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908000-12533805_n.jpg

難得勞動節休假一天,原本打算去戶外走走,前幾天氣正好,偏偏一到放假就下雨.
今天還真難得的下了一整天的雨,只好待在家裡看電影了.

下雨天加上復仇者上映,今天不用想巨城一定是塞爆了,果不其然.
好像所有新竹人通通都往巨城去看電影了,好在復仇者已經看完了.

這部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看起來是懸疑片,實際上比較像獵奇刑事片.
要不是有北川景子,大概我也不會看吧!XD...不過現在我看到景子,腦袋就會浮現GO....

這部片當初上映的時候,就打者有那種逆轉結局的懸疑片感覺,讓人有猜不透劇情的氛圍.
因為抱持這個心態來看電影,所以完全不會覺得這部是愛情文藝片,雖然剛開始有那麼一點類似.
看到男主角圭哥,我還以為要搞小三還是外遇了,畢竟他幾乎就是這類角色的代表.
片頭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在看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場景跟人物角色頗類似.

故事的開始,就完全呼應片名.男主角不小心掉了手機.然後好心人士送回手機.
接下來故事就超展開,原本愛情氛圍的開場,在片名結束後,立刻變成獵奇連續殺人案的現場.
很好,這跳Tone也未免太刻意.不過也很明白的把愛情片轉向懸疑推理劇發展.

接下來的劇情很簡單,就是撿到手機的人不是好人.是個駭客.入侵手機,開始干擾這對情侶的生活.
片中很直白的表露出網路世代資訊不安全的感覺.基本上只要有google就可以透過名字找到這個人相關.
我相信鄉民一定很明白,這就是所謂的肉搜,接下來就是很諷刺的密碼設定.
只要有個人的基本資料訊息,要猜出密碼好像不是件難事.

簡單說,現代的生活脫離不了網路,透過網路等於把我們完全曝光在網路下面.
只要能夠掌握網路,你就可以控制並滲透某一個人,摧毀他或是打擊他.

兇手因為手機資訊,發現了女主角.開始追蹤她,並且破壞她的人際關係.
無意間, 兇手居然發現女主角不為人知的一面,女主角不想要人知道的秘密漸漸曝光.

最後變態的兇手進一步把女主角給擄走,要讓她成為連續獵奇殺人事件的下一個犧牲者.
當然,千鈞一髮之際,男主角趕到,想要英雄救美.不過遇到兇手就變成弱砲一枚.
最後想必警察關鍵時刻救到了男女主角,並且逮捕壞人.

原來只是掉了手機,最後演變成連續殺人事件.這滾雪球效應還真是大.
不過,編劇想要提醒,不要以為掉了手機沒什麼,很有可能出乎你意料之外.
看完,我只能說,要是正妹掉手機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吧!一般普妹,大概手機還完就沒事了.

這部片讓人以為猜兇手是最大的逆轉,實際上是猜到女主角隱瞞的事,
說起來,片中提供的線索,可以讓觀眾立馬變成柯南,不是毛利小五郎.
透過線索拼湊,基本上到結局就會得到正確的答案,不會用那種很刻意得反轉.
先誤導你兇手受誰,然後刻意的反轉到最不可能的人身上.

以推理電影來說,這片中規中距,說不上好看,但也不差.
我只能說衝者北川景子去看,就沒有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