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blog



九降風,吸引我的電影標題只因紀培慧.
紀培慧為九降風寫電影小說,
因為危險心靈而認識這位演員,
她很年輕,青澀,最重要的事,她也姓紀.
對於稀少姓氏而產生的一種莫名認同感.

我不得不承認,書中描寫的新竹,高中生活.
默默的激發我的共鳴.

基於以上理由,不買本書,看場電影好像說不過去!

電影的一開始~高喊者廖敏雄全壘打的加油聲.
時光好像回到10年前,第一次進新竹球場看棒球.
因為當時我只是一個窮學生,花不起錢買票.
為了看棒球,只好早早跑去排免費的外野球票.

進場高喊加油聲,不過不是為時報鷹嘶吼.
我不折不扣是個兄弟迷,為尋求3連霸的兄弟加油.

那年我是國中生,下課後跑去田裡打棒球.
私底下收集棒球球員卡,還有一狗票的死黨.
不自覺的組成小團體,為了共同興趣而稱兄道弟.
電影中的7個死黨,不正是我們那個時代的縮影.

1997年,我讀高中,隨然不是竹東高中.
沒有那段輕狂的日子,卻懷念起學生活.

高中生,一個有權力做什麼,卻又不敢做的年紀.
可以有叛逆,但是卻又什麼都不敢做.

也許是當年第一志願下束縛,
我並沒有像劇中的主角般隨性,放肆.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錯過了什麼?

高中 青春 我 不狂野~

吹者18個歲月的九降風,並不如外界形容般苦澀.
對我這個新竹人來說,比較像是習慣.

離開新竹求學的我,還挺想念這令人討厭的新竹風.
就像當兵關了30天,一出來就很渴望的哈一根菸一樣.

這個故事勾起我10年前的高中回憶,如同煙癮一般.
一旦上癮,就很難把他給戒掉.

堅固的友誼,可能在畢業後,灰飛煙滅嗎?
3年建立的交情,摧毀的那麼快,120秒間結束了一輩子的緣分.
至少那段時間,我們存在過,
我們不顧一切的揮灑,用力的證明青春還活者.

自由是我考取第一志願所換來的唯一戰利品.
雖然升學卻是我們高中的原罪,

隨這片中的藍色蝴蝶歌聲響起,我不經流下感動的眼淚.
(很少在戲院中覺得眼睛濕濕的,回憶是感性人的殺手)
幹~這就是我們的青春沒錯!

友誼的確是隨者時間而消逝,當年的生死之交,
如今卻像過水輕舟,只留下回憶.

我的青春伴隨者新竹的九降風,吹得亂七八糟.
就如同被判簽賭的職棒一落千丈.
風華不再,

只能跟片尾的廖敏雄般,努力揮者自己喜愛的球棒.
默默的看者隊友出賽.

--
國片當道,該死的新竹威秀居然爆滿,只為了看海角七號....
害我排隊看九降風,也抵擋不住海角蛋塔般的熱情
就這樣讓我多排了半個多小時......XD!

請不要吝嗇花點小錢到電影院去支持一下國片吧!
--
竹東高中的畢業歌-藍色蝴蝶
真的是感觸到內心深處.

畢業幹什麼?找回當初的回憶與感動.

PS.有東中的校友知道,藍色蝴蝶是你們以前就有的畢業歌嗎?還是最近才有的?


--


<-藍色蝴蝶->

口白:
夏天是個分格號 把學期分隔成段落 時間 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
每一天的天氣 每一次的考試 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妳
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 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
今年的夏天 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
但我會把你放在心中 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畢業的合照 流水的小橋
爬不完的階梯 我微微的笑

我又回到學校 樹越來越高
蟬依然很吵 我忘記了誰 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