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eRnqaVkp6XqA.jpg

經過十月跟十一月漫威跟DC的轟炸後,十二月到跨年場,好像沒有強作登場.
唯一剩下的,就是星際大戰第八部曲了,不過台灣不太熱衷星際大戰就是了.
從第七集跟外傳就看得出來,比起迪士尼漫威系列,真的就差多了.

可能是今天比較冷外加下雨的緣故,巨城的星戰場次居然是滿場,
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比起前幾次,這次真的是我看到最多人一場.
不過很明顯是受到最近沒有強片影響,很多人來看並非是星戰迷,
只是因為沒有其他可以選,所以來看,整場一直在我旁邊滑手機.
讓我真的是看的一肚子火,看電影請不要滑手機好嗎?

不過,讓人很意外的是,這場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是說者英文的外國人.
看來全新竹的外國人都來巨城看星戰了,雖然不意外,
不過很明顯的,星戰真的很受到老外的歡迎.

廢話不多說,來談談這部被老外評比滿點的星戰系列作品.
老實說,可能是日本電影看多了,現在反而不太愛這類美國爽片.
看完的評價不像老外所說的,最棒的星戰.

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上一集,由JJ亞博拉罕拍的星戰.
JJ拍的電影敘事風格,比較對我的胃口.

這次換的新導演,節奏感就說起來有些怪怪的,
加了迪士尼風風格的笑點,但是難掩中間沉悶的敘事.
讓我在中段一度想要睡覺,忘了說,這部電影有2.5個小時啊!

片頭一開始,就是令人熱血的空戰.讓人一度以為又要開始帝國大反擊了.
星戰招牌的空戰,在這裡表露無遺,不過我還是懷念JJ所拍的空戰.
不過現代的角度來看這空戰指揮官,感覺帝國軍都是群腦殘的傢伙.

不拖泥帶水的開場,直接從戰爭開始切入,並起延續上一集的結尾.
簡單說,還沒看過前面的人,請先複習一下,免得從一開場就黑人問號???

本集最讓人期待的是芮的身份,究竟是不是天行者的女兒?還是忍的妹妹?
結果上一集賣得最大關子,這一集完全不當一回事.
芮跟本不是你想的那樣,就是一個普通百姓,原力覺醒的傢伙.

而呼應本片的最後的絕地武士,你會以為是芮,其實是指路克.
不過說穿了,本集會有那麼大的好評,原因就出在路克身上.

本片雖然一開始很爽快的解決帝國軍的戰艦,不過從那以後,
反抗軍就是被壓的打,一路被打到最後,差點滅團.
要是真的滅團的話,我只能拍手,然後說這部是神片.
當然,迪士尼的片怎麼可能滅團呢?那下一集怎麼辦?
雖然外傳就是整個滅團的劇本.

按照套路,芮去找路克,然後路克當她師父,把她訓練成絕地武士.
然後回歸反抗軍,帶領反抗軍去對抗忍,最後再獲的勝利.
要是這樣的話,那根本就是跟前面兩次三部曲一樣的套路啊!
原本猜想也是這樣,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路克不像歐比王一樣,完全不教導芮,畢盡路克不是一個稱職的導師.
當初就有一個失敗的利子,況且眼前這個人跟忍一樣,有者驚人的原力.
再告訴她緣由之後,就放她去拯救忍?

這裡不的不說,第一個打破套路的地方,就是忍居然殺了魔王.
有一種改邪歸正的感覺,結果他跟安娜金不一樣的地方,
就是他是取代大魔王的地位,然後跟芮分道揚鑣.

接下來反叛軍被逼到幾乎要滅團,這時不再強調以少打敗壞人.
正義必勝的老掉牙劇情,雖然路克這時出現.

本片最屌的地方,就是師徒對決的那幕.
個人覺得分鏡非常有日本武士對決的架勢,在這一刻我秒醒了.
但是不同於以往星戰的地方,就是想看光劍戰幾乎沒有了.

師徒對決的戲碼也是秒殺,沒有看到路克開無雙一人打趴整個帝國軍.
反倒是忍一招就解決了路克.這時終於明白為什麼路克可以躲過帝國軍的掃射.
原來路克不是本人到達,只是影子出現,當然最後路克也氣力用盡.
所謂的最後的絕地武士就這樣落幕了.

這裡可以看得到,新世代的星戰,不再強調正義並勝,以少博大的戰爭戲碼.
有沒有所謂的英雄主義,一人可以改變戰局這件事.

戰爭要的是保留實力,該逃亡的時候,千萬不要猶豫.
不在是一昧的犧牲當英雄,無端的戰死.

也再次看出星戰英雄天行者路克,他不是英雄,不是好導師.
所以才逃避到偏遠星球的小島上.

跳脫前兩部曲的公式,大概是這部備受好評的原因.
建議要看這部片的人,最好先複習一下1-7集.
這樣才能好好享受星戰的故事,不然絕對只是看到無聊想滑手機而已.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