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d689cac0d03.jpeg

春節的時候有看到木棉花宣傳這片,沒想到清明連假這片就上串流平台.
出乎意料的快上架,當初因為片名讓我提不起興趣的戲院看.
沒想到看完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現在有些可惜沒有進到戲院看.
看的大叔我熱淚盈眶,淡淡的劇情,卻凝聚滿滿的感人訊息.
可惡~怎麼老看動畫滿是眼框泛淚啊!

老實說,如果看到STAFF表,節操社配上大河內一樓,怎麼就是雷的感覺.
不過吉普康裕的上一部顛倒的帕瑪其實還可以.
看完後,JC社跟大和內稍微有扳回一城,跟去年龍與雀斑公主題材類似.
不個這片內容上可以說是完勝,這低調的片,可以說是去年難得的好片啊.

故事是說一個科技化的未來,不遠的未來,科技已成生活的一部分.
人類開始研究AI跟機械人,用來讓世界更美好.
這讓我想到當初選修科幻天地的老師說到歐美與日本對機械人的態度.
日本相當喜愛機械人,認爲機械人是人類的夥伴,會幫助人類.
看到哆拉A夢跟原子小金剛,都認為機械人本善.
反觀歐美的機械人都是邪惡代表,會迫害人類,並且取代人類.
看看魔鬼終結者或是駭客任務,機械人都是統治人類的一方.
一個機械人,各自解讀,立場完全不相同.

所以本片中的AI機械人可以操控所有電子設備,
在片中並沒有覺得可怕,會做壞事的感覺.
反而是用來幫助主角,完成她的夢想,切入角度大不同啊!

以機械人AI為背景,講述的卻是青春的校園故事.
雖然藍圖很大,但是導演卻沒有很貪心的發散.
還是集中在故事核心,人與人的羈絆與情感.
透過AI連結了同學間的青春情誼.

主角母親是AI計畫的主導者,然後他們的實驗是把AI搭載在機械人身上,
然後送這機械人去學校實驗ㄧ週,看回不會被發現.
來評估這AI計畫,同時也算是一種驗收吧.

結果這機械人馬上就被發現了,而且動不動就唱歌.
這麼怪異的行為,很難不被人發現,當她是正常人?
說到唱歌,這部片有抄襲迪士尼動畫的感覺.
跟迪士尼動畫一樣,動不動說台詞的部分就開始唱歌了.
這也是我說跟龍與雀斑公主類似的地方.
一言不合就唱歌...XD

然而這怪異的唱歌機械人,聯繫了一群同學的情誼.
她讓學生青年走出了誤解說出了愛.
而AI背後的真相,是一段滿感人的故事,這就不劇透了.

間單說劇情拿捏的得宜,沒有特別發散出去.
龍與雀斑公主是結局太突兀到令人傻眼.
這算是收得不差,頗有歡樂版的天氣之子的感覺.
我只能說,這是部被片名給耽誤的好動畫啊!

這片的角色如近年來動畫界的新手法.
找知名演員來配音反而不是請聲優.
所以找土屋太鳳跟福原遙來配音,多少可以增加一下知名度.
不過土屋的聲音太好認的,就連歌聲也是一樣.
聽到片中迪士尼的歌曲風,讓我想到當年看小希的歌聲.
原來土屋除了可以拿來配音,還可以拿來當歌姬公主啊!

最後還是推薦一下,這片片名雖不吸引人,
但實在是不錯看的一部動畫,JC社難得拿出作畫水準.
果然是看預算選擇製作水準的節操社.
木棉花上架串流平台算是大方的,
幾乎所有都串流平台都可以找到這部動畫吧!

最後我只能補刀一句,日本電影,動畫比真人要好看多了.
這句話真的不假啊~難怪日本票房高的都是動畫了.
難怪也不會有那句慘遭真人化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我聽見愛的歌聲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