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漫王真人版0521.jpg 

飛往澳洲9個小時的班機上,無意間看到這部當初上映沒空去電影院看的片.
在網路上一致好評的狀況下,這片當然也是我看片的口袋名單.
畢竟漫畫改編的電影,要拍得好獲得好評,真的是不容易.
特別是像這部特殊題材,描寫日本漫畫生態的電影.

雖然選角可都是新生代一等一的演員,
佐藤健,神木隆之介,染谷將太......
但是,明明原作有那麼多的女性角色,
電影版只保留了美保這角色.
只有一位女性角色,讓這部有點宅的電影又更宅了!

WTF....我對小松菜奈只有渴望中印象.
這是改編最大的敗筆啊!
而且我覺得兩位主角的角色應該換一下,
佐藤健比較有高木的感覺.

當然原作相當龐大,被濃縮成兩個小時的電影版,
故事絕對是縮減不少,如果沒看過原作,
我想看到電影不合理性大增.
光是連載沒有靠助手,還找其他漫畫家一起來完成?
就像你看尾田找鳥山明跟富間來當助手幫忙畫?
不覺得誇張嗎?

刻意要營造友情,熱血,勝利的話題.
有些灑狗血過頭.

但全片也不是一無可取,至少漫畫融合動畫就相當棒.
非常有創意的拍攝手法.

而且全片有相當多的小火田老師的手稿,
我覺得漫畫迷或是小火田迷,光是看到這些,就值得了.

對於門外漢來看這部電影,其實多少也可以了解動漫文化.
但身為動漫愛好者,看這部電影,應該會有更多的感動吧!

比起島本和彥漫畫改編的日劇青色火焰,
我覺得爆漫王更貼一般大眾觀看.
不像如果看得懂青色火焰,就是宅男的認證!

不過,畢竟是日本電影,給分自然會把水準降低些.
這部片對於看熱鬧的觀眾來說,是及格的片.
我是因為女性角色都被砍掉,直接給59分(膚淺...)

不難看,但不是動畫迷,很難有動力被吸引去觀賞.
除非是去看佐藤健或是神木隆之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漫王 Bakuman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