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2798_1225744700770383_2636677586881978059_n.jpg

有在看日本武士跟戰國時代的人,一定會知道"上洛"這個名詞!
簡單說,就是上京去.為什麼要上洛?

日本的皇帝就是天皇,跟英國一樣,是天生下來代代世襲.
無庸置疑的完全皇族地位,但是這樣的皇帝沒有任何權利.
日本真正掌管權力的是大將軍,有就是大家熟知的幕府.

日本的大將軍總共有三代,這裡就不多述.
像你我熟知的織田信長,武田信玄等人,都只是某個領地的諸侯.
他們要效忠大將軍,就必須上洛去取得將軍的證明,才能成為一方的大名.
所以要像織田信長這樣赫赫有名的軍事勢力,就必須要去上洛.

大將軍跟皇上都是住在京都,洛跟中文有一曲同工之意,就是京.
上洛就是去京都的意思!說了那麼多,不過就是說要去京都嘛!

說來有些瘋狂,一直很想要去京都走走,畢竟身為一個日本迷,
京都就代表這日本文化,絕對比起東經更該朝聖一下.
礙於出差跟一些事情,遲遲至今來沒去成.

找到一個空檔的時間點,剛好又有假期,就想乾脆去趟京都走走.
最近看真田丸,對於劇中的點還滿有興趣.
動機是有了,但是還缺乏行動的導火線.

看到FB上面,滿滿都是日本吃喝玩樂的照片,
天天有人跑去日本玩,去日本是理所當然的啊!
剛好看到有人跑去搭山陽新幹線500 EVA的照片.
心裡就想,好像跑去體驗一下EVA也不錯.
於是上網收集了一下,如何去抽EVA一號車的體驗.

接下來就說了,如果抽中了,我就去日本!
從來抽籤運沒有的我,居然一抽就抽中了.
導火線已點燃,看來去日本勢在必行.

為何說瘋狂?因為這一切的計畫在兩週內完成.
因為抽中了EVA,剛好有個空檔可以請假.
於是就去訂機票飯店,這趟日本行成行.

原本計畫用我的航空里程去換大阪來回機票.
結果使用條件必須在兩週前,所以我只好找廉價航空.
好在飛大阪是熱門航線,稍微比較一下,
雖然沒辦法拿到999的價格,以一般聯航標準價買到機票.
雖然說1999飛大阪,可是加了行李跟一堆有的沒的稅.
1999的機票變成4000單程,廉價航空的學問可真是廣大啊!

因為有出差經驗,練就了快速訂飯店的好身手.
於是在短短一週前就搞定了機票跟飯店.
接下進行了一週的日本上洛計畫.

這也是我覺得自己滿瘋狂,有人出國去玩在一週前決定.
接者下一週就出發了嗎?感覺好像可以去當某訂房或廉航的廣告.
不過,看版上一堆一天來回大阪或東京的旅行文,
這樣子好像也沒什麼瘋狂的吧!

但凡事計劃跟不上變化,誰想到旅途中發生意想不到的意外?
背包客的好處就是,永遠跟得上變化!
至少我成功的完成上洛,也燃起心中的旅人魂!
接下來的暑假,應該是可以執行富士山計畫了!

上洛旅行記...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