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e1.jpg

第三次上洛之旅,這次沒有住在京都,有了幾次關西旅遊的經驗.
買了JR Pass,不想一直換飯店,節省飯店的旅費,住在大阪是最佳選擇.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住在京都,這次跟同事來,選擇大阪做根據地.
不過有JR Pass,到京都的車程才半小時.只要住在距離梅田車站近一點,
透過Pass來節省飯店跟旅費,這點時間是可以接受的.

以往去京都都搭新快速,這次發現更好的選擇,就是搭Thanderbird特急去京都.
JR Pass廣域版的票是可以搭乘雷鳥號的,其實雷鳥號跟新快速的時間差不多.
不過雷鳥號有一個好處,就是有位置坐,基本上雷鳥號的自由座都很空.
不像新快速,遇到尖峰時期,只好站半小時去京都.

不過雷鳥號的班次不多,一天沒有幾班,所以要先看好班次,再安排行程比較好.
真的趕不上也沒關係,最差的選擇,你還有新快速可以搭...XD

這次上洛的時間不長,由於還有安排其他行程,在京都的時間就只有兩天.
第一天在京都遇到下雨,所以後來的京都行程幾乎都變成逛街.

但是第二天京都卻遇到難的一見的好天氣,特別是在前四天的天氣都是要下雨的壞天氣.
二話不說,我決定去完成上次沒有挑戰完成的伏見稻荷登山參拜之旅.
畢竟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等不到五年,又再來挑戰,這次腳沒受傷,應該是可以輕鬆樂勝.
PS.嚴格說起來,腳還是受傷的狀態,半個月前打球扭到腳,來日本已經好了七八成.

前一天看預報知道天氣很好,終於擺脫陰霾跟下雨,所以當天一大早就出發去京都爬山.
原本計劃搭雷鳥號去京都,可惜計畫跟不上變化,上班時間的車站根本是夢魘.
那上班人潮,原本5分鐘的路程,被人潮流擠的非要花上10幾分鐘才走得到.
特別是我們跟這波人潮流走的是反方向路線.

趕不上雷鳥,還有新快速可以搭.只不過在月台上搞烏龍,來到普通車月台.
怎麼等也等不到新快速,就這樣浪費了十幾分鐘,不過也剛好避開了上班時間.
九點多搭新快速去京都,避開上班人潮,所以有位置坐到京都,還算不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晚了半個小時到稻荷,但也沒差.
反正今天的目的就是去爬稻荷山參拜一圈,沒要去其他地方.
只是早一點到,可能有機會拍到人很少的千本鳥居.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壞事成雙.在大阪車站搞烏龍,走錯月台.
來到京都車站又再一次搞烏龍,這次是上錯車.

原本我用乘換案內算的剛剛好,從新快速下車後,轉奈良線慢速去稻荷.
中間停等時間大約5分鐘.

沒想到我們到奈良線,火車已經停在月台等開車,我們不疑有他就上車等發車.
結果時間到了,車子卻沒有發車,這時聽到日文廣播,怪怪的,怎麼有一群日本阿桑下車,
到對面的月台去等車了呢?隨者車上的旅客越來越多,時間超過了也沒發車.
我在用案內查了ㄧ下,原來這班車是半小時後要發的列車,我們又上錯車了.
沒想到後發的車會先停在月台上等,沒有仔細聽日文廣播的下場.
又被擺了一道,這下浪費掉的時間,比預期還要晚了一小時才到.

IMG_3929.JPG

P1070052.JPG

來到伏見稻荷大社已經是上午10點半了,這時候到處人滿為患.
這個季節剛好是日本修學旅行的旺季,整個稻荷大社都是學生跟旅行團的觀光客.
之前就來過,所以也沒花太多時間逛神社,至於抽籤?
前幾天在清水寺抽到凶後,我就不想抽了...XD(生平第一次抽到凶)

IMG_3941.JPG

我的目的是爬山參拜,所以很快速的往後山參拜的路線前進.
經過千本鳥居的時候,這人潮真的是可以用嚇人來形容,真不知道是拍鳥居還是拍人潮.
特別是小鳥居的那段,已經達到塞車的地步,各觀光團導遊都再說,快點拍完照,回來集合.
我們大概是在一個高峰點來到這裡,跟原本預期的不一樣,今天的好天氣,讓人更多了.

好不容易穿越了小的千本鳥居,總算來到人稍微少一點的地方.
過了這千本鳥居,大概就只剩下學生跟老外觀光客了.
接下來就是前往後山的登山參拜路線,一般觀光客是不會走這路線的.
從這開始,終於可以輕鬆點,不過今天天氣好,走登山路線的人比我預期還要多啊!

修學旅行的學生們,紛紛都在鳥居尾端的神木區參拜,這裡是求考試的神社.
每個學生都在排隊參拜,之前就很納悶,日本人真的很虔誠的參拜.
這種參拜路線上的神社,走過一個神社就會參拜一次.
不過個人覺得,這樣做好像比我們的進香團有趣多了.
至少有健行運動到,不管神明有沒有保佑,自己走的參拜路是不會騙人的.
運動活動筋骨,對於健康是絕對有益的.

其實千本鳥居不只是下面那一段有,之前我就說過,整條參拜路線上都是鳥居.
越到上面人越少,想要好好拍鳥居的人,其實是可以往後走一點.
只不過要拍小的千本鳥居,還是只有下面的那一處,要拍到沒人,只能早一點來了.

IMG_3948.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走參道真的是得心應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我就走到上次放棄的三叉路口.
果然腳不痛有差,這次走上來也沒氣喘吁吁,相當的輕鬆,這大概就是18尖山等級再多一點.
我看很多體型比我大隻的老外,穿者涼鞋也是跟我一起爬上山來,真的不困難.
上次我腳痛爬到這就花了兩個小時,沒想到這段路是這麼的輕鬆.

個人真的很推薦來伏見稻荷大社,一定要花個1~2小時的時間,上山走一走.
我想這裡會被tripadvisor評薦京都第一景點不是沒有原因的.
絕對不是因為山下的神社跟千本鳥居而已,絕對是包括了稻荷山的步道.
畢竟這種神社跟山林的組合,這才是老外最愛的戶外健行的行程.
能在那網站拿高分,得不到老外的青睞,我想很難.

走這參道,四周被樹林圍繞跟鳥居遮蔽,其實曬不到什麼太陽,而且相當的涼快.
個人是非常推薦,來這沒有上參道走一圈,個人是覺得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
連修學旅行的學生,都一定會上來參拜一圈,聽說山頂是告白聖地?
不過這我都是從漫畫中看來的...XD

再次來到熟悉三叉路口,這次腳準備好了,三條路線都可以走.
先在路口的商店買罐水來解解渴,不意外山上的水比較貴一點.
不過富士山都去過了,這裡200塊的價格,個人是覺得相當有誠意啦!

這三條路,其中兩條是通往山頂繞一圈的路線,所以走右邊跟中間都是一樣的.
只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通往山頂而已,而左邊的路線是通往一個觀景台的.
說起來我們的運氣還真不錯,從右邊的路線,逆時針繞山頂一圈.
右邊的路線算是離山頂比較近的路線,走上去是緩坡,比較輕鬆.
當我們攻上山頂下山的路線,這才發現,另外一條順時針上山的路線,
後面垂直上山的坡度是比較陡的,走起來也會比較累一點.
不過老實說,從哪一條走,都不是什麼困難的路線.
地圖預估走一圈要40分鐘,我們大概只花了20多分鐘就繞完了.

P1070074.JPG

從右方攻頂分別會經過一之峰,二之峰跟三之峰,我們順者走第一個遇到的休息點.
就直接寫者山頂兩個字,這山頂上有一座神社,說是神社,比較起來更像墓地.
旁邊有一個辦事處之類的商店,有賣鳥居跟蠟燭給人參拜用.
說起來山頂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時太陽直射,曬的我好熱,所以很快就離開此處.

IMG_3950.JPG

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山的路,這下山樓梯的坡度比我們剛才走還要陡,還要長些.
每個從這裡走上來的人,臉上都是氣喘吁吁的樣貌,想要輕鬆點,還是跟我們走同樣路線好些.
接下來第二個休息處也是神社,地圖指標寫者三之峰,奇怪?我什麼時候錯過一之峰的呢?
本來想要在一之峰拍照打個卡留念的,沒想到山頂就直接跳過一之峰了.
後來我才意會到,剛才沒多做停留的點,那裡就是傳說中的一之峰,告白聖地?
一個神社充滿墓地感的山頂,會是告白的好地方?我覺得比較像試膽大會的最終點.

IMG_3955.JPG

錯過了一之峰,只好勉強在三之峰拍照紀念一下,算是有成功攻頂稻荷山.
下山的沿途有不少的鳥居,搭配背後的山林姿態,其實挺美的,
個人覺得這裡是最佳拍照好所在啊,重點是人少,可以讓你盡情地拍照.

P1070091.JPG

P1070085.JPG

下山再次回到剛才的三叉路口,這次我們向左邊的觀景台前進.
這段路不長,終點是個神社,但實際上看起來還是很像墓地的地方.
走到這時,我一臉納悶,哪裡有觀景台看風景啊?
這時跟者後面走過去的學生群,穿過神社就看到觀景平台.
從這,可以由東南方的角度,看往整個京都的市貌.
今天天氣不錯,看到的景色也特別的漂亮,這一看頓時心曠神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54ce.jpg

接者我們就開始往山下走,這時已經接近中午,越來越多的學生往山上走.
原本人不多的三叉口休息處,已經擠滿學生跟老外,慶幸我們上山的早.
至少登山的時候沒有遇到塞車的狀況,我猜那所謂的40分鐘路程,
可能有把登山塞車的狀況都列進去了.

來到山下,大概中午12點左右.接下來我打算去另外一個地方.
距離稻荷不遠的桃山,身為一個追天守閣的愛好者,怎能放過桃山伏見城呢?
桃山距離伏見不過兩站,搭JR不到10分鐘就到了,剛好下山可以趕上JR.
我們就往伏見城出發,今天的目標就算完成了.

說到伏見城,認識豐臣秀吉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裡是秀吉晚年所居的地方.
當年聚樂第極盡華麗於一身的秀吉代表,後來秀次事件被廢棄.

秀吉就在伏見這裡新建一座易守難攻的伏見城,成為他晚年所居之處.
可惜,後來伏見城因為桃山大地震被摧毀,後來就在桃山重新新建的伏見桃山城.
現在這裡保留的城並非原始城,現在的城是二戰後重建的,原本要建立一個園區.
後來因為居民反對,所以就保留城,形成一個公園.

由於這座城年久失修,缺乏維護.城內並不開放參觀,這座雙子天守是危樓.
在城下確確實實的被拉上黃色封鎖線,是禁止靠近跟進入的.
所以這城在旅遊上面,基本上沒有人會特別來到這,除非是對日本城有興趣的.

來到JR桃山站,比想像中的好一些,原本以為會是個無人車站,其實周遭還不算荒涼.
從地圖上看,桃山伏見城距離JR車站不遠,按照Google的計算,大概10來分鐘的路程.
歷史上的城,都是建築在山丘上的,所以從JR桃山站出來,往後面的山丘走就對了.

前往伏見城的途中會經過一個神社,乃木神社.一般神社我可能還沒興趣.
不過看到乃木神社,我眼睛突然為之一亮.原因不外有他,就是因為乃木這兩字啊!
我知道乃木的本意是紀念乃木希典將軍的神社,不過對我來說,這乃木是乃木坂的意思..XD
畢竟年一陣子才去過東京的乃木神社參拜,也是乃木坂的起源之地.
這次來京都,莫名的再次遇到乃木神社,說什麼也要買個勝守來跟我的東京勝守搭配一下.
說起來這個理由,好像還滿牽強的.

走向乃木神社的途中,不停有學生往車站的方向走.原來神社旁邊有學校.
日本的學生每天都從車站走到學校,這段路不算短,說起來還滿辛苦的.
不過,我的疑問是?日本的學生都只上半天課嗎?現在才中午就下課了.

P1070098.JPG

爬了一段山路,總算來到乃木神社.神社裡面沒有人在參拜.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地方神社,連買御守都要按電鈴呼叫神社人員.
這神社頗大,看得出來在春天跟秋天時,這神社裡面應該很漂亮.
可惜,現在是類似夏天的大熱天,大概在神社晃了一圈,就準備離開了.

P1070101.JPG

 

 

 

 

 

 

 

 

 

 

 

 

不過在神社內,我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現在不是要接近夏天嗎?怎麼神社裡面的楓樹有一顆全紅了.
這還真的匪夷所思,莫非這就是神社神奇之術?難怪網路上有人提到來乃木神社看楓.

P1070103.JPG
離開神社我們繼續爬坡,這塊地方相當的大.查了一下地圖,這才知道這是桓武天皇跟明治天皇的陵寢所在地.
整片樹林環繞搭配者表參道,我們一路向上,大概走了10分鐘,終於來到伏見城公園的停車場.
穿過停車場,就可以看見伏見城的大門,剛兩座相對聳立的天守閣.

P1070113.JPG

說真的,你跟我說這個地方是公園,我還真看不出來.扣除掉這兩座天守,你說這裡是廢墟,我也不意外.
這裡還真的一個觀光客都很難看到,真的是可以讓你拍照拍到爽.

剛才說沒有什麼觀光客來,馬上就一個香港人走過來要我們幫他拍照.這是所謂的當場打臉嗎?
不過,扣掉他跟我們,真的就沒有看到其他的觀光客.我只能說,來到這的人絕對是真愛啊!

由於這天守沒有維護,基本上就是兩棟危樓,也沒有開放參觀.來到這真的只能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所以這個景點吸引人之處完全沒有,整個天守的周圍被封鎖線給包圍者.
旁邊的公園也相當冷清,這附近沒有什麼住家,我想這真的除了這兩座天守外,什麼都沒有.
對於歷史跟天守沒有興趣的人,真的完全沒有吸引力的地方.

P1070114.JPG

看完天守後,我們就順者山坡往下走.據說這天守周圍之前是給武家住的地方.
什麼石田三成,德川家康這些人都是住在這裡,當年是如此,現在也不遑多讓.
這城周圍的住宅,戶戶都是豪宅啊!路過一個門牌寫石田的,不知道是不是石田三成的後人.

伏見城天守取得,再下一城.稻荷山攻頂也同時完成了.這趟三度上洛總算是有所收穫.
待下次再訪京都,我想挑戰一下,大文字山的登山之旅.京都對我來說,永遠都是那麼迷人.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