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6179.jpg

拜世紀帝國所賜,新電腦組完後,終於可以玩之前支持赤燭所買的還願遊戲了.
前一陣子赤燭募資新遊戲九日開發,同時也成立自己的數位遊戲發行平台.
支持了他們新遊戲募資,順便也買了還願數位版支持,而且我發現,數位版有支援MAC.
當下很開心的下載了MAC在我的Macbook上跑,結果I7的MAC跑還願根本就是幻燈片.
也罷,畢竟是2015年機型.索性又把它拿去M1的MAC上面跑,結果還是不如預期.
雖不到幻燈片的地步,不過也是Lag的讓人受不了,直接關掉了.
查了一下要求配備,對MAC的CPU要求是還好,但還是要有ATI顯示卡?
靠~不是某年份的高階MAC才有顯示卡這東西,連M1也沒辦法取代.
說真的除非對M1特別優化,不然吹噓M1有多強,還是不能順順跑需要顯卡的遊戲.
直到用了3060這把牛刀跑才發現,原來這才是還願遊戲該有的原貌.
光是移動的流暢感,不會看到一條一條的掃屏線,看來這遊戲真的要3D顯卡才能跑.
難怪返校都移植到Switch上了,還願卻遲遲沒看到上其他遊戲機平台.
看來這對3D顯卡的要求,Switch大概還不夠,那位啥不上架PS平台呢?

還願的故事,在當初小熊維尼很紅的時候,大概就被劇透的差不多了.
所以玩起來少了那麼點新鮮感,但整體玩下來,故事的劇本是本遊戲比較弱的一環.
為了鋪成最後的開放式結局,讓故事少了些完整性,讓大家拼湊出來的故事內容,
可能會不一樣,也感受不出故事背後是不是想要表達些什麼?
另外故事發想的帶入感太有台味,非台灣的玩家玩起來可能就少了那麼一味.
特別是外國玩家,玩起來說是恐怖嗎?到好像又不是那麼恐怖的感覺.
對於背後信教入魔,求神還願的情節更是難懂吧~但氣氛是有的.
外國玩起來,可能就是把這當惡靈古堡7在跑吧~有玩沒有懂.

不過,對於整體遊戲來說,超乎預期的好,可以說看得出赤燭在設計的用心.
美術,場景設計,音效跟氣氛的營造都是可圈可點的,特別是時代背景的還原.
身為7年級生的我們,看了相當有感吧~跟我們的童年一模一樣.
我想赤燭的工程師們沒意外應該跟我一樣是7年級生吧!

只不過小熊維尼事件,讓這好好的遊戲變成了政治議題,
雖然宣傳效果超乎預期,但是也確實讓心血付之一炬,有些可惜.
要是沒有民族主義發酵,相信這部會有更好的評價.
不知道當初放出符咒是想刻意宣傳嗎?結果成了反效果.
我想遊戲中的符咒你不說,沒人知道哪寫的是什麼吧!

最後吐槽一下,這遊戲模式是我最討要的第一人稱視角.
遊戲時長大約三小時,我打一次最大的極限就是30分鐘.
一直在房間裡面繞,找線索,沒兩下就快吐了.

我在想,這遊戲題材跟內容相當適合VR,赤燭有沒有興趣改成VR版本.
要是出VR版本,我一定買來支持,不過真的玩VR版本,應該會被嚇到閃尿吧!
最後推薦給有興趣想要玩的人,可以去赤燭網路商店購買數位版來玩歐.
雖然有MAC版本可以下載,不過還是乖乖用有顯卡的PC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還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dlc 的頭像
    sdlc

    Super Died Little Children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