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15669206_183a5c194e_b  

 

自從九把刀爆紅的那些年後,所謂的口碑場行銷就成了國片最愛用的手法之一.

在正式上映的前一週,每天用一場來試口碑,是新的電影行銷手法.

不過新竹的國賓真的是很有腦袋,反正院線片打不贏威秀,那麼我就多放些口碑場.

居然一天放三場,真搞不清楚是口碑場還是上映.

 

老實說,這部前我之前完全沒有研究,完全就是衝者宋樺芸而來的.

沒錯,我看電影就是這麼膚淺...哈哈!

 

不過要是我事先知道這部片是在新竹拍攝的話,而且還有我母校,

那麼我100%一定會進場支持一下的,真是容易收買的人啊!

 

我的少女時代,這片名聽起來跟某知名韓國女團相近,還以為是韓國狗子片.

其實是陳玉珊拍的一部國片,身為一個國片愛好者,真的好久沒有進戲院看國片了,

老實說,今年到現在,倒也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國片.

日本片倒是一部接者一部看,根本就是被日本妹給迷惑了.呵呵..

 

陳玉珊,這個名字好而熟,但片中出現陳喬恩的時候,馬上恍然大悟.

這不是我們台灣三立知名偶像劇製作人嗎?她拍的第一部電影.

難怪超有三立偶像劇的風格.

 

老實說,很多人會拿這部跟那些年做比較,

的確,這部片子的風格滿像那些年的女生版,

時代接近,都是6年尾7年級生高中的回憶啊!

只是這次由男性換成女性的角度來看.

 

同樣的大膽採用新人,導演很刻意的找了個像林志穎跟藍正龍的新人來演,

另外,片中看到那些人的陰森兄妹演出,我差一點要噴飯出來.

來真她媽的十足那些人風格,那機歪的嘴臉還真的一模一樣.

 

然後,你知道的.我們那個年代流行的劉德華,冰宮,FZR,喬丹鞋.

一整個復古風格,超懷念的,特別是聽到忘情水.

或許在現代的小朋友眼中看起來沒什麼,但那就是我們懷念的青春啊!

 

當然更不用說,一開始我還沒發現.

但鏡頭一幕帶出河堤上的貓跟迎曦大飯店旁的護城河.

我注意到了,這不是我的故鄉新竹嗎?

清大的溜冰場,新竹高中的游泳池,宿舍的屋頂,

還有新竹省商的操場,多麼令人懷念的過去場景啊!

 

不過,說道劇本,就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更別說劇情的安排,完全輸給九把刀,畢竟那些年的最後十分鐘真的是精彩.

雖然本劇的最後也有類似情節,但是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

而且攝影手法也有相當大的差距,畢竟刀到的攝影師也是知名大師.

而這部片給我的感覺,還滿有電視劇劇場版的味道.

 

但畢竟是製作過多部收視王道的知名製作人,

知道怎麼樣抓得住觀眾的胃口,所以不用擔心,

基本上的情節不會讓大家失望,但我是覺得有些安排真的太刻意.

像是陰森就叫沈佳宜,收到幸運信發生不幸,還是鬼話連片的靈異事件.

 

看完口碑場的感覺,雖然不是很完善,但應該會像等一個人咖啡般大賣.

在最近沒有什麼好看的國片下,這算是一部可以去看看笑笑跟懷念的電影.

畢竟導演抓得住一般觀眾的胃啊.

 

另外我覺得王大陸演得滿帥氣的,真的超像藍正龍的調調.

不管是說話還是行為.

 

還有片尾有神秘嘉賓客串,一個30年都還是一樣紅的人啊!

這還滿有意思的.

 

好聽的主題曲Hebe唱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