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pe-first-reactions-jordan-peele-1024x538-1.jpeg

Jordan Peele的新片Nope果然如我預期,這傢伙在台灣不太火,所以上映第一天就很慘.
加上第一天出來的口碑就是爛,所以首映日幾乎沒有人看,於是就跑去電影院看了.
比起其他大作,幾乎是包場外加絕對梅花座,看電影只有舒服啊.

從"Get out"到"Us",個人還滿喜歡Jordan Peele的風格的,除了他喜歡調侃黑人.
畢竟黑人導演開黑人玩笑,好像沒那麼嚴重?不意外這部主角還是黑人.
說到導演名字,很容易跟勇士後衛Jordan Poole搞錯啊...XD

這次Nope詭異的片名,說“不“來形容這片,我覺得更適合用中文諧音"鬧"來形容.
比起前面兩部,這部算是比較失望,沒有前面兩部哪種詭異感跟反轉感.
全片零碎的片段剪輯,似有似無的描述與故弄玄虛,搞得吃負雷也很合理.
特別是預告剪的搞得好像是懸疑片配上外星人的劇情.
讓人覺得的這是在說外星人的電影,實際上不是.
說真的,我挺認同網友的形容,這導演是吃到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口水吧!
那幽浮根本就是使徒的翻版啊!(啊!不小心劇透了...)

故事描述加州某峽谷的養馬家族,某天老爸離奇死亡.
兒子繼承老爸的馬場,在好萊屋的演出卻碰壁.
在各種倒霉事集結下,突然發現自家附近有UFO?
於是異想天開跑去拍UFO,像透過UFO上歐普拉秀.
讓跌落谷底的自己有翻身的機會.

看似平凡的劇情,還以為這是部黑人與外星人的電影.
但Peele會這麼簡單搞這麼無趣的片嗎?
當然,後面有反轉,雖然不是很漂亮的反轉,但還是會讓人WTF.
事實上,這樣一搞讓人覺得更無趣了,這就是負評如潮的原因.
不如前兩部的鋪張,讓期待的影迷有些失望.

本片有些描述沒頭沒尾,像是猩猩殺人事件,漂浮的鞋?
消失的馬匹?種種刻意製造恐怖的內容,都沒多做解釋.
也許是想要說什麼,很可惜我沒慧根,根本看不出來.
也可能是要有些美國背景才會知道的內容吧.

雖然講的這麼爛,但很神奇的,我居然能沒不耐煩地看完.
看完後反而還覺得有些意思?是被日本說教片教育太久了嗎?
不過我想很多看爽片的台灣觀眾,應該不會買單吧.
看到負評如雷而來,這片最終也只是粉絲取向的B級片吧.

如果喜歡"Get out"跟"Us"的人,可以去看一下"Nope"
但請保持B級瞎片的心情去看~畢竟魔王那麼強,
最後居然被一個氣球給搞死,真是笑死人的諷刺.

接下來就等下個月庵野老賊的奧特曼上映了.
下週海賊王劇場版好像有些強,本來沒什麼興趣的,
聽說片名是海賊王,實際上是Ado演唱會,我突然有些興趣.
不是給紅髮面子,而是想去看Ado演唱會...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pe 不!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