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192019_0_1595503219.png

期待了7年,堺雅人終於願意拍半澤2,不料一波三折,敲定春季檔期,去遇到疫情.
足足延了一季才播出,原先傳出因為疫情要縮短成8集,不過終究還是10集拍完.
不過比起第一季來說,少了那麼一點味道,也許是池井戶潤的風格看太多了.
說起來,從下町火箭,陸王到No side game,這樣套路的戲碼也不比半澤差.
但半澤的靈魂應該是堺雅人,光是看他演戲,就提升了一個檔次.
不過我看完後還是比較喜歡他去當律師,看他嘴賤還比較好一點...XD

這次半澤在上映前,有特別出一篇SP,不過SP卻沒有半澤歐!
是在講這次故事Spiral電腦公司的番外篇,老實說有看沒看基本沒差.
不過番外篇有今田美櫻,衝者這個就可以看啦~其實就是個花瓶...XD
SP沒有看美櫻的話,到第二季他出場可以說是少的可憐,四集就結束了.
應該是被抓去拍寵女青春日記了吧!

延續上一季,打趴大和田的半澤沒有升官,反而是被外放到子公司.
東京中央證券,不過外派過去官階卻升等,這樣算是貶職嗎?
離開中央政權,想要打回中央就很難?可是半澤後來還是回去了.

這一季跟上一季一樣,一共兩篇故事.我發現池井的劇好像都這樣.
下町火箭也是一季分兩篇故事,這次是小說第三部跟第四部,
不過,不同於上季,這次跟銀行的關聯就少了很多,我都快把它當成衍生作品了.

第一個故事是公司惡意併購的攻防戰,說實在的,這一段還不差.
只不過上一季的大魔王突然性格大變,變成好人,這讓我很不習慣啊!
我看大和田一直以為他是99.9的斑目律師事務所的人,不時也會講冷笑話.
前半季的節奏相當快,就像是坐火箭一樣,說實在第二季都很快.
看到第四集就結束上篇,真的像是傳聞中只拍八集的濃縮.

新角色的嘴臉,比起上一季顏藝功力,真的超級超過的,
我一度懷疑,我是在看狂賭之淵嗎?歌舞伎演員真的是演戲一定要這麼用力嗎?
當然堺雅人也是,說話爆青筋,眼睛爆血絲,看得我覺得太用力了.

到了下半季的故事,就更扯了,這次的大魔王是政府官員,跟政治人物.
半澤開始查弊案了?老實說,半澤這樣的非法搜查,現實中大概早變消波塊了.
看到後面我以為是在演王牌搜查員半澤直樹...XD

不過節局應該是不會有第三部了,畢竟原作小說也沒有後續了.
原作小說的第五部是在講以前的故事,我想半澤系列到此應該就告一段落了.
我相信堺雅人應該也不會想在演半澤了.

基本上就是中規中矩的池井風格,雖然後面誇張了些.
這兩部的故事都是改編日本現實發生過的事,看真實背後的故事,
說實在還滿有趣的,可能比劇情本身更吸引人啊!
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一下livedoor的收購案跟日本航空的重建事件.
不過最後一集收視突破30%,還真是一個指標.

2020年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年,發生了不少悲傷的事.
這裡套用半澤花對半澤說的話"生きていれば、何とかなる",
"只要還活者,就還有希望啊!"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撐過疫情.
不要再有憾事發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澤直樹2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lc 的頭像
    sdlc

    Super Died Little Children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