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jpg

本季追新番,又是因為肺炎而延了一季的日劇,雖然我不是挺愛石原,所以很明顯,
會追這部番絕對是因為七瀨,光看演員陣容,跟輪到你了有七八成像,
讓我第一直覺以為是NTV製作的,後來材發現是Fuji電視台製作的.
看到這種溫馨的劇情搭配輪到你了的印象,我一直以為七瀨要殺人了...XD
這就是所謂的入戲太深,人格分裂嗎?

本劇是由漫畫改編,雖然我是沒看過這部漫畫,不過了劇,心中第一個懷疑?
難道漫畫真的是這樣子演的嗎?未免也太超現實了吧.

日本最愛拍的三大類型爽劇,刑事劇,醫療劇,跟企業劇.
這次又是醫療劇,可惜切入點不在是醫生,而是藥師,這還滿特別的.
不過劇中的藥師未免也太超過了,不只管到病人家屬,還跟醫生搶飯碗.
現實中絕對不會有像葵這樣太超過的藥師.

由於講的是藥師,自然不會像白色巨塔般,過多的權力鬥爭,
也不會有大門那樣跟黑傑克致敬的實力至上醫術劇情.
換來的是不一樣的醫療劇模式,主打的就是溫馨.

全劇以單元劇的形式組成,每一集都是獨立的一天,
至於主線跟伏筆安排的也還好,最後兩集吊人胃口.
但是脫離不了Happy end的模式,感覺反而力道差了一些.
而七瀨就是一個套路角色,從一開始就是按照女主模式樣成.
最後就真的養成女主二號了.但....這溫馨的戲碼看前幾集還不錯.
看久反而麻木,要不是一週追一集跟有七瀨,不然三集後就棄追了.

不過很明顯的,劇組就是要靠七瀨來拉抬人氣,其他人不出.
偏偏就是出七瀨個人的番外篇,我想要看七瀨的,還是直接看番外篇好.
不然看到七瀨跟田中圭對戲,我就會想到輪到你了的那一幕.
田中壓住七瀨,然後七瀨對他說,"我就是喜歡殺人,然後停不下來!"
而不是劇中的,人沒能救下來,我好難過啊!...XD

故事是說一個小藥師,隻手遮天的管病人隱私,還不時跟醫生對嗆的劇情?(誤)
其實是透過藥師角度跟病人互動的劇情,日本的藥師跟台灣還真的大不同.
日本醫院真的有配藥師來關還病人用藥的狀況嗎?
我比較相信,光是配藥就來不及了,哪有那麼多力氣去多管閒事呢?
反正劇就是要賣一個希望,賣一個溫馨,所以就是照單全收的接受吧!

這劇說不上好看或是難看,老實說,這部劇的說教意味還滿濃厚的.
看了多少是可以增加一些正確用藥的知識(誤)?

石原的演技依舊是那樣,我看綠跟法醫女王這兩個角色沒多大差異吧!
七瀨就別提了,都能聯想到輪到你了,就不過是在演自己.
至於圭哥,終於不用在當小三跟搞外遇了,不過看到他臉,印象卻跑不掉.
看來是已經被定型了.

本劇可以在KKTV或是Wakuwaku上面看到,Waku基本上也要播最終回了.
但不是每週一集一集的追,我想很難有動力一口氣把這看完吧!

PS.奈奈丸你不是初森棒球隊的主力投手嗎?怎麼劇中打棒球那麼弱啊!XD...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