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808rx10hkotpkkj6ktz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相信第一眼看到這預告的人,多半是一副什麼洨的表情.

一種是覺得很好笑,另一種則是覺得什麼鬼.

 

開播後,果不其然的意見很兩極,說難看的大於說好看.

剛看完人少少的場次,不意外又聽到了,今年最大的雷片,好難看!

真的嗎?我倒不覺得.

 

這部片kuso的風格,在預告的確是吸引我的目光.

看到導演是易智言,二話不說,買單.

 

畢竟當年的藍色大門我超愛,捧紅了桂綸鎂跟陳綺貞.

後來的危險心靈,黃河與溫昇豪.

這導演很能在故事中,帶有寓意,又融合濃烈的校園氣息.

最厲害的是挖掘新人功力,新人演起來挺自然.

 

我叫阿左,左邊的左!有沒有很像藍色大門張士豪的自我介紹.

一個繳不起班費的人,跟一個繳不出畢業旅行的人.

一起計畫了偷孫中山銅像的鬧劇.

片中的兩人,不停地在比窮.炫富算什麼,現在流行比慘!

 

連飯都吃不起的人,有錢搭捷運,買面具,租車子?

請部要拿現實來看這齣戲,不然你會很痛苦.

畢竟有那麼多時間搞東搞西,早就有錢繳班費了,不是嗎?

 

這是部用誇張手法,帶有諷刺意味的喜劇.

繳班費是次事件的導火線,偷銅像是目的.

以孫中山象徵這側的行動,革命.

而革命的起因,就是貧窮.

 

參與這次革命的都是小屁孩,說話方式真的很小屁孩.

連行為都一樣,小孩打架.

 

行動最後以失敗收場,畢竟國父革命10才成功.

片尾看者國父銅像被載回去,站在橋上的屁小孩,

有種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人須努力.

 

這場鬧劇以內鬨收場,因團結而成功,

為內鬨而失敗.

最後一句,我們不能窮到底,連我們兒子的兒子一起窮下去.

你真的很聰明,我們一起合作,不能再窮下去了!

 

片中隱喻的很有趣,也很諷刺.

以誇張的手法,很幽默的諷刺這個社會.

 

畢竟他所隱喻的東西,每個人見解不同.

如果你無法會心一笑,我想這片的的確確是部地雷.

 

但雖然沒有藍色大門般的驚豔,

但也不失於下班閒餘放鬆心情的小品.

 

--

接下來的署假,可真是國片連發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動代號:孫中山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