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93.jpg

東北最後一站,仙台.這次沒有再遇到那個But,所以在仙台待的時間比山形久.
仙台不愧是東北第一大城市,來到仙台有一種回到都市的感覺.
個人還滿喜歡仙台市,有一種大都市感,但又沒有東京跟大阪那麼繁榮.
人潮更不用說,仙台人多,但沒有東京那種,人多又快速的感覺,滿滿的壓迫感.
加上仙台觀光客感覺比較少,都市比較集中,所有吃喝玩樂都集中在仙台車站附近.
真要拿來比喻,仙台就像是少了觀光客的上野?

雖然說仙台待的比較久,其實跟山形一樣都是待兩天,沒有遇到列車意外.
從山形到仙台還挺快的,搭JR仙山線不過一個小時就到仙台了.
如果沒有使用JR Pass的話,從山形車站搭巴士來仙台可以說更方便.
不但車資比JR便宜,大概10分多鐘就有一班車發車,比起ㄧ小時一班的JR好多了.

對於仙台的刻板印象,沒錯!就是牛舌.仙台牛舌這個名詞,基本就是日本的一個代表.
來到仙台怎麼能不去吃牛舌呢?所以仙台食記第一站就是牛舌.

說到牛舌,仙台到處都在賣牛舌.幾乎都是連鎖的,什麼伊達牛舌,利久牛舌之類的.
前面說到的兩家,其實不用到仙台,在東京也是吃得到,好像沒有什麼特別?
不過我也沒在東京吃過這幾家,所以就算在仙台吃了,大概也無從比較.

好在仙台車站是一個方便的地方,車站的三樓有一條牛舌大街,所有仙台知名的牛舌,
都可以這一條大街上找到,要吃哪一家的牛舌,這裡通通有.這下出現了一個問題?
到底要選哪一家的牛舌,才是好吃的牛舌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排隊人潮.

IMG_3362.JPG

之前上網做過功課,大家都說牛舌街吃牛舌會大排長龍.不過我來到的時候,
一個排隊的人都沒有,每一家都是可以直接進去吃,平日晚上9:30來到這,
時機可能是特別好,免去排隊的苦惱,但卻發生不知道該吃哪家的煩惱.
扣掉連鎖的兩家伊達跟利久,就剩喜助跟善治郎兩家挑一家.

看了一下google的評比,兩家勢均力敵,最後就隨性走進善治郎吃牛舌.
選單也從簡,就直接選善治郎牛舌套餐,什麼都有一點,什麼都可以吃.
只不過這套餐並不便宜,要價2500日幣,這牛舌吃的怎麼比山形吃燒肉還貴.
不過這些連鎖的牛舌店價格都差不多,這根本是連鎖壟斷的公道價.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8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28d.jpg

套餐份量看起來還好,兩種部位的牛舌各兩片,外加兩根牛肉香腸跟牛肉丸.附上一碗清燉牛肉湯跟山藥泥.
有過經驗的都知道,直接把山藥泥倒入飯上面吃,說真的,山藥泥加飯這組合,好吃!
好吃是好吃,但是通常吃完這,都會有飽足感.所以這殺手鐧的組合,絕對不會讓你吃不飽.

牛舌的口感厚實,算是好吃.可是跟我今天中午的山形牛舌燒肉一比,相形失色不少.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山形牛舌比較好吃些,不過仙台牛舌那種厚實感,的確也是好物之一.
厚牛舌跟薄牛舌的口感各有不同,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薄牛舌的口感.

再來喝口清燉湯,湯的牛肉味濃郁,相當好喝,很少喝到這麼濃郁帶有牛味的清燉牛肉湯.
裡面還有燉的牛肉塊,這牛肉吸收足夠的牛肉湯,相當的好吃,而且入口即化.
不得不說,這牛肉湯比起牛舌,更讓我驚豔,基本上已經喧賓奪主.

最後就是那不起眼的香腸,說真的,看到那兩根香腸跟黃芥末醬,就讓我想起德國的日子.
那段吃香腸吃到怕的日子,所以最不期待的就是這個香腸.

吃了一口後,這香腸讓我改觀了.牛肉做的香腸口感比起豬肉好吃多了.
這脆脆的牛肉香腸,吃起來比我在德國吃的香腸要好吃多了.
整個套餐吃下來,符合我的預期,仙台牛舌真的好吃,比起我在東京吃的牛舌還要好.
當然價格也幾乎是東京牛舌的兩倍啊!

下次千萬不要先去吃完山形牛後,再跑來吃仙台牛舌.美味的牛舌完全被山形牛給壓下去了.
還有機會,我會想試看看其他幾家,這樣我才能好好比較一下仙台牛舌的美味.

店名:たんや 善治郎 
地址:宮城県 仙台市青葉区 中央 1-8-38 AKビル 3F
美味:
價格:

IMG_3452.JPG

中華拉麵未廣,這間店是無意間發現的,因為飯店訂在仙台車站附近.
走過ハピナ名掛丁商店街時,看到一家大大的中華拉麵黃色招牌很顯眼.
寫者末廣兩個字,不是廣末涼子的廣末...XD

這間拉麵店會引起我注意是因為搭車的時候,我好像看過這招牌好多次.
感覺這家拉麵在仙台地區應該是很有名氣吧!至少分店一直被我看到.

第一天晚上路過這家店,我發現一個現象,就是越晚這家店越多人排隊.
原本下午6-7點經過,基本上沒有什麼人排隊,到了晚上10點後,
人潮就像在看一蘭拉麵的排隊人潮,只不過這裡排隊的都不是觀光客.
清一色是日本上班族,沒意外,這大概就是所謂續攤文化的第二攤吧.

仙台第二天的傍晚,大約六點左右,我決定要來嚐嚐這家中華料理.
由於來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沒有排到隊就直接進去了.
雖然沒有排隊,但是裡面還是客滿的,我還真是小看了這家店.

這間店如同一般日式拉麵店,在門口的販賣機上先買餐卷,然後找空位入座.
仙台觀光客比較少些,販賣機上只有日文.好險還勉強看的懂,買推薦的就對了.
於是我點了一碗大碗的招牌拉麵跟月見蛋炒飯套餐,大約1000初日幣,還算便宜.

在進入店前,看到斗大的布條寫者,新福菜館風味拉麵,大概心裡就有底了.
畢竟在京都,新福菜館也是吃了不少次,我對那黑黑的拉麵跟炒飯超有印象.
果然,拉麵上來時,有一種新福菜館的感覺,只不過這裡並沒有特別黑.
倒是月見炒飯的部分,還真的有新福菜館的味道,我猜布條的意思大概就是這個.

IMG_3447.JPG

IMG_3450.JPG

在桌上放了一大盆的蔥,我看了一下隔壁的吃拉麵的人,二話不說的把一大堆蔥丟入拉麵中.
我也依樣畫葫蘆,學他把蔥丟到拉麵裡面,果然這蔥搭配拉麵,好吃.

這拉麵的口味的確是中華拉麵的風格,老實說吃起來的味道跟我在橫濱吃家系拉麵差不多.
簡單來說,就是這拉麵的湯頭很鹹,口味相當的重,這不是一般台灣人能接受的味道.
不過對我來說,我還滿習慣這種重口味的拉麵湯頭.

這家店的重點,應該是那碗月見炒飯,直接在炒飯上面加上一顆生蛋黃.
攪拌一下吃,真他媽的好吃,吃炒飯搭配這重鹹的湯頭,真的是絕配.
口味搭配的剛剛好,來這吃拉麵,一定要點這炒飯,這才是正確的吃法.

一般人難以下口的湯頭,搭配上炒飯後,就變的剛剛好,濃郁的湯頭搭配炒的剛好的炒飯.
難怪店家推薦的套餐就是這樣的組合,看來這家下次可以列為宵夜的口袋名單.

店名:末廣ラーメン本舗
地址:宮城県 仙台市青葉区 中央 1-7-8 日吉第一ビル
美味:
價格: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311.jpg

除了知名的牛舌外,仙台還有一個有名的餐點,就是海鮮丼.
不過,說起來,海鮮丼在日本哪裡都吃的到,沒有所謂有不有名.
因該只有價格便宜不便宜的區別吧.只要海鮮夠新鮮,吃起來應該都差不多.

在離開仙台的那個中午,我特別Google了一下,有沒有海鮮丼可以吃.
畢竟早上逛了仙台朝市,讓我有一點失望,原本以為朝市有海鮮丼可以吃的.
這裡的朝市比較像當地的市場,反而沒有太多的觀光氣息,想在這裡吃吃喝喝不太容易.

為了吃海鮮丼,我在google上找到一家評價還不錯海鮮丼餐廳,距離仙台車站也不遠.
由於在中午之前跑去仙台城遺跡逛,所以將近兩點左右才來到這家餐廳,
勉強趕在餐廳不收客之前,趕上最後一刻的用餐時間.

這間どん辰位於仙台車站前的LABI電器行8F,從青葉通過來比較近一些.
看到LABI大樓後,直接上8F就可以找到,不要懷疑,就是在賣電器的樓上.

這間店中午跟晚上販售的商品有些不同,中午就是一般午餐賣海鮮丼飯,
到了晚上,就轉型成居酒屋,改提供海鮮跟酒品的服務,當然價格也有所差異.
中午的價格比起晚上來說,要便宜不少,晚上就沒有一個人也能去吃的座位.
所以要來品嚐這間店,記得要中午來吃,不然晚上就是居酒屋了.

這間店的點餐方式,一如一般日本店家,現在門口的販賣機買券後,
再由服務人員帶位送餐,這間店依舊只有日文菜單,不過門口有照片,
稍微對一下照片跟日文,點餐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點最貴的準沒錯.菜單上面寫數量限定的北海丼.
售價也不過980日幣,這已經是這裡最貴的丼飯了,不點這還選什麼?
我只能說,這間店的價格真的是便宜到嚇死寶寶了.
居然不到1000日幣就可以吃到這麼豪華的海鮮丼.我還能說什麼呢?

店員在點餐後會詢問你的飯量要多少,這裡大碗跟小碗都是一樣的錢.
而且附餐的味增湯是可以續碗的,這麼佛心的店,包你吃好吃滿.

IMG_3497.JPG

點完餐後,稍微等了一下,豪華的北海丼就送來了.
這海鮮丼飯真的是澎湃,不僅有一隻蝦,所有魚種都給的不手軟.
對我來說,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者碗海鮮丼裡沒有我最愛的海膽而已.
搭配新鮮現磨的山葵,吃起來口味真的是好,果然是日本道地的海鮮丼.
這下面的飯可是壽司用的醋飯,就是這個味,搭配上海鮮,可以說是美味.
在台灣吃到的海鮮丼,最大的敗筆,就是飯不是醋飯,海鮮給得不夠澎湃.
生魚片的部分,雖然不是高等的部位跟魚肉,但新鮮度不差.

另外一個真材實料的就是味增湯,裡面不僅有蚵蠣外,還有用昆布熬煮.
重點是,你跟續碗的味增湯也是一樣的料,絲毫沒有減少.
這樣的價格跟份量,在東京可能沒辦法如此享受.

這海鮮丼的C/P值已經爆表到天際了,不到1000日幣就能享受到這麼多樣的海產.
強烈推薦來到仙台,一定要來碗爆表的北海丼.
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念仙台了...XD

店名:どん辰 TR店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3-6-1 TRビル 8F
美味:
價格:

 

IMG_3429.JPG

最後一道仙台料理,就是仙台知名的牡蠣.
來仙台一定要吃牡蠣?可是這東西在台灣好像也很容易吃到,有什麼特別?
老實說之前去廣島也是有牡蠣這特產,但我吃起來跟台灣沒啥差異啊!
重點是台灣產地吃的價格可能屌打在日本吃的價格.

這牡蠣料理是我在松島吃到的,松島閒逛後,在瑞巖寺旁的一家小店吃的.
當天松島的風很大,吹的我全身冷颼颼,就躲進這家洗心庵來吃牡蠣蕎麥麵.
由於松島是觀光景點,所以餐點也比照觀光地,特別是在瑞巖寺旁邊.
這裡的麵點都要價1000日幣以上,比起前幾天吃的,確實貴上不少.

這碗牡蠣蕎麥麵,寫者季節限定,好像是冬季才有的食物,難道牡蠣只有冬季產?
說是限定,但吃起來挺普通的,一碗陽春蕎麥麵配上4顆牡蠣,就是本體了.
可能是外面被吹的冷颼颼,吃碗熱呼呼的麵,不管怎麼說都是好吃.
蕎麥夠勁,但比不上在長野一帶吃得那麼Q彈,但也不算差.
至於牡蠣,我倒是吃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吃起來就是牡蠣啊!XD

看來仙台牡蠣並沒有特別的屌,就是一般的牡蠣口味.
所以,說真的.來到仙台沒有吃牡蠣,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牡蠣沒有驚艷,但蕎麥麵還可以,清淡的湯頭在冷天挺美味的.
附帶一提,這家店座落在寺廟旁邊,用餐的時候遇到不少和尚來吃.
感覺起來,這家店更像是寺廟的食堂啊...XD

店名:洗心庵
地址:宮城県宮城郡松島町松島町内町内67
美味:
價格:

 

IMG_3467.JPG

同場加映,來到仙台不能錯過的食物,就是青豆麻糬.
這個是我在參觀青葉城的時候,看到乃木坂推薦而買來吃的.
我看到經過的人幾乎人手一支,二話不說就跟者買了.

一開始看到那綠色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裡面是麻糬.
外面那吃起來不太甜,冰冰涼涼的口感挺好的.

後來查才知道,這是仙台名產青豆做的,就是毛豆裡面的豆子磨成泥.
這東西仙台車站也有賣,整個仙台都會看到這甜品.
來到仙台,一定要試試,保證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