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34.JPG 

第一次來日本東京,一周的旅程,
停留東京的時間不超過48小時.

來到東京給我的第一印象,好多人!
爆炸多的人,速度快得讓人頭暈目眩.

第一天從成田來到上野的時候,已過下班時間.
上野車站的人來人往,跟下了班的台北差不了多少.

當我在日本鄉下流浪五天後,
從新幹線步出東京車站的那一刻起,
被來自四面八方又匆忙的人群給嚇到.

從鄉下回到都市,簡直是從天堂來到地獄.
(這形容跟一般人相反吧!)

小弟就是不太喜歡都市,節奏快,人來人往的生活.
東京給我的感覺,就是"好討厭的感覺!"(火箭隊名言!)

原本的行程規劃,東京可能連24小時停留都不到,
後來想說,機票都買來了,何不給東京一天的時間嗎?
於是就展開了這一天的東京快閃形成.

IMG_2486.JPG 
(這好像變成來日本必吃打卡的一碗麵)

一天能去多少地方?
不可思議的我,從皇宮走到銀座.銀座到築地市場.
天空樹到淺草,上野到秋葉原,新宿到原宿再到涉谷.
超瘋狂的我,靠者兩條腿,走馬看花的在一天逛完以上的地點.
這就算是我認識東京的前哨探路行成.

以新宿為中心,開始展開這擴散之旅.
因為想去找XZY跟貓眼咖啡廳,
我二話不說的就住在新宿,都是阿獠害的.

IMG_2644.JPG 
(東急飯店,房間小!設備還不錯...浴室快比房間大...XD)

新宿的旅館相較之下是比較貴的,但是絕對不用擔心晚上沒地方去!
新宿就跟城市獵人筆下一模一樣,
數不盡的餐廳,酒店跟居酒屋.
柏青哥,電影院,百貨林立.

第一天晚上來到這住宿的時候,讓我好不適應.
畢竟來日本五天了,都待在鄉下,通常晚上八點就差不多熄燈了.
這裡可是晚上八點才開始熱鬧.

不用說吃的了,這裡的的巷弄內到處都是賣吃了,
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競爭激烈到,門口都站者人拉客.
不外乎不少妹站在門口招客的,真是奇特的現象.
(男的拉客的也有,不過那是另外一種行業的了!...呵呵!!)

IMG_2712.JPG 
(新宿居酒屋,拓也哥在附近.....)

其實後來才發現,這裡的餐廳幾乎都是24小時居多,
不然就是一整夜到早上都有得吃,標準的不夜城.
難怪日劇中有那麼多人喝酒喝太晚,隔天直接座電車去上班.

剛到新宿車站的時候,一整個混亂.
這車站可以媲美東京車站的複雜度.
車站不僅大,出口都跟百貨公司連在一起.
頭尾出站距離就差好多,光繞一圈走,費時費力.
第一次到新宿車站,能不迷路真的很難.
而且這還只是車站,不包括地鐵站.
誰說台北車站三鐵共構很混雜的?

來到日本我才發現一件事,原來日本的鐵路是公有私有共同經營的.
不像我們國家或是歐洲美國一樣,都是國營的鐵路,
也就是說只一家經營所有的鐵路.

日本的鐵路跟電車複雜的程度,是我目前旅行中各國之最.
但是你不用太擔心,基本上一張西瓜卡就可以搞定(西瓜卡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電子票證的整合的很好,你不用擔心搭到不同鐵路付錢麻煩的問題.
唯一會有問題的就只有像我一樣買了JR EAST Pass的旅客.

基本上JR EAST Pass可以無限搭乘東京都內的所有JR列車.
但是東京都內的地鐵就不是JR公司的,所以這張Pass除了地鐵外,
其他火車類的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只要是JR站的才能搭乘.
JR都是的地上高架段的,所有地下的都不是!(公車也不行)

拿JR Pass的我,為了方便,還是買了張西瓜卡,
搭配地鐵跟JR遊東京,保有便捷性跟機動性.
其實地鐵費用並不貴,存了1000日幣,來回坐了好幾次地鐵.
這1000日幣還有剩一半以上.

曾經看過人家寫的遊記,裡面說到,千萬不要早上7~9點去搭車,
不然你會體驗到恐怖日本電車痴漢...XD(電車人擠人時間.)
來日本就是要渡假,當然就是8:00起床來看晨間劇(真的是...)
然後喝杯清酒整理一下準備出門(一早就喝酒,小朋友不要學!)

IMG_2647.JPG 
(早晨來一杯,帶不回去只好拼命喝!)

大概九點多出門搭電車,雖然避開上班時段.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電車裡面的人還真多,
只比電視中擠沙丁魚好一些,搭乘中央線去東京車站.
這條線畢竟是上班族較多的路線,會擠是正常的.
其實後來我發現,東京的JR不管哪條線,人都是爆多.
反到是地鐵的人比較少些.

DSC01312.JPG 
(總統府.....XD)

快閃行程的第一站,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除了裡面像迷宮一般,外觀倒是挺普通的.
看起來很像台灣總統府式的建族物,紅磚式的車站.
可惜太大,無法一鏡入底.

老實說,這麼一座復古的車站建築, 在四周現代林立的高樓中.
個人覺得還滿不搭的,現代中的復古,很奇怪.
我還是喜歡日劇昭和時代那車站的感覺.

車站往前一直走,就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宮.
皇宮前的廣場跟公園真的好大啊!

可惜皇宮沒有開放參觀,無法目睹皇居的全貌.
從外就只有看到歐式的鐵橋搭配者日式的天守閣.
明治維新後的產物嗎?日西合併.

DSC01326.JPG 

看到通往皇宮的大道,就讓我想起天皇的御廚.
男主角在皇宮前奔跑的模樣,
突然我也有一種很想奔跑的慾望,可惜背的相機太重.

DSC01323.JPG 
(遛馬.....)

不過皇宮前院真的很大,不僅大到有親衛騎兵在遛馬.
還有一堆人在這慢跑.

進不去皇宮,就順者丸之內的方向走.
走過了有樂町,接者下來就是銀座.

IMG_2651.JPG 
(我眼中的銀座只有Sony.....XD)

銀座是日本商業中心,許多公司都設立於此.
連帶附近販售的商品都感覺高級起來.
高級餐廳跟咖啡廳林立.日劇中好像都是來銀座喝昂貴的咖啡.

對於我來說,這裡我只是過客,很快的就路過這日本的商業中心.
前往位於銀座旁邊的築地市場,開始祭我的五臟廟.

IMG_2653.JPG 

途中路過一個類似日本歌舞伎劇場的地方,
這大概是我銀座行最大的收穫吧.
可惜沒有時間,不然必定買張票進去欣賞一番.

來到築地市場,果然就是觀光客的地盤.
各國的人聚集在這,到處都在排隊,
特別是賣魚貨的內市場.

IMG_2660.JPG 

經過美食節目介紹,來築地不吃海鮮丼好像說不過去.
不吃個生魚片或壽司也不應該.

但是,每家賣這類商品的店家,都排滿滿的是人.
光是想要吃,排沒有一個小時是吃不到的.
老實說,人家說築地的海鮮商品多超值實惠.
但我看來看去,隨便吃個海鮮類的都要2000日幣以上.
好像沒便宜到哪去,比起東京其他的店家來說,
這個價位是便宜沒錯.

我來東京快閃,並不想花那的多的時間排隊吃飯,
況且,前幾天的小海女之旅,吃夠多海膽了.
要說便宜,八戶的海鮮可真的便宜到爆炸啊!
所以我在築地市場吃的是人家想也想不到的.

跑到築地市場吃吉野家,頭殼是壞掉?
沒錯,我就是跑去吃吉野家.

IMG_2664.JPG 

這家吉野家可是大有來頭,之前聽我朋友說過,
這是全日本第一家吉野家,就是在築地市場裡面的這家.
說起來,來日本我還沒吃過吉野家,到是有特地去吃すき家.
すき家的丼飯真的很好吃,事後跟吉野家比,我還是比較喜歡すき家.

這家吉野家很道地,為什麼會這麼說?
因為來這裡吃飯的基本上沒有外國人,
我大概是唯一的一個外國人.
服務小弟英文也不是很好,外加這沒有菜單可以點.
只能直接叫,索性就叫了一份大份牛丼跟味增湯.
日文太差,沒在牛丼上面加生雞蛋,是唯一的敗筆.
但來築地吃吉野家,我是頭殼有問題的人吧!哈哈~~~
至於日本第一家的吉野家好吃嗎?
我是覺得比起台灣的好吃上一個等級,
但是跟すき家比,就差了一點.

IMG_2646.JPG 
(吉野家跟すき家傻傻分不清,這是すき家)

來築地市場還是不要學我跑來吃吉野家啦!
隨便吃海鮮應該都可以打死這選擇.

第二站,前往地鐵淺草銀座線,直上押上去看天空樹.
押上一出來,就是日本新地標天空樹.
礙於時間跟天候(我來日本沒一天晴的)
我決定當觀光客,在樹下拍照打卡留紀錄.
經過售票口的時候,發現沒有那麼誇張的
排隊.
看來天空樹已經退燒了.

DSC01341.JPG 

天空樹的旁邊,就是東京的知名景點,淺草!
來東京怎麼可以不免其俗的跟雷門和淺草寺拍照呢?
不過因為之前去參觀了二社一寺,這下看到淺草寺就沒那麼屌了!
來到日本你才會知道,三五步就一間寺廟,美麗的日式神社,
看久了也只是普通的參拜點,一點也不稀奇了!
反正來神社就是參拜買御守...呵呵~

DSC00795.JPG 

DSC00029.JPG 

DSC00792.JPG 


我是晚上來到淺草寺,有別於早上熱鬧的場景.
晚上來別有一番風味,除了沒有商店街的加持外,
至少拍照可以讓你拍到爽,沒有那麼多人來干擾.

離開淺草,我選擇去日本橋看看.一直對這個地名很有興趣.
日本橋這名詞在台灣很耳熟,千萬不要跟我說電玩遊戲店(沒錯,就是他!)
真的來到日本橋,原來還真的普通.
就是一座橋而已,上面還被高架橋給佔據.
令我好失望,而且日本橋的周遭都是百貨公司.
一望過去,就是三越集團的百貨.
來到日本,就是數不盡的百貨林立.
新宿如此,日本橋也是這樣.

IMG_2673.JPG 

短暫停留日本橋,其實我的目的地是附近的秋葉原跟上野阿美橫丁.
當然這兩個主要行程,在小海女之旅中已談過,就暫且跳過.
我只能說,千萬不要讓阿宅去秋葉原,太恐怖了!

從上野要回到新宿,我選擇搭乘JR山手線.
山手線是一條很特別的環狀電車路線.
從東邊的東京車站,往上到秋葉原跟上野,再繞道池袋,
到西邊的新宿原宿跟涉谷,接者繞南邊的品川,最後回到東京車站.

繞了一圈回到新宿區,於是我前往傳說人來人往的涉谷區.
一出涉谷車站,就是傳說中人來人往的涉谷十字路口.
對面就是知名的109百貨.

IMG_2697.JPG 

涉谷是年輕人的地盤,走在涉谷逛街,有一種西門町的味道.
沿者涉谷往上走,我看到NHK的標示,不知不覺就到了NHK
至於NHK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請參考小海女之旅.
這趟旅程中最意外的驚喜,就是NHK了!

過了NHK其實就走到代代木公園,公園旁就是明治神宮.
一不小心,就從涉谷走到原宿.走路神人...一天都在走路.
代代木公園的大,千萬不用質疑.

IMG_2728.JPG 


旁邊的明治神宮,光是從入口走到宮殿,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當初來東京有問過友人,明治神宮跟淺草寺那個比較好?
友人強力推薦淺草寺,但真的來到明治神宮,其實也沒那麼差.
雖然我這趟來日本,廟看了超多的,但明治神宮其實還滿有特色.

IMG_2719.JPG 

明治神宮最特別的就是他是用原色木所打造的廟宇.
不同於其他神社,建築外都會上有紅色的漆.
明治神宮的鳥居也是原木色,並沒有漆上紅色.
光是這一點,就說明了他必非一文不值.


而且神宮位於代代木公園中央,
四周都是樹木的感覺,光這點就跟淺草寺有很大的區別.
多了一份廟坐落在山林之中的優雅.

IMG_2729.JPG 
而且明治神宮有它特有的家徽,身為一個家徽控,怎麼能不喜歡.
不過這家徽看起來還滿眼熟的.有點像日軍帽子上面繡的徽章啊!!

明治神宮路口一路延伸下去,就是知名的原宿表參道.
所謂的表參道就是參拜神社所走的必經道路.
這表參道可是知名的日本逛街聖地.


IMG_2710.JPG 
(原宿車站前的Live show)

看小海女說,日本偶像好像都住原宿表參道這裡.
聽說還有裏表參道,不過真實在哪?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意思是說,在這裡逛街,很有可能遇到偶像是嗎?
可惜我逛了一圈,一個鬼都沒遇到.
人那麼多,最好是可以輕易認出來.

IMG_2711.JPG 
(新宿也有廟.......)

回到新宿,找不到貓眼咖啡廳,
沒辦法留言XYZ給城市獵人.
我的東京快閃的行程,在一天瘋狂的走路下,
結束.

日本真的會讓人迷上,想一來再來的地方.
日本服務業,日本的禮儀,跟日本環境的整潔.
對於觀光來說,是我去過那麼多國家中,留下超好印象的.
另外對於不會日文的我們來說,漢字可以說是相當親切.
至少透過漢字,我們還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它的意義.
比起其他國家陌生的洋文好太多了.

這次因為快閃,只在東京待了一天.
下次,再好好的來逛逛東京.

下次來絕對要選羽田機場,畢竟成田真的好遠.
搭快車來到東京要一個多小時.
要來東京玩的人,切記選羽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新宿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