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676046-454654967_n  

記得大學時代有一門必修課,叫媒體識讀.

當時老師放了部危機最前線的電影,來諷刺不可過度信賴媒體.

媒體只是提供我們資訊,真正辨識對錯的,應該是我們自己.

看看10年後的今天,劉寶傑戴立綱橫行媒體,

往往都是媒體牽者大眾走,錯了鄉民也只是一窩蜂的打落水狗.

這片非常符合現今媒體識讀的推薦影片.

比起BBS鄉民的正義更能讓人省思!

 

這故事的劇本算是扎實,腳色切換的平順,帶有推理式的進行.

讓觀眾腦袋一直的打轉,相當有趣味.

比起看爽片,或看不懂的的,我更愛這一味!

 

湊佳苗這作者真的不愧是戲劇編劇出生,

寫的內容緊張中帶有一絲推理,用時間根交錯的手法來架構出事件的全貌.

內容往往探討社會犀利的問題,帶有人性黑暗面的腳本.

可惜,多看幾部作品,就可以看出他的特性.

每部作品都差不多,沒有特別的突破,

就像聽到周董的歌,就知道是周杰倫寫的一樣.

看久會膩,但的確是這類型TOP1的作家啊!

 

這片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拍成電影,拿捏得相當好.

從各種角度來詮釋出這件殺人事件的原貌.

 

雖然沒有像告白那般震撼,但透過腳色關係的對比,

最後發現真相時的解答,相當發人深思.

 

但也看得出來10年後媒體詭異的現象,

社群網站中的你我,道聽塗說下,反而成了最大的幫凶.

看到最近殺警案的報導,跟這部片有些不謀而合.

 

最後以一句電影中的關鍵名言:"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總結!

雖然社會跟人生並非如此美好,事事不是順順如意,

但請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我還滿喜歡最後結局的Happy END.

要是女主角自殺死後,再撥出新聞抓到真兇的結局.

我知會覺得跟看了迷霧驚魂最後5分鐘一樣幹!

 

PS.海報的女主角拍起來挺正的,但是片中卻是那麼素人....

我開始相信日本AV封面PS領先全球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