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HOncmqELYZz1RBqs0gEaCA.jpeg

生為一個星戰迷,完結篇爆炸還是要進戲院去看一下,到底是有多麼的不堪.
果不其然,星戰沙漠的台灣,在完結篇一遍炸裂的負雷下,跟風仔幾乎全沒了.
上映第三天的週末場,遠離人多的巨城,結果大遠百觀影人數不到1/3,
難得週末夜看星戰有幾乎包場的效果,這大概是始料未及的.
我想跑去看葉師傅的人還比星戰的人還要多吧!

熟悉的音樂跟即視的片頭開場,原汁原味的星戰,JJ幾乎完全還原了30年的感覺.
沒錯,至今還用30年前的拍攝手法跟敘事過程,這除了老影迷回懷念外,
習慣看現在漫威電影的人,應該完全不能接受這節奏,爆炸也是合理的.

總覺得JJ為了拍星戰,好像放棄了自己擅長的敘事手法,為了迎合老觀眾跟米老鼠.
全片看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像JJ的電影,除了畫面方面有保留,其他全走了調.
畢竟JJ在新拍星際爭霸戰的時候,那種獨有的風個我還滿喜歡的.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米老鼠害的.

故事結局,該怎麼說呢?這劇本真的是爛透了,後面三部曲完全就是拍爛了.
一整個政治立場正確的組合,女性主角,黑人主角,完全扼殺了星戰原本的故事.
當然,一開始預設的立場,可能就是覺得又是一樣三部曲的套路,主角黑化.
然後"I'm your father!"的劇本,最後一集就是絕地大反攻的劇情.
結果第八集路克登場,完全破壞了預期的劇本,女主角不是路克的女兒.
凱羅忍直接提前做掉指揮官,然後導出了白卜庭西斯大帝還活者的劇本.

完結篇就是要揭曉女主角真實的身份,結果居然是西施大帝的孫女.
靠~這編劇很故意.接下來不出所料,凱羅忍棄暗投明,又變成好人了?
然後女主角內心被黑暗勢力給吞食,要成為西斯大帝的接班人.
三部曲怎麼每次都在搞這個,不像前傳三部曲,知道安納金一定會變成維達.
這次芮是絕對不會被黑暗吞食,畢竟片名是天行者的崛起.

最後就是凱羅忍跟芮雙劍合璧,一起打西斯大帝.
誰知道西斯大帝看穿他們兩一正一邪,剛好拿來進補回春.
接下來女主爆氣,手持雙光劍,跟所有絕地武士借力量.
準備要撐十秒,星爆氣流斬就要使出來,西斯大帝放電反擊.
女主像是用元氣玉般使用雙光劍阻擋閃電,然後返回給西斯大帝
王死,女主角也氣力用盡,這是凱羅忍跑回來輕吻女主角.
把自己的生命續命給女主角然後犧牲,靠!我到底看了什麼?
我要的完結篇不是這樣,這結局的劇本也太爛了,後面真的是瞎爆.
評價爆炸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嚴格說起來,要光劍對決有光劍對決,要戰機大戰也給你了.
但是這劇情未免也太瞎,米老鼠完全毀了星際大戰.
說起來,我倒覺得外傳系列還比較好看一點.
本傳的最後三部曲,真的不如前面6部曲的水準.
對於這個結局,我是滿失望的,這樣還給我拍2.5小時.
只推薦給星戰迷去看,緬懷最後的星際大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大戰9 天行者的崛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lc 的頭像
    sdlc

    Super Died Little Children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