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1.JPG

來京都這麼多次,好像也沒寫過食記,這次就來記錄一下.
首先要介紹的是拉麵,說到來來亭的拉麵.我是上次去東北在便利商店認識的.
在便利商店找中本的時候,無意在全家找到全家限定的泡麵,來來亭的旨辛麵.
喜歡吃辣的我二話不說買了一碗來吃,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辣,辣的好吃.
後來就搜索了一下這家連鎖拉麵店來來亭,發現這家拉麵店起源自京都.
所以這趟來到京都,就鎖定了來來亭吃看看這碗泡麵的原始版.

IMG_3149.JPG

這次沒有跑去來來亭的京都本店,反而是圖方便,選在三条市役所附近的分店.
店面不大,也不太顯眼,不過不難找,就在三条跟河原町的交接路口旁.

IMG_3786.JPG

入店後,二話不說.就是來點限定版本的旨辛麵,辣度直上等級三.
來來亭的拉麵可能也不錯吃,可是今天的目的,就是要吃這碗辣麵.
日本人不太吃辣,我想這碗麵會被列為限定不是沒有原因的,我可能是今天第一個點的吧!
這間來來亭有500日幣的High kara套餐,二話不說就加點了這個.
500日幣就可以有一盤日式炸雞跟Highball的酒,相當划算啊.

點完餐後,店員相當貼心的送上紙圍兜兜,畢竟吃辣麵,噴得一身都是也不太好.
這碗麵果然比較少人點,上餐的速度也等的比較久一些.

IMG_3790.JPG

一看到這碗拉麵,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這碗麵不是純湯麵.
這碗是比較淺的,上面淋上的碎肉渣,看起來反而更像台灣的麻辣擔擔麵.
品嚐前,先嚐一口湯看看,喝起來不太辣,比起我想像中的溫和許多.
我印象中,泡麵的辣度好像比這等級三的辣度要辣多了.

老實說,這麵的湯頭跟口感跟當初吃的泡麵有七八分像.
除了麵條的口感更好,還有真的有蔬菜跟肉外,基本上就是一樣的東西.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泡麵技術真的厲害,上次吃中本也是有七八分像.
說起來,除了辣度不如預期外,這碗麵相當好吃,特別是對我這種愛吃辣的人來說.
能夠在日本吃到這樣的辣麵,真的是開心滿足.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這碗不是湯的辣麵,是湯汁比較多的乾拌辣麵.
個人比較喜歡吃有湯的辣麵啊!

來來亭可以說是合格了,這間連鎖拉麵店,下次可以列入日本吃飯的口袋名單之一.

店名:來來亭河原町三条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大黒町 河原町東入ル大黒町37 文明堂京都ビル1F
美味:
價格:

接下來說到的二件也是麵食,不過這次不是拉麵.反倒是關西名物烏龍麵.
這家更科きしめん是無意間發現的,走在寺町通的商店街中,無意間看到的烏龍麵店.
因為想吃烏龍麵,於是就進去了.後來才知道きしめん麵是一種扁平的烏龍麵.
這種麵是名古屋的特產,又名棊子麺.可是當初去名古屋都沒有特別來嘗試一下.

這間店不愧是位居京都的觀光重地,店內有會說中文的店員,雖然說得挺奇怪的.
但有這莫名熱情的店員,讓我感到特別的親切.當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後,
這店員就開口說很奇怪的台語了...XD,害我都不好意思用日語跟她對話了.

當下就點了這店內的招牌,就是きしめん配上豆皮的麵,關西人的經典食物.
當初看ごちそうさん的時候,就一直看到他們在吃豆皮烏龍麵,
所以這次來到關西,說什麼也要來一碗嚐嚐.

店內的麵種類有三種,除了特別的きしめん外,還有一般的烏龍麵跟蕎麥麵可以選.
湯頭的部分有熱湯跟冷湯可以選,當下沒有考慮太多,就點了熱湯版的きしめん.
事後才覺得應該吃看看冷湯版本的,一來天氣熱,吃冷的涼快,二來沒試過冷的烏龍麵.
可惜這一切都太晚了.

CFRL1KK5SSmHKZRDjqaK4w_thumb_54e3.jpg

老實說,きしめん吃起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驚豔,我反而是有些後悔沒點烏龍麵.
麵條扁平,吃起來沒什麼嚼勁,軟軟爛爛的麵條,跟台灣吃到的扁麵條差不多.
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名古屋的特色烏龍麵,不過因為沒吃過,所以就來試看看.
麵湯一如預期的清淡,豆皮帶有些微甜,果然不負眾望,還挺好吃的.

這麵淡而無味,加一些七味粉或是芥末粉,吃起來反而變比較好吃.
老闆大概是看我會吃辣,直接送上一味粉給我,這下加些辣,好吃多了.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唯獨麵的部分,不太和口味,早知道點烏龍麵就好了.
不過說到烏龍麵,我還是念念不忘東京的丸香啊!神保町唯一好吃.

店內有會中文的店員跟中文菜單.又位在一級逛街場所中,
路過這裡,有興趣來碗道地的關西風味烏龍麵,這倒是不錯的選擇.
重點是價格相當的便宜,600多日幣就可以吃飽飽了.

店名:更科きしめん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筋町483
美味:
價格:

IMG_3983.JPG

最後的特別推薦,就是位於錦市場裡面的章魚燒.
這家章魚燒不但便宜,而且相當好吃,個人來過錦市場很多次,
每次來都會來到這買份張章魚燒來吃.這裡的章魚燒比起道頓崛排隊的那幾家還要好吃.

說到日本道地的章魚燒,跟台灣那種脆脆Q彈的章魚燒差很多.
有吃過的人都知道,日本的章魚燒基本上就是軟趴趴的,我想兩相比較後,
決大部分的人都是會比較喜歡台灣版的章魚燒.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第一次在道頓崛吃章魚燒,這軟趴趴的口感.
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排隊要買來吃,真的比台灣的還要不如,唯一勝的大概就是章魚比較大顆吧.
直到我吃過錦市場的章魚燒後,這才知道日本章魚燒好吃的要訣,重點在於章魚燒的醬料.
結果一吃上癮,變成主顧了,每次來到這,不自覺的都會來買一份吃.

IMG_6818.JPG

這家カリカリ博士京都風章魚燒,走在錦市場要不發現挺難的,
一路過就會發現這家店門口排滿很多人在吃章魚燒.
走近一看,這價格不得了.6顆章魚燒才賣200日幣,會員還可以再少20日幣.
相當初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這才賣180日幣一份,不過漲20日幣老實說也還好.
就算是200日幣,這章魚燒賣的也真便宜.大阪那都是500~600日幣起跳的.
這家章魚燒很有日本店鋪的風格,先在前面的販賣機買食券,然後再去領章魚燒.
扣除掉基本口味200日幣,其他加料後會稍微貴一些.

不過個人建議,第一次吃可以先吃原味看看.一個章魚燒好不好吃,吃原味就知道.
我不得不說,這家章魚燒吃起來跟其他大同小異,不過加了醬料後,就變得相當好吃.
所以我才說,日本章魚燒的本體,是那個醬料啊.

店名:カリカリ博士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東魚屋町 錦小路柳馬場東入東魚屋185−6
美味:
價格: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