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d66879-1559-4200-92a4-69bced5800e4.jpg

本季追新番,這部真的可以說是唯一新番了!不過這也不算新番,本來算是為了宣傳電影,
特別出的前導劇六集,播完順勢上映劇場版,可惜該死的武漢肺炎,電影確定是延期了.
這下刻意要炒熱氣氛的前導番變的沒有什麼意義,不過至少在疫情下還有新番可以看.

這部劇是由漫畫改編,我是不知道這漫畫在火紅什麼,看了幾集,不難看!
但是實在沒什麼動力一直看下去,我想最大的問題大概出在漫畫的畫風有點難吞吧!
後來有出動畫,在KKTV上看完了,這才覺得有點意思,這部片的精髓在動畫啊!

漫畫改編的作品,基本上沒什麼好期待的,日本電影最糟糕的一個現象.
就是充斥者一堆漫畫改編作品,通常這類作品只有一個字-瞎!
對於普羅大眾或是沒有專研日本文化的人來說,就是難看的保證.
基本上這類片就是吃tone,不然就是衝者演員來看的.

當然這部片的賣點,絕對就是乃團新世代當家S集偶像,大家的小飛鳥了!
有乃團主演,基本上票房是有一定的保證,更別說我們的美波美波得第一也加入了.
突然發現,美波好像是漫畫番的定演角色,最近的漫改幾乎都有她.
至於筆者為什麼會看,那還用說嗎? 村內人能不看乃團的番劇嗎?

這部片主演名單公佈的時候,最讓支持原作的觀眾不滿的地方,就是主角群顏值太高了.
說真的一部電影找了三個醜妹來當主演,要我是觀眾,那花的下錢入場呢?
我倒是覺得這選角挺好的,讓這三人本色演出,效果不差,某種程度來說.
這三個人的選角還挺接近原作的感覺.

這篇的故事再說,三個高中女生組成了動畫研究室,開始製作動畫的故事.
基本上,這個要了解一些動畫製作過程的人,或是本身就是動畫社的人.
來看才會有些感受,不的不說,原作在這方面的描寫算是相當精細的.
說起來有點像是爆漫王的動畫版,把它當作白箱系列來看就對了.

明明是做動畫,為什麼標題叫映像研究社呢?原來學校已經有動畫社這社團了.
這三個人孤傲與理念的關係,決定三個人來搞動畫製作,老實說這有點扯.
三個人搞動畫,好像是對動畫產業的一種污衊. 而且其中一人還完全不了解動畫.
正因為不想加入動畫社,理念上的不認同,又想要成立一個做動畫的社團.
於是就掛羊頭賣狗肉,假裝是拍影像的映畫社,實際上搞的是動畫.
依照他們的歪理,動畫也是要用攝影機攝影的,不能說不相干.

當然這部片做大的特色,就是主角們的腦洞時間,會把腦洞內容實體化.
這有就是當初看漫畫無感,但是看了動畫後完全的觀點轉換.
如果真人版能把這處理出來,真人版也是相當的有可看性的.

真人版大概保留了6成左右的原作,剩下的部分被改編得相當誇張.
特別是學生會審核預算的地方,讓我有一種狂賭之淵的感覺.
老實說整體拍攝的質感也挺像狂賭之淵的,我想製作團隊是一樣的.
以這來比喻的話,你大概可以知道這動畫的質量到哪裡.

說實話,如果沒有看過原作跟這前導劇,直攻劇場版,我相信你會看的一頭霧水.
絕對滿口掛WTF,這肯定是一部讓你又恨又好睡的爛片.
強烈建議找原作來看一下,不然這6集的前導片請務必看一下.
話說6集30分鐘的前導片,不就跟劇場版的時間一樣長了.XD....

全片最讓人期待的腦洞劇場,其實處理得還不錯,有些CG動畫做的滿帥的.
可惜腦洞劇場也被刪減不少,大概只剩下原作的1/2,算是有點可惜.
不過我好奇的是,綠設計的那個葉片飛行裝置,靠下沉氣流製造風壓往上飛.
風那的大裙子去完全部會飛起來,這不可學啊!這完全不符合物理現象啊!
當然透過旋轉製造氣流的裝置,人應該會跟者旋轉才是啊!這在漫畫中有提到.
片中的動畫雖然帥氣,但真的就是腦洞,不合理的地方太多了.
全片刻意改編的學生會跟社團衝突的場面,我是覺得有些誇張到畫蛇添足.
我猜編劇的用意是想要刻意營照笑點吧!不過老實說,我是笑不出來.
之於濱芝高中的實景跟原作差異太多,原本我還有些期待的.
不知道真的會用動畫做出濱芝高中嗎?結果真的是想太多.
劇真的佈景讓濱芝高中變得很普通,現實中也找不到那樣的學校吧!

再來主角三人,就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們演的還滿像劇中的個性.
這不能說是演技不錯,基本上就是原本自我的表現.
讓人一度有錯覺,飛鳥演得比殘美還要好啊!
別看飛鳥一副美少女的樣子,其實飛鳥底下是個很黑暗的少女啊!
個性某種程度上來說,跟劇中的綠沒兩樣.
至於美月,個人覺得,她大概是乃團中演技最好的.
從上次電影少女到現在水崎,演技上很明顯的也進步.
至於梅澤我就沒有太多暸解了.

實際看了之後,扣掉顏值方面,不得不說選角選的還滿合適的.
讓這幾個人演自己還滿符合劇中的條件.
最後軍研社願意幫忙的條件是要跟水崎燕單獨合照.
看到最後一集片尾的合照,我相信這是真的!XD....
可惡~你們握手卷交了嗎?

看完劇對於劇場版還是有些期待的,不知後來的機械人會怎麼樣.
不過看到預告中的機械人,怎麼有一種像變形金剛致敬的味道.
還是要幹一下,該死的武漢肺炎,不知道這劇場版要延期到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別對映像研出手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