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blog


吳克群的將軍令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
"我知道 yo yo yo 不是我的語言 請你安靜點 請你安靜點"
對啊~yo yo yo 不是我們的語言,請別裝懂臭屁!

知道我在說什麼嗎?不懂,我講給你聽.
"今天真是太Rediculous,你真的有verify過嗎?"
"麻煩Report一下進度."
有說台語的人講台灣國語,
那說英文的中國人講的是啥?台灣英文嗎?
也許你曾經看過文章中寫到,科技公司,跨國企業的通病.
就是自以為是很強的口語英文,講的人家聽不懂,
搞科技火星文也不是這樣搞吧~

每天生活在環境中,不自覺的快同化成火星人啦!
"我知道外國的月亮沒有特別圓,請你安靜點!"
要就說英文,不然就說國語.
別再搞的洋不洋,中不中的怪語言.


中文這美麗的語言不用,你說不夠國際化.
所以要用英文,但是英文又沒像老外那樣流利.
演化出來就是半掉子的的洋腔中文.
唉~說實在的,全世界最多使用的語言是啥?
不就是遠在天邊,近在咫呎的中文.

也許寫的過於抱怨,不過想想,
人的思考也跟者功利化,那麼選找最有價值的語言學習.
中文會不會被遺棄,
不受重視的文化,將是我們永遠的遺憾.

看看現在的大學文化,聯考制度,中文逐漸退化.
yo yo yo 到成了我們的文化,
而工程師的狗屁文化,漸漸開始發芽!!

--
我不是批評,只是聽到將軍令跟生活週遭有所感.
政客可以不要整天挑起種族跟同獨問題.
正視一下台灣的文化,再漸漸的去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