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個月前,我的Casio錶帶莫名其妙的分離.
我就進入無錶可戴的窘境.

雖然說現代很多人都不習慣戴錶,特別是年輕人.
隨身攜帶的手機,變成唯一對時工具.
看個時間還要掏手機,真是麻煩啊!

修錶帶要七八百,手錶也才買三千多,
修錶不如換錶,就如同換墨水不如買台新的印表機!
其實我還滿喜歡那隻Casio的雙顯錶,
集電子與指針一身,有多國時間切換,
的確是出國準時的好夥伴.

戴習慣電子錶的我,在想換新錶時陷入考慮.
電子錶可以顯示精準的分秒,我對時間的準時很要求.
可以滿足精準的需求,不過指針表有他的氣質.

最後我還是跳脫嘗試,決定改換指針表.
開始研究一下手錶,才知道手錶的博大精深.

一般手錶的機芯分為石英跟機械,石英要吃電,
機械只要手有動能就會持續運轉.
但是機械錶誤差大,一天在+-30秒間.
一支好的機械錶,要價不便宜,
難怪勞力士那麼有名!

看到機械錶,越來越喜歡,喜歡他那精密的構造.
只靠齒輪就能運轉時間,太帥啦!
看到SEIKO的背底透明機械化,
除了敗家,沒有其他選擇.

玩錶可真是可怕的敗家之路,
小小窮工程師,還買不起趙駙馬的水準.
一支小小的Seiko 5號就滿足啦!!

缺點是時間不準確,但簡單美.
掌握時間不精準,也許也是個美學吧!

--
工作過長,不知所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