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呼萬喚始出來,得來全不費工夫】等了一年六個月,終於等到手中這張退伍令,可是卻沒有一般人期待退伍的興奮感。退伍令拿到手,換來只有生活的空虛及無奈。

【別首向時蕭瑟路,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映證了我當兵時的情境。苦過也樂過,但終究是平平順順的走完了。回想起當兵的這段期間,對我來說也許人生中快樂的時候,來到南部的環境,有別於二十年北部生活,人生所求為何?不就是快樂而已嗎!!也許我比較適合南部這種"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的人生。

【別來春半,觸目愁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這可以說明我現在的心境,充滿熱血卻缺乏目標,未來在哪裡?

--
白洞,白色的明天再等者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