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安裝Windows 8.1,有個問題一直困擾我許久.

就是該死的Windows 8.1不讓我用ATI CCC來設定一些顯示項目.

原本用Windows內建的Driver也沒什麼不好,除了字比較糊一點,還有放720P以上的影片會卡卡,

這兩點我都還可以忍受,但是唯獨一點,我絕對不能忍受.

哪就是讓我的27吋螢幕只能顯示24吋的大小,其他會變成黑邊.

靠!你內建Driver真是叫人Blue啊!Windows Blue....

 

也許你會想說,不過就抓個Driver灌一下就好了.

這個不用你說,你知道,我知道,連獨眼龍都知道.

但.......就是怎麼灌都灌不好,一連搞我我好幾天,一肚子火啊!

 

Google老半天,一個明確的解法都沒有,害我還寫信去ASUS幹譙一番.

用他們家的顯示卡跟螢幕,結果客服回答,又跟沒有一樣.

[起你去抓最新版的Driver就好了!]這是客服的標準答案.

 

就說獨眼龍都知道了,這樣跟我說根本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而且你們家的Driver只提供到Windows 7,連Windows 8都沒有.

誰叫我用ATI 4550HD是嗎?顯示卡太舊就不想支援了嗎?

虧我還是A牌的支持者!

 

果然從以前A牌的Driver就是沒有N牌友善.

至今還是沒有改善.

 

好了,以上純抱怨.

 

接下來,我用文字敘述一下解法好了.

 

首先,請先下載正確的Driver(PS.我會卡這麼久,就是Driver的烏龍)

千萬不要以為下在最新版的Driver就是對的.

ATI對於舊卡HD4000,3000,2000系列的Driver叫做 Catalyst Legac,而不是以前的Catalysty.

所以你跟我一樣用的是舊卡,請記得抓這包.

不然你抓最新的下來,怎麼安裝都不會有Driver的選項.

PS.我的卡是4550HD,所以最新的Driver只有 AMD Catalyst 12.1 Legacy Driver for Windows 8的版本.

其他更新的都不能用.

 

1.抓正確的Driver

2.在"桌面>設定>電腦資訊>裝置管理員中",選取你的顯示卡.進入內容,並且解除安裝(要勾選移除驅動程式)

3.重開機

4.安裝ATI Drive,安裝完成後,從開機

5.開完機後,你就會有ATI CCC可以設定了

 

如果你有先安裝過ATI Catalyst,但ATI CCC出來是空白,那依照以下步驟

1.先返安裝ATI Catalyst,並選擇完整移除

2.刪除C:/AMD的資料夾

3.使用CCClean來修復系統的Register資訊

4.在"桌面>設定>電腦資訊>裝置管理員中",選取你的顯示卡.進入內容,並且解除安裝(要勾選移除驅動程式)

5.重開機

6.安裝ATI Drive,安裝完成後,從開機

7.開完機後,你就會有ATI CCC可以設定了

 

希望以上資訊可以幫助你ATI的顯卡,安裝Windows 8.1不卡卡,遠離Blu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8.1 ATI CCC 4550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