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06-report  

繼之前追Hero2讓我又開始看起很久沒有看的日劇,

不小心看到接替Hero的新番,不小心又追下去了.

 

信長協奏曲,一部日本歷史的穿越劇.

對於日本史完全不熟悉的我,沒玩過信長的野望跟太閣立志傳.

了不起從戰國無雙中,了解一些日本知名的武將.

 

只知道在光榮底下的信長,有者一副曹操的臉.

害我一直覺得他跟曹操一樣是個亂世奸雄,其實的確有些類似.

更不用說鬼武者等遊戲,都把信長設定為魔王轉世.

日本人的確也稱信長為第六代魔王.

 

對於信長的生平,大概只知道他想統一天下,

但在天下既將統一的時候,被心腹大將明智光秀給殺.

歷史上有名的本能寺之變.

 

對於信長的印象,永遠停留在十惡不做的大壞蛋.

但看完信長的歷史後,才發現,信長其實滿屌的.

難怪日本人這麼愛信長的野望,離題了.

 

因為HERO 中間的空檔,一不小心就先把漫畫的進度追完.

漫畫雖然還沒有完結,但還挺有趣的.

雖然畫工偏向少女漫畫,但還可以接受.

連進擊的巨人都可以接受了,這有什麼好挑剔的?

 

雖然漫畫目前進展距離信長奪天下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肯定電視劇短短的十集內沒辦法到達本能寺之變.

所以看電視改編還頗新奇的.

 

基本上電視版跟漫畫,除了都是主角三郎穿越到古代.

中間大事件雷同外,其他根本完全不一樣.

可以說是同名不同作品.

 

電視的小栗旬,都30好幾了,演高中生完全沒有奇怪的感覺.

不過比起時裝的信長,我比較喜歡他扮演真正的信長.

看起來好帥氣.

 

電視版的信長,一來沒有優秀的運動細胞,二來膽小懦弱.

跟漫畫的有天壤之別.

 

最大的差異還是在於歸蝶,漫畫嬌柔的歸蝶,

在電視中變成強悍的兇巴巴女.

但比起這兩個,一代猛將森可成,變成禿頭暴牙大叔.

這才是完全的崩壞啊!

跟別說帥氣到爆炸的木下藤吉郎.

 

老實說,這樣的穿越劇情很像尋秦記.

贏政暴君居然是趙國不起眼公子造就的.

信長也是因為陰錯陽差,莫名的按照歷史走.

沒讀過戰國史,每一段歷史的巧合都是驚奇啊.

 

只可惜日本的戰國史雖混亂,但沒有中國的有吸引力.

沒有像三國那樣千變萬化.

小國交戰,外交統一,讓戰國的變化少了些趣味.

 

我比較期待之後的劇情發展,三郎最後會跟信長(光秀)互換身分回來嗎?

然後三郎從古代再回到現在.

不過這是我的猜測.

 

電視的終結,還有兩部劇場版要拍,我想應該看不到本能寺之變.

想想好像是個騙錢計畫的開始.

 

PS. 現在看到信長家的家徽好帥啊!

 

我覺得 OP 拍得很帥,配樂也很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