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ge_6089b5fe232bee87.jpg

最近沒啥強片,唯一比較能打的,大概就是下週上的魔法學院續集了.
原本這週有千禧二部曲蜘蛛網的女孩,不過不小心被Youtobe廣告推廣到這部大君主行動.
於是就跑去看這部掛JJ亞伯拉罕監製的大君主行動了.

現在片商都很賊,明明不是JJ拍的,JJ這個名字卻大辣辣的打在正中央,意圖使人誤會啊!
但掛上JJ這個字通常不會難看到哪裡去,算是品質保證的一種.

故事在敘述二戰諾曼地登陸前,美軍101師空降到納粹的基地,破壞通訊塔的內容.
當然,如果是那麼簡單的軍事片,應該不會有吸引到我的可能,
實際上,這個任務的途中,發現納粹正在這裡實驗不死戰士的活體實驗室.
說穿了,這不就是二戰打殭屍的劇情嗎?這讓我想起重返德軍總部這款遊戲了.

開頭美軍運輸機奇襲,準備空降至法國領地中的德軍通訊站,準備破壞通訊設備.
然後沒有意外,一團的空降部隊,並不會順利的到達目的,途中就遇到德軍攻擊.
然後主角團受到墜機待遇,緊急跳傘脫出下,主角團幾乎全滅,最後剩不到5個人的小隊.
以這5個人的小隊,要去破壞一整個軍營的敵軍通訊站,怎麼看都有勇無謀.
要是全員能活者完成任務,那可真的是一部標準的無雙電影.

片頭這段空降場面,可以說是全片拍得最精彩的地方,忠實的重現戰爭那種氣氛.
略帶灰暗的鏡頭,營造恐怖的戰爭氛圍相當的好.光是這樣,以爽片的基本來說,合格了.

接下來,一群豬隊友坐陪,很快的5人團就有一人被地雷炸成肉餅了.
先說一下,這部是限制級的電影,所以這些血腥畫面沒有在客氣的.
不過很可惜的,看得出來我們的黑人朋友,也是全隊最大的豬隊友.
沒有被炸死,卻不斷的搞事,沒意外這傢伙就是主角了.
說到主角,有主角威能也沒有什麼好意外的.

人越來越少的小隊,遇到了個法國妹子,剛開始我還以爲他們在講德文勒!XD
後來才發現原來妹子是法國人,難怪這群美國佬用Bonjour跟他們打招呼.
這個陽剛味氣息很重的戰爭片,終於加入個妹子,唯一的女主角.
當然在德國佬的地盤,一個法國妹子很自然的就是德佬軍官的洩慾工具.
一看這德佬軍官就知道他應該是最後的大魔王,果然沒有猜錯.

接下來長官受不了豬隊友扯後腿,叫他出去找回偵查兵,結果豬隊友卻闖入敵營.
我只能說豬隊友真的很強運,這樣闖入敵軍本部,沒有被發現就算了.
居然還能再帶出一個受傷的夥伴,看到這,我想你也不要太計較這戰爭片寫實跟合理的程度了.

回來的主角發現,這個地方不對勁,不單只是通訊站而已,還是德軍的實驗室.
這部分拍的挺像恐怖片,恐怖的氣氛有帶起來,只不過從戰爭片轉向恐怖片,
這個落差有些大,接下來我猜八成要變成喪屍片了...XD

原來這個實驗室在研究一種藥物,注射之後死人都可以復生,而且會變成超強的能力.
難道說這裡研究的藥物就是給美國隊長注射下去的強化劑嗎?

當然這種藥物注射在一般人身上,只會徒變成怪物,我後會因為控制不了,
然後變成怪物後自爆,不過重生的人還能擁有自我意識,這點跟喪屍有些差異.
不過我很好奇,你他媽的抓了一堆老美屍體來改造成不死士兵.
問題是這藥劑還會保有生前意識,那麼這群老美是不會幫你們打仗的啊!
還是說這又是另外的變數了,這設定嚴重的Bug啊!

最後劇情的走向並沒有太多的意外,抓到的大魔王被打的要死不活,
直接跑去使用未完成的藥劑,結果其他人打有事,魔王打就沒事,
果真變成魔王實力的怪物,讓後要準備復仇.

而一個德軍本營的兵力,居然鬥不過四個美軍加上一個妹子.
光是小鬼在槍林彈雨中都不會中彈,救人的英雄最後居然中一槍.
好在有主角光環,致命槍傷居然沒死,最後搞的好像輕傷一樣.
真的不要把邏輯放在這部片裡面,單純就是爽片.

結尾就是主角們靠者威能完成任務,四人擊潰一座德軍軍營.
我看片名不該叫做大君主行動,應該要叫做大美國主義才是.
基本上就是個Happy End的劇本,該死的沒有死,
反正像是英雄的下士最後還是變成魔王領便當,基本上預料之中的事.
劇情倒是沒有太大的爆點,不過搞得不太像軍事片,也不太像恐怖片.
越到後面反而越像B集片的感覺.

我只能說符合預期,一部標準化的爆米花電影.
在這個冷淡的檔期,想要放鬆看一下爽片,
這部到還是可以一看,千萬別抱太大的期待去比較好.
難怪宣傳那麼大力的打JJ的頭銜,想呼隆觀眾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君主行動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