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09  

一句老扣扣的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沒錯,但是做這件事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

既然生活是一成不變的無聊,那就放下.沒有包袱,就該勇敢的去嘗試.
改變的開始,就是辭去工作,去美國當幾個月的背包客吧!

我很幸運,生活是並沒有一般人有的包袱,加上在美國還有親戚,
我老妹正巧要去美國當賢妻,那就一起搭這順風車去美國晃晃.

錯過這次機會,可能沒有機會在美國停留這麼久的時間.
去美國最想做的事就是看NBA跟MLB,想去美國的目的居然是這麼的單純.

開始前,先來聊聊美簽吧!

由於我們馬政府的德政卡死在美國牛的法案,所以出發前是拿不到免簽的待遇.
要去辦美簽,只好乖乖的繳5000大洋(含一些雜七雜八的費用),去AIT排隊.
很幹的一件事是,當我寫好DS-160表單時,美簽的手續費又漲了500台幣,
台幣不是一直升值,美金手續費也會跟者升嗎?

還沒到美國就被海削了一筆,更不用說還要花時間去AIT面試,
以及那有5%被退件跟沒收錢的簽證過程.

攸關5000大洋,去辦的時候搞得比公司面試還緊張.
我還記得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了前面的一家人一個問題.
[你們到美國吃些什麼?吃不吃牛肉?]
在場的所有人都笑了,你這是在逼我們回答:[我們吃美國牛,美國牛好吃!]

8月16日,準備登機前往米國偉大的航道.
很巧很巧,上週四走過了一個颱風,今天又來一個颱風!
為什麼我上班的時候,颱風男的稱號並沒有伴我左右!
偏偏出門就遇到颱風,附帶一提,上週我跑去台東玩,結果就遇到颱風.

不過颱風並沒有影響我的行程,經過16個小時的煎熬,我登陸美國領土-舊金山.
米西的偉大行道之旅,就此展開.

P1010503  

入關的時候,見識到老美的態度.也許是從美西入關,

面試官看起來就是一副亞洲後裔的面孔.

間接可以證明美西很多華人,不過你以為他會跟你說中文, "NO".
從我登機開始,一堆面孔長得跟你我一樣的人,都只會說英文.
就跟Jeremy Lin一樣的美西人,這樣你還要硬扯人家是台灣人嗎?

果然美國海關出名的嚴格,我們從下飛機到要出關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
出關口原本排的比較長的美國人區都消化完了,外國人區還是很長.
輪到我們的時候,果然海關開始嚴格盤問,好在大家都有華人的血統,
算是沒有刁難的讓我們出關,不過這一問也是花了快10分鐘.

不過因為我們帶了很多的行李箱,在出去的時候,果不其然被抽查啦!
美國人真的都是先把你當成嫌疑犯看待,來美國都當你會跳機.

DSC03745  

(征戰舊金山的車,雪鐵白)

千辛萬苦通關出來,也順利租到車,不過一台雪弗龍的SUV,
差點就塞不下我們的行李!

回頭一看,我們帶的行李還真是多的可怕啊!不抽我們抽誰呢?

DSC03224  

說道San Francisco這地名,美國所有的都市,都是用音翻譯,只有舊金山,
完全跟San Francisco這發音一點關係都沒有,以前有個翻譯,
叫三蕃市,還比較像San Francisco的音譯.很妙,你說是不是.

說道舊金山,加州的一部分,加州的陽光很溫暖,那麼舊金山的夏天,
應該是個穿著短袖短褲曬太陽的好地方?

我也跟你們一樣這樣想,但是大錯特錯,舊金山的夏天,雖然有陽光,
但是怎麼那麼冷!我看到市區的人穿者長袖外套,再看看自己的夏天衣服,
就知道完蛋了,第一天,就這樣冷得皮皮銼.

因為靠海有海風,加上那忽高忽低的山坡地形,舊金山一年四季都是涼爽.
唯一不變的是加州的溫暖陽光,在舊金山被陽光照耀是一件很溫暖的事啊!

P1010634  

(加州的公路,加州的陽光)

唯一跟我預期一樣的就是夏天很長,差不多要晚上9點天才會黑.
跟我們身在台灣的感受完全都不一樣,以前都會想說天黑吃晚餐,
在舊金山,天黑吃晚餐,看一下手錶,靠!快晚上10點,吃飽要睡覺了嗎?
難怪天還沒黑就肚子餓了!

這種怪現象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際遇,就是往往商店在天還沒黑就打烊了!
你會覺得大白天打烊很怪,其實已經晚上7~8點了.

到很多景點,明明天還亮,但都是打烊的怪現象.

當然,這裡的上班族都5點下班,一下班感覺很像台灣中午過後三點的天色,
難怪人家說[哪來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美國時間啊!

5點就下班,這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多麼令人羨慕的生活啊!

 DSC03226  

(霧之舊金山,下期續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西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