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秘境探險》這部電影不但放進了寶藏與尋寶獵人,它還放進了一個令人回味的古老元素.png

連假補電影,看疫情沒擴散的跡象,又殺去電影院補秘境探險.
沒想到才上映一週,居然就變的門可羅雀,看電影的人不多.
我也樂得輕鬆,輕鬆就達到梅花座的效果,不過隔壁棚咒術可是爆滿.
看不出來咒術迴戰這麼有魅力啊~動畫片真的起飛了?

身為頑皮狗資深玩家,雖然後來出了10/10,但秘境探險還是我喜愛的一款遊戲.
原本對於電影不抱太高的預期,沒想到拍出來的比想像中的好.
至少比起之前古墓奇兵起源來的好多了,還保有秘境該有的風格.

看到秘境的演員,個人覺得蘇利文這角色選得不太好.
馬克給人的感覺太強壯,像個打手,不像遊戲中的蘇利,
比較秀氣又帶有點紳士風的感覺,而其年紀也差了一截.
說到年紀~倒霉鬼德瑞克也太年輕了,而且一看還以為是蜘蛛人.
看來荷蘭弟擺脫不了蜘蛛人的刻板映像了.

故事大致上是以4代為雛形,穿插了各代的經典場景.
連外傳女主角都登場了,不過我記得那不是黑人嗎?
怎麼找了個拉丁裔,這是所謂的政治立場正確嗎?

把4代的劇情當成德瑞克的初次冒險,但女主角正宮沒登場.
畢竟是年輕德瑞克,如果有第二集,應該就是一代的故事了吧.
看到最後的片尾,感覺應該會有第二集,實際還是要看票房決定了.

雖然是秘境探險,但是解謎的部分很薄弱,幾乎是沒有.
這點是我比較失望的地方,畢竟我以為要像國家寶藏之類的水準.
結果期待太高了,基本上沒啥探險的部分,解謎順到都不覺的是謎.

動作戲碼就表現得出乎預期,光是開頭那個空中驚險,和最後的神鬼奇航?
動作戲已經不亞於蜘蛛人了,沒辦法~看到荷蘭弟飛來飛去,
我都以為他要準備呼叫鋼鐵蜘蛛裝了.

當然劇組還是有惡搞的,把開車司機叫Tony,這是吃鋼鐵人豆腐?
全片不斷耍嘴砲的部分,個人覺得有跟漫威電影有致敬的味道.
但是遊戲中傳神的部分也沒少,特別是德瑞克倒霉鬼的部分.
追逐會到水裡去,隨手一拿就是金槍,遊戲的特色也沒少.
最後在海盜船上,荷蘭弟變身德瑞克完全體,把槍帶穿在身上.
這大概是全片最像秘境的地方了...XD

基本上,是部遊戲迷不會失望,非遊戲迷也可以看得爽快.
爽度不差的爆米花電影,但是想看探險解謎為重的觀眾.
可能會有些失望,畢竟壓縮兩個小時的片,解謎只好忍痛割讓了.
這部片已經原比我預期來的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境探險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