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tasticCollage-2015-10-05-22-27-17.jpg 


結束了故鄉的巡禮,又回到我一開始出發的地點,東京!

不同於來的時候,我選擇上野.

這次再訪東京,我選擇住東京最熱鬧的地方,新宿.

原先的行程規劃,小海女之旅結束後,隔天搭機回台.

東京對我來說,只是快閃的中繼點.

居然都來到了日本,為什麼不多待一天.

好好的來個東京快閃的行程.


因為住新宿,我原本根本就不知道NHK在澀谷.

不小心在澀谷發現了NHK電視台,為小海女上京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2414.JPG 

IMG_2409.JPG 

IMG_2690.JPG  

地點回到上野車站,從上野JR走出,如同劇中的AKI第一眼就會看到阿美橫丁.

你會看到阿美橫丁跟上中兩個徒步區標示牌.

而中間那個三角窗,就是劇中的東京EDO劇場.

在劇場的走道上,還留有幾面阿美橫女學園的標示牌.

除了這個外,幾乎一點都感受不到任何小海女的氣息.

而AKI跟水口會面的那個平台,其實只是買場的吸菸區.

而往傳說中的劇場走去,裡面就像是西門町的萬年商場.

賣鞋賣衣服,一整個很美式商品的販售.

畢竟阿美就是指American,這裡就是賣些老美舶來品的地方.

同樣的,這裡也是我在日本看到黑人最多的地方.

附帶一提,你想在這裡找到有關小海女,相關商品的機率接近於零.

這裡感覺不出來,這部日劇為這裡帶來了什麼改變.

畢竟這裡是東京知名的觀光景點,就算不用靠戲劇,也是很熱門的.

更何況是一部兩年前的日劇,連2013年的流行語"JJJ"都聽不到了!

能夠留有阿美橫女學園的標示牌,是這裡唯一剩下的.

IMG_2694.JPG 

IMG_2691.JPG 


不過,中央的電視牆的確是撥放者日本偶像的MV,

而且我在這附近逛的時候,居然還是有聽到"暦の上ではディセンバー"這首歌的放送,

雖然已是過去式,但還是依舊有它的影響力.


距離上野不遠處,就是大家而熟能詳的阿宅聚集地,秋葉原.

說道秋葉原,也是片中偶像的原型,AKB48的發源地.

當然,順道也去參訪一下,畢竟偶像篇,還是來追一下偶像.


IMG_2685.JPG 


來到秋葉原,不得了!身為阿宅之一的我,根本是來到了聖地!

別說台灣秋葉原光華商場想要跟這媲美.

簡直就是XX比雞腿啊!


IMG_2686.JPG 


而且令我相當驚訝的事,在日本其他地區被嗤之以鼻的團體,

號稱"Aho Kuso Baga"的團體,在這個區塊根本是天團.

被當成神來膜拜的地方,每個團員都有個人獨立專屬商品販售.

第一次看到偶像照片的自動販賣機,還有照片交換商店.

小弟真的是鄉下來的土包子,孤陋寡聞啊!


IMG_2676.JPG 


當然比照小海女的劇情,AKB在秋葉原真的是有劇場演出的.

基於好奇心,我突然有一種想要買票去劇場看一下AKB的衝動.

於是我走進了劇場,結果...今日公休日!殘念了.....


IMG_2678.JPG 


秋葉原另一個很屌的事,琳瑯滿目的女僕咖啡廳.

走在秋葉原就會看到一堆cosplay的女僕,站在外面招募人去喝咖啡.

有一點我很納悶,出來拉客的絕對不是店內最正的妹.

我看來看去,感覺好像是比較糟糕的,就被送出來拉客.

這好像本末倒置,滿奇特的現象.

雖然不是正妹,但不知道是不是穿上女僕裝就會加分到及格.

我深深可以肯定的事,日本的女生真的很會化妝打扮.

化過妝後,評分自動加上50分.


來到東京,唯一想到的朝聖點就是上野的阿美橫丁.

扣除這裡,我倒也沒特別去收集其他劇中景點.

畢竟去完阿美橫丁,整個海女之旅可以說是畫上句點.

該品嘗跟該看的都達成了.


IMG_2705.JPG 


就在結束朝聖之旅,接下來亂逛東京的時候,

在澀谷通往原宿表參道的途中,突然發現一個出乎意料的景點.

誤打誤撞的,我來到了代代木公園旁的NHK放送公園.

這不是NHK電視台嗎?

仔細看了一下,電視台有開放參觀,只需要200日幣的參觀費.

當下非常興奮,說什麼也要進去參觀一下.

可惜,來到NHK的時間已經是晚上6點,

電視台開放時間是上午10點到晚上6點.

又殘念了嗎?今天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明天就要達飛機回台灣了.讓我在最後一刻產生遺憾嗎?....XD

走到旁邊,看到一群人在排隊要入場.

原來今天是Music Japan的錄影日,難道跟者排隊就進去看偶像嗎?

我心中是這麼想的,但絕對不是排隊就能進去的吧!

當下我就決定了,明天一早,再來一趟NHK參觀吧!

為海女之旅畫上句點吧!


IMG_2706.JPG 


隔天一早,10點一開門,我就進場,把握最後的一個小時.

可是只剩一個小時的參觀,事後發現這真是個不錯的地點.

早知道昨天就該早一點來.


IMG_2738.JPG 


一進去,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土屋太鳳的小希看板.

身為一個晨間劇愛好者,簡直就像是來到了天堂.

裡面有介紹NHK各經典節目,還有現場Live的新聞直播,

可以現場參觀,因為我沒剩多少時間,所以就走馬看花,

很快的看過,直到地下二樓,歷年晨間劇介紹.


IMG_2745.JPG 


先是看到小海女,再來有多謝招待,花子與安妮,阿政,小希.

因為現在正在播放小希,展示最多的也就是小希.

同場還有大河劇的介紹.

櫃子裡展示者各部劇的道劇跟介紹,還有演員的簽名跟寫的一些話.

晨間劇的影像回顧,影像介紹,超有趣的地方.

不知不覺,我就把我最後的一個小時浩在這邊.

沒辦法,身為一個晨間劇愛好者,就是沒法抵抗這個地方.

IMG_2789.JPG 

接下來,最後一個區塊,正在錄製NHK的節目.

這也是可以完全開放給我們共同參與的區域.

當天在訪問某一個我不認識的演員.

而隔天的這個時候,May.J會在這裡錄製節目.

May.J耶!真是太可惜了...


因為沒有太多剩餘時間,我也只好草草的離開.

到了出口的Gift shop,反正是最後了.

那麼就失心瘋的狂買NHK的紀念商品.

在久慈沒有買到的小海女商品,一次補足.

來到了NHK,如果能夠看到現場的紅白NHK SP就好了!

11947447_1067264326618422_3359125914680397336_n.jpg 

(失心瘋....)


雖然,兩週成行的海女之旅,中途沒有見過一次陽光的旅行,

但該看的海女秀,餐桌列車,該吃的海膽,都吃到了!

連NHK都參觀了,真的可以說是雖有些許遺憾,但我還是完成了海女之旅.

旅行總是該保有些遺憾,才能留給下次造訪的動力啊!不是嗎?


PS.中午在NHK的餐廳用餐,也許會遇到劇中演員的本物歐!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DSC01166.JPG 


完!!!

"JJJ"


27週,第161回,じぇじぇじぇ,俺在NHK看偶像!!

27週,第160回,じぇじぇじぇ,俺在海女的故鄉小袖!!

27週,第159回,じぇじぇじぇ,俺在海女故鄉北三陸!!

27週,第158回,じぇじぇじぇ,俺去了北三陸!!



arrow
arrow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