於油酯豐厚的鮪魚,別有滋味.

IMG_3548.JPG

IMG_3556.JP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鮟鱇魚鍋.剛上來的鍋物,
看起來跟一般魚肉火鍋沒兩樣,你不說是鮟鱇魚,我也不知道.
畢竟這魚肉沒有原來鮟鱇魚那恐怖又醜陋的外表.

鮟鱇鍋內除了魚肉外,還特別放了鮟鱇魚的內臟.
聽說鮟鱇魚的內臟相當美味,是老饕的最愛,
可以媲美鵝肝的香醇,這下倒是要好好品嚐一番.

鮟鱇魚肉吃起來,沒有河豚那般Q彈,但還算是肥美.
重點是鮟鱇魚肉沒什麼刺,這對因為刺而不愛吃魚肉的我來說,
是相當好的消息,這也讓我可以多吃一些魚肉.

魚肉配上味增湯,不愛吃魚的我,都覺得好吃.
不免多吃了幾碗,鮟鱇魚肉沒有特別細嫩,但卻相當厚實.
吃起來,咬肉感十足,說起來跟無骨鹹酥雞的口感差不多.
再來就是關鍵,鮟鱇魚的內臟,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
你不說,我還不會發現那是內臟.不但沒腥味,還有一種鮮味.
說不出來,但怪好吃的,整體來說鮟鱇魚鍋超乎我的預期.

也許跟店家專賣有關係,這湯頭跟鮟鱇魚的調配,
味道真的是不在話下,我可以理解東鮟鱇在說什麼了.
說真的,冬天來東京,不來嚐嚐鮟鱇魚鍋,還真的說不過去.

IMG_3558.JPG

鍋吃的差不多時,剩下的湯底也不會浪費.
這時就跟河豚鍋一樣,服務人來把湯底配料撈完.
接下來加蛋,飯跟蔥花下去,利用剩下的湯煮成雜炊.
如果沒有吃飽,這道下去,絕對可以把你餵飽.

前面火鍋吃了不少,小鳥胃的我也撐不下整鍋雜炊.
吃個一碗意思意思,不過別小看這雜炊,還真好吃.
要不是前面吃太飽,我可不想浪費掉.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這時服務生才說,
還有兩道菜沒上,剛才因為桌子放滿了,
所以才沒跟者上來,這下都吃飽了,你才跟我說這個.
只好請服務生把剩下的菜色送上來.

IMG_3559.JPG

IMG_3561.JPG

最後的兩道分別是炸魚皮跟玉子燒.
還好,就算是吃飽了,這兩樣小東西還吃得下去.
炸魚皮還滿好吃的,可惜有些鹹,吃多了還挺反感的.
所幸我們本來就有點清酒來喝,這魚皮配清酒.
沒三兩下,還是被吃完了.這本來就該是下酒小菜.
一開始再送酒來的時候,就該上來讓我們配酒吃.

至於玉子燒嗎?這家店的玉子燒不會很甜,個人還滿喜歡這種,
不會很甜的玉子燒,不管怎麼吃,都覺得好吃.

用餐時間兩個小時,身旁的日本人吵鬧了兩小時,
準備去別地方續攤了,這非常有日本週末下班後的場景.
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上班族的聚餐真的很吵,
特別是喝醉酒之後.

初次的鮟鱇魚鍋體驗,個人還滿喜歡的,
下次要吃到鮟鱇魚鍋,就只能再到東京才有機會了.

最後,終於體驗到日本近終班電車的可怕,完全不亞於上班電車.
特別是在新橋這種上班族聚餐後散會的地點.

電車擠滿了人,不論男女,每個人身上都帶滿酒氣,清一色的上班族.
我這才知道日本電車的可怕之處,擠得水泄不通也得上.
因為不上就沒有電車可以搭了.雖然我只有搭兩站就到飯店.
但是這種夢靨式的經驗,還是只要體驗這一次就好.

 

 

IMG_3564.JPG

這是今天吃的套餐,全八樣,CP直相當的高啊!

店名:魚バカ一代 新橋本店
地址:東京都 港区 新橋 3-8-4 ル・グランシエルビルディング 1F
價格:
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バカ一代 鮟鱇魚 新橋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