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494819-3340012050.jpg 

一部敢寫出最後5分鐘結局絕對出乎意料的電影.
直接嗆明觀眾來對決,還在片頭打出千萬不要爆雷.

的確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到底這前面一個半小時的鋪梗是什麼?
外加片名叫愛的成人式,難免會誤導大家,感覺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撒必死!
特別是女主角還是AKB永遠的Center.....可惜一看敦子立馬被文乃秒殺!

別誤這,別被片名給誤導,這的確是一部非常單純的愛情故事(勵志版的?)
敦子姊有床戲,但尺度什麼也看不到,只有爽到翔太(難怪一堆翔太必須死......)
單純看來就是一部那些年或是我的少女時代,片中也是復古80年代,
可惜是日本的80年代,對我們來說,就少了些親切感.

不得不提一下,這部片還有一個部份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導演堤幸彥.
這傢伙是我看SPEC才認識的,電視版神作,電影版糞作.
而且他給我有一種庵野秀明的感覺,惡搞加騙錢.
不過,不得不說,他算是一個很強的導演,拍的東西都有莫名的吸引力.
特別是這部看完,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會操控時間軸的導演.
PS.膚淺的筆者,真的不是為了敦子跟文乃才看的嗎?

簡單說,這個故事就是在說一個宅男的愛情故事.
當宅男變成型男,接下來會發生的就是劈腿.
一個初戀與第三者的愛情故事.

片中對於初戀跟不倫戀的定義稱為成人式的見解.
還滿有他的味道.從初戀到無感,最後進展到劈腿.
就是從青年邁入成年的象徵.

然後全片用錄音帶的AB面描述這這一件事,
整個故事的前後,一定要像聽錄音帶一般.
全部聽完,才能了解導演為什麼敢嗆觀眾.
最後五分鐘的驚奇.

的確,在沒有知道結局的情況下,
看到最後5分鐘滿有爆點的.
就是當年看那些年最後的結局一樣有爆點.
為了保有這部片的精彩之處.
就不往下爆雷了.

說實在的,這是我近期看日本電影最好看的一部.
擺脫日本電影的沉悶與慢節奏.
外加導演在角色跟時間的切換拿捏得超好.
才能完整重現這部小說的驚奇之處.
雖然這是部愛情片,但衝者宣傳說的那驚奇五分鐘片尾.
絕對值得一看.難得好看的一部日片.
導演絕對是挑片的正向指標參考.

PS.錄音帶AB面的敘事題材,我怎麼好像在高中時的漫畫有看到這樣的故事.
 不過真的記不得是哪部作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的成人式
    全站熱搜

    sd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