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jpg

影集化的奪魂鋸,在第七集3D結束後,終於停止只有越來越血腥的電鋸門.
今年的萬聖節,趕上老戲新拍的熱潮, saw回來了,不同以往的是,這次真的叫Jigsaw的復出.
身為一個電鋸門的信徒,說什麼也會去支持一下回鍋的奪魂鋸.
畢竟,SAW的第一集,在我的心中真的是一部經典中的好片啊!

這次的SAW可以說是延續影集版的精髓,然後不斷地向前作致敬,隨然無法突破第一集,
但比起後來越來越糞作的續集來說,這部可以說是表現不差,中規中矩.

很意外的,這次居然沒有跟美國同步於萬聖節檔期上映,反而是晚了一週.
在雷神跟正義聯盟中間的空擋上映,很意外的居然拿到了當週票房冠軍.
而且延續上週的好口碑,這週不但場次增加,而且人居然有八分滿.
還真的看不出來,現代人的口味那麼重啊!

做為系列作的新開始,這次沒有了以往開場遊戲,反而是以飛車警匪追逐開啟遊戲.
片頭按下遊戲按鈕,接下來就跳到的五個人的遊戲,這裡我有強烈感覺是在玩第二集的時間差.
當看到John出現,就知道我猜得沒有錯了,致算是一種致敬吧.

這次血腥程度算是相當少的,但還是有不少爆頭開胸的場面,看起來挺噁心的.
但比起以前那種動不動就特寫的畫面,看得我都好痛,這算是好的.
不過,大概是太久沒有受到這樣刺激,看起還是相當不舒服.
看到我旁邊的情侶看不下去,中途就離席了.

我很好奇那些拿爆米花跟熱狗進看這部片的人,你們真的是不知道.
便看還可以邊吃,這我真的很佩服.

這次的五個遊戲,跟被俘虜的五個人,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關聯.
所以基本上沒啥燒腦可言,反正劇情的結尾會大逆轉,這點也是公式化.
不過說真的,這次的兇手還算是好猜.

最後那地下室場景,兩個人互綁腳,然後一把槍讓兩人選擇.
第一集的經典場景跟場面,這算是本片最像第一集的地方.
也是最有奪魂鋸精神的地方.

不過要和舊有的系列做區別,這是遊戲就是單純的復仇跟屠殺.
沒有留下活路給對方,這也呼應了電影從saw轉化成Jigsaw的過程.
我猜接下來很有可能會有新的系列奪魂鋸延續下去.
不過充其量大概也只是下一個系列的影集罷了.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