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繼上次神劍闖江湖改編的電影,這次的續篇,當然不能錯過!

就是為了要給志志雄一罐啤酒!XD.....

 

老實說,連看兩部神劍,這算是漫畫改編電影的佳作.

不論是選角或是劇情,都十分接近原作.

 

把原作10多本漫畫,溶入三集電影版中,

能有如此水準,真的是值得嘉許.

 

這是一個以粉絲角度來看,但是以一般觀眾的角度來看.

我相信評價絕對不會有如此.

 

反而會覺得腳色交代不清,劇情過於冗長,

有些沉悶,打鬥不夠流暢.

很混雜的一部電影.

 

電影版不用特效來呈現飛天御劍流的招式,

用真實的劍術來表現,這點真的做得相當不錯.

當然宗次郎的縮地變的沒有想信中的帥.

要是做成瞬間移動的特效,那肯定是帥爆了!

 

但是這種表現手法,更像時代劇的感覺,

也更有濃濃日本風格.

 

電影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打鬥不夠熱血.

沒有像漫畫中喊出招式,就是少了那麼一味.

經典畫面沒有那麼感動,

小薰跟劍心離別的時候的經典畫面,

雖然跟原作幾乎完全一樣,但就是少了一味.

也許是演員太年輕,表現不出漫畫中的感情.

也沒刻意拍出小薰跟劍心在京都交錯的場面.

這大概是電影最可惜的地方.

 

另外,因為最近常看日劇的關係,

某些腳色不禁就會聯想到其他人.

像我老是覺得宗次郎會彈手指時間暫停.

志志雄會從拿出一張紙寫名字.

方志會懦弱的背叛,跟半澤直樹一起打劍道.

武田會一直捶自己的大腿跪不下去.

最後不得不批評一下,由美是很像啦!不過胸部到哪裡去了!

 

依舊,這真的是我滿滿國中的回憶啊!

但是我不的不說,還我帥氣的蒼紫跟比谷清十郎來!

不用說了,下個月的完結篇,依舊會買單!

 

看到片尾後,相信最後決戰篇應該會有很大的改編.

至少可以期待一下,會不會有出乎意料的驚奇.

 

最後,劍心把刀術的姿勢,過了10年來看,

依舊是一樣帥氣啊!

 

可惜看不到漫畫中經典的超人對巨人隊對決了!

帥氣的師夫比谷居然是福山雅治!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劍闖江湖 京都大火篇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